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沒拼錯吧?

---

坦白說最近這兩款下載率超高的遊戲實在是做得很普通。

Wind Runner是很標準的跑酷類型,Dragon Flight則是射擊類型的跑酷遊戲。我想這樣子的定位還算準確,畢竟Dragon其實應該不太能說上射擊遊戲……前者分數目前為止最高是兩萬六左右,後者分數目前最高是一萬六左右。

所以是淺談,關於分數、關於賺錢、關於如何有效運用資金。

而我必須提醒的是,如果沒有朋友和你一起競爭爬分,那你可以毫不猶豫地直接刪掉這兩款遊戲了,不管你要的是萌還是遊戲性,外面都有大把大把同類型的遊戲在等著你……最大的優勢大概就是跟Line合作吧。

不過在正文開始之前我想先抱怨一下。

這兩款遊戲的大紅,其實就是我賭爛手機遊戲的發展點。好玩的遊戲並不是沒有,但實際上更多都是這種抄抄了事的遊戲。換個畫面,換個地圖,換個人物設定,多增加一些不知所謂的要素……說真的把這種東西推出來賣,還刻意強調課金這一部份,實在是會讓人打得很不爽。

這兩部作品尤其嚴重。Wind Runner,跑酷類型有多少我就不說了,但是這個遊戲的地圖竟然不會有變化……我指的不是背景,而是星星的分配還有障礙物位子(不過昨天我開起來玩之後一直有種小幅度改變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道具方面沒有任何出彩的設計,坐騎系統也……啊就多了隻鳥,跟Ro的騎士有個鳥差不多,而且大嘴鳥起碼還有綁專屬技能。

喔雖然Wind Runner的坐騎也有一些技能啦……至於最後的summon系統(我是不是又拼錯了?)我還沒開起來,所以不知道是如何。

同為跑酷類型,我覺得Stylish Sprint大概海放它兩千公尺有。這款當初真的讓我沉迷超久,甚至還甘願掏了錢買胖胖人Skin。不論是配件、操作性遊戲性,這款完全把Wind Runner壓著打。至於價格忘記是免費還是30nt。

至於Dragon Flight就還算可以,操作性更為有趣一些些,不過這兩作最讓人不爽的問題點就是……

我他媽從沒見過這麼吃錢又這麼難賺錢的遊戲。

真的,兩作在這方面都是讓我厭煩到極致的程度,除了一段時間刷一次榜讓自己分數掛上去之外,我完全找不到任何玩下去的理由。

錢多難賺我就不說了,實際去打個幾場就知道,雖然Dragon Flight我懷疑昨天server維修之後有調動過調錢率,不過還是有點尷尬的效率就是了。

好,正文開始,我覺得抱怨的部分應該會比正文還要多。


。兩者共通

盡你所能地邀請,直到拿到最終獎勵。

Dragon Flight因為那時候我吃了藥很imba的關係所以我連我爸都發通知了……手機上的名單發完剛好達標拿到最後的小龍。這隻非常強,前面的獎勵也都很不錯,非常值得拿。

Wind Runner則是因為興致比較低落的關係只邀了四個邀請吧,不過這個遊戲雖然人數的獎勵比較難拿(最高要99,不知道三小),但是相對來說他每邀請一次都會有300g入袋,我覺得還算不錯。

所以,盡你所能地邀請,反正沒興趣的就會當成垃圾訊息,偶爾發發這種東西也不錯(?)

扣掉技術以外的部分,這兩款遊戲的初始金錢都非常非常重要,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最後提一下,這篇沒有截圖,也不會涉及任何有關課金的部分。至於一次性的使用道具,我只能說除了某次我無聊又不想仔細看英文亂點了某樣道具幾次深感後悔之後就再也沒有買過……兩款遊戲都是如此。


。Dragon Flight

老實說這款稍微有趣一點點,只是之前錢難賺的程度不是一點半點能夠補上的,所以刷完分之後我就決定以後洗掉紀錄再刷一次,還有拿個每天登入的獎勵就好。

 - 分數技巧

 這款遊戲分數加總很簡單,距離加上分數,就這樣。

 但是要打高分的小技巧是存在的,就是在前期謹慎利用「怪物死亡距離離你越近分數加成越高」這點,在遊戲還很輕鬆的初期你就能賺到大筆分數,至於之後就比較看運氣了,加速之後很難在每一波都做出這麼有把握的微操。而這點也是我強調Dragon Flight的邀請獎勵很重要的原因,畢竟那隻小火龍實在是太爛了,可是30人獎勵的龍就真的很好用,可以準確控制擊破魔物的時間。

 - 金錢分配

 請毫不猶豫地一直往這裡投。至少要Lv10(我第一次打到近萬好像是這等級)你才可以「輕鬆」擊破粉龍,而這也算是後續分數能不能往上提升的關鍵。距離越遠怪就越硬越厚,以我目前的Lv16的武器等級打到六千公尺就很難繼續撐下去了(不考慮準備道具、遊戲道具的情況下)。

 當然如果你是可以依靠低傷害準確計算報酬率,每次都能穩穩在x10甚至x20的地方擊破魔物那我沒話說,不過這篇是淺論咩。

 - 道具

 我唯一要說的重點就是700元隨機獎勵buff的那個千萬不要買。我因為太懶得看英文想說點點看的關係連續按了五六次洗了五六次,這東西可以抽到的東西都有那麼一點點悲劇,慎入。復活一次的道具也要2000g而且好像無法指定時機?這也是我用過但是不太確定的,總之道具對我來說不算有幫助就是了,因為錢真他媽的太難賺。

要寫的應該就這兩點,總之提升武器是非常重要的優先事項,雖然會因為這樣少掉一些加成分數,可是你如果很確信自己有往下推進的技術那你就一定得升級,不然終究還是會被換色又換血防的新龍擋住。

。Wind Runner

喔啊,這遊戲我沒有邀請太多,所以連獎勵是啥都不知道,但是我唯一確信的就是除了開場飛四百公尺那個比較沒用之外,它的準備道具我認為比較出色一些些。大概是可以參照物數量足夠多吧(?)

我會把邀請重點放在40人的獅鳶上,一來是相對比較容易達成一點,二來就是有坐騎真的比較好一些。話說我真的很好奇距離右邊那條如果跑到滿會怎樣?應該是要兩千公尺才會到滿?我只能看到最高分有點不確定。

 - 分數技巧

 每一次換的都只是背景圖而不是整張地圖,記住這點就好。會隨機的只有魔法道具跟飛行攻擊出現時間,其餘沒有太多變化,甚至我懷疑連飛行攻擊出現的時間也就只有幾種組合而已……但是因為遊戲時我是吃藥狀態下玩的,所以我也無法確定這一點。

 確實記住地圖,確實記住跳躍的時機順序,然後盡可能吃下每一隻你看到的怪物,穩穩拿分然後每次思考該怎麼調整路線就好了。基本上穩穩吃到第二次的星星集滿就可以跑出不錯的成績了,要多讓自己孰悉地圖。

 (星星集滿後有兩種路線,雖然分數差距不會太大可是也要記一下)

 - 金錢分配

 請絕對要先買下獅鳶。不是說這隻抗地形高低能力多好,而是獅鳶可以升級。然後主角跟獅鳶的等級加成(gold & score)可以疊加,然後每升五級又有額外獎勵,所以優先買下這個,然後分別提升到lv5,這樣會吐點錢回來。

 至於第三個東西我其實挺想開的,可是我錢不夠ㄏㄏㄏ。

Wind Runner真的沒什麼好寫,或者說跑酷真的沒什麼好寫,把它當成音game記譜就好了。


。總結

雖然說不夠精緻沒有什麼特色,但是這兩款算是還可以的作品,特別是考慮到連線時代最為強大的比分數比進度,綁定Line讓他們的評價額外上升了兩顆星也不為過。除此之外,很無趣的賣萌很無趣的課金,還有靠杯雞巴難賺錢這些讓我比較不開心而已。

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的誘因,我自己是認為這兩款會被分在「隨時都可以刪除,但放著也無所謂」的app評價裡頭。

話說明明那麼久沒寫app專文了竟然是寫這兩款遊戲實在是 Orz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

這是淺論,這是給想要衝分的新手看的,神手ㄉㄉ們請放小人一馬,儘管我用詞一點都不客氣。



篇後還是附上舊文,【專題】那些被我留著的app們:
http://www.wretch.cc/blog/philostraw/16090216

坦白說最近有趣的app不是沒有,可是真的很懶得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