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代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就玩超過三小時……

---

雖然說為一款遊戲寫兩次文章有點奇怪,不過我想符文工廠3是有這個
價值的,就如同我之前所說,在遊戲性、畫面、劇情(我覺得這代主線
還不錯,就現在快形式上全破的感覺)都有著不錯的表現,非常讓人驚
艷。

不過必須說的是,牧場物語系列作都有的通病——便利性缺乏,雖然在
這款分支的作品中獲得了改進,可是依舊沒有達到我理想中的表現,包
包格子始終是個非常大的問題,雖然跟魔物獵人有點相像,需要取捨,
不過卻不像魔物每一次狩獵都是一個計劃一樣,牧場物語的自由度太高
了,高到讓人最後幾乎只能把所有東西都帶上……

嗯,剛剛這樣寫我才有非常明確的感覺,這系列真的非常像魔物獵人。

當然,蒐集素材做東西的題材現在許多遊戲都會使用,線上遊戲的採取
系統就是很好的例證;看來某些玩家喜歡的題材慢慢被保留,也許在不
久之後,這批被聚集的要素會破繭而出變成新型態的遊戲?

閒話說到這,繼續來看符文工廠3帶給我的震驚。

這代多了一個約會系統,當對方和你好感度高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可以
帶著她到處亂跑,我覺得這東西可以再完善一些,目前我是沒有碰到什
麼觸發事件,如果真的要在約會系統中做出觸發事件大概也很困難吧?
雖然可以用提示對話的方式進行……總結來說,這代的約會系統是個可
以突破的地方,但現在並沒有發展出特色。

然後,北爛的地方來了——

你看到的所有可對話有臉的人物都可以約會。

幹,主角到底在想什麼,雖然我也很想要母女共食,可是我對父女共食
兄妹共食完全沒興趣啊草尼馬……而且那個一約就上鉤的媽媽是怎麼回
事,跟妳女兒保持曖昧的少年對妳發出邀請妳就馬上答應了?這個系統
直接做成針對可攻略女角做不是比較好嗎=口=

除了草長太快讓我又開心又複雜之外,就如我之前所說,符文工廠真的
是喜歡自由度高的遊戲玩家可以考慮的遊戲,我在正式遊玩之前完全沒
想到這東西的遊戲性會高到這種程度,雖然難度沒有魔物獵人那麼誇張
,但這種戰鬥我已經覺得做的很不錯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要娶那個女主角,到底該怎麼辦啊!!!!!!!

黑髮妹好可愛,女主角好可愛,傲嬌妹也好可愛,還有那個一天到晚都
用心語吐槽喜歡睡覺的女生也好可愛,喔對了還有魔物長老……這個配
音是怎麼回事,你們是想要萌死人不償命嗎!


拜託有看這篇文章的大大幫我決定一下最後老婆要娶誰,反正這不是現
實只是遊戲,讓別人來決定應該不會怎樣吧XD


http://www.mmv.co.jp/special/game/ds/runefactory3/
           ↓
          左五
           ↓
          結婚候補
           ↓
      XX集落那邊還有一個長老


(官網影片可以看他們平常互動的情況,聽不到聲音好可惜Q____Q)


嗯,總之大概就是這樣……主角變成綿羊之後也好可愛啊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