真的是很可怕。

 

---

 

月中去了一趟東京,回來之後一路忙到現在。除了實際的忙碌之外,坦白說也有一種自暴自棄式的忙碌吧,畢竟確定要開店了。

 

回國之後一直都很忙碌,假裝自己很認真在寫小說(好吧某方面而言確實是挺認真在寫小說,但刻意選了這個題材是不是代表我更害怕被主流市場甚至是直接在編輯那邊就被否定了?),除此之外還做了什麼?沒有,完全沒有。如果我還年輕,我可以告訴自己這一年來沒有白費,我很認真地透過三部小說鍛鍊到了一些東西……

 

但現實就是我在今天滿三十了。

 

所以,最現實的層面來說,那毫無意義可言。

 

我知道這世界上不是只有金錢這個衡量事物的標準;但同時我也知道一件事情:人終究還是得被捲入這個世界的。

 

不管什麼涅槃,不管什麼寂滅,其他人並不會在意這些東西,無論有多親近愛意有多麼深厚,無論思想或者思考角度方式有多麼獨特,事實上我就只是個廢物而已。

 

沒有學歷,不會工作,才能不足以創造出經濟價值的廢物。

 

是的,人類終究紅粉骷髏,但無法跳脫的話終究也得被困在同樣的地方。

 

我30歲了,還是不太想活著,但又覺得自己好像找到了什麼需要前進的理由跟方向。

我30歲了,我從那具不能跑步不能走路的身體修復回來,現在竟然練出了腹肌。

 

我30歲了,我終於找到自己會有興趣的研究題目,但我已經沒有那個心力再去做了——對我而言,人生過去最遺憾的事情就是這件:我不知道該怎麼努力。

 

提到這東西就突然寫不下去了,喔呵呵。

 

在最後的幾分鐘哭了一下然後時間就過去了,這篇文章也到此為止好了。

 

不知道該不該感謝一路讓我投下十塊錢接關到現在的所有人,畢竟同時我的痛苦也持續更久更長了,但還是謝謝妳們每一個人。

 

 

冰淇淋很好,請多吃,但小心注意胃痛。

 

 

好吧我就再多說幾句好了。

三十歲真的很恐怖,那是一種整個世界都在提醒你要被淘汰了,身體也在不停告訴你必須運動了,肚子也不停不停一吋一吋在增長的可怕年紀。

可以想像,但依舊是完全未知。

 

就這樣吧。

 

見面會辦在8號的同樂會跟14號的飛客日共兩天,同樂會那天應該會比較慎重一些,老實說這應該不需要打在這邊但還是隨便說一下好了。

 

長這麼大終於要辦一場粉絲見面會了(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