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趴斯。_<

 
---
 
ㄎ千你推這種坑給我我怕我會繼續被誤認為羅莉控啊!就算是神明也不可以這麼任性把自己的喜好強加在別人身上啊!在這邊鄭重宣告我不是蘿莉控!雖然喜歡的女優不知道為什麼十個裡面有七個會被貼上蘿莉系標籤,但是我真的不是蘿莉控啊!!!!!!!
 
 
這篇的分數我本來想去找當年《南家三姊妹》的分數來給的,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翻到……難道以前我超級在意某篇一片空白的文章就是南家嗎?那篇文章我寫得很辛苦啊!我記得為了寫清楚南家的笑點讓我寫得超級煩躁,結果文章就這樣消失了嗎啊啊啊啊!
 
翻一翻只有紀錄《迷糊餐廳》的90分,我認為這部日常作品的分數會超越《迷糊餐廳》,略同等於南家第一季或是略遜一點,所以整體來說大概是92分左右。
 
 
話說我是不是該解釋一下自己那隨便到不行的給分區間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某天我要我朋友們推我廢萌作,然後我就看了《約會大作戰》,然後我就微幅炸裂了證明自己對廢萌的抵抗力實在太差,然後我就聽到了一句神諭:
 
柯OO:要看心情好的話就にゃんぱすー吧,真心不騙」
 
於是我就去找了《悠悠哉哉少女日和》。

 
事實證明神明大人是正確的啊!這真的是一部讓人很蘇湖的作品。坦白說純粹的日常作是很難刻畫的,《悠悠哉哉少女日和》這部作品卻讓人放鬆到一個很可怕的程度,看完之後我覺得身體飄飄的,吐出的菸圈都變成粉紅色了這樣。
 
 
。關於搞笑日常作
 
看動畫的時候腦袋裡不斷浮起曾經看過的日常搞笑漫畫,然後一個一個被我自己打槍,配對失敗。準確來說,這是一部很特殊的搞笑日常作,它雖然有些超現實但又很貼近現實,以調性而論,我認為最接近的是《草莓棉花糖》還有《四葉妹妹》這兩部我超級喜歡的作品。
 
搞笑是一項藝術,是一項極度需要天分的藝術。特別是能讓人嘴角放鬆輕輕上揚的作品,那是在各方面都要能讓人覺得舒服的作品。純粹以搞笑層面來說,這部作品或許沒有《南家三姊妹》(第一季)那樣的高度,但是以日常面來說的話,我認為《悠悠哉哉少女日和》其實是更勝一籌的。
 
儘管輸在整體的評價,可是《悠悠哉哉少女日和》我認為是一套更適合推薦所有人觀看的作品,這套相當悠哉,非常棉花糖。
 
 
設定是遠離都市的鄉村生活,當我看到這個故事開頭的時候我有想問我是不是因為知道我明年要去仙台唸書才找這部作品當作預熱,仙台絕對不是鄉下啊啊啊!!!有政宗大人啊!有牛舌啊!有牛舌啊!有牛舌啊!!!!!!
 
之類的。
 
 
。遠離都市的喧囂之後只有兩條線了是吧
 
我其實挺喜歡這種鄉下小鎮型的作品。對,就是這種,不是什麼白濁之村,也不是什麼會發生兇殺案的度假村,就是這種悠悠哉哉、步調緩慢,一邊看會不小心一邊跟著吹起口哨的作品。
 
《悠悠哉哉少女日和》當中對於鄉村的生活並沒有以一種刻意的方式去呈現,一切都是這麼自然,動畫當中並沒有試圖把什麼大道理放進來,播放時間到了就坐下來享受一下這三十分鐘這種感覺十分強烈。
 
當然也不是完全排除了鄉村特色的描寫,只是用一種非常自然的方式去描寫,放過大多可以拿來吐槽的橋段,清新樸質的味道相當明顯。
 
 
我曾經玩過的某幾款Gal Game也是在類似的背景下展開,所以我對這個世界很孰悉,我知道賣零食的一定可以攻略……不是,總之這部以鄉村作為背景的作品,沒有刻意去敘寫鄉村,但是鄉村的味道卻隨處可見,涼風一般的刻畫方式真的很舒服。
 
 
。超陽光超清澈的明亮色調作畫
 
我認為這部作品在作畫方面是一部非常適合作為標竿的作品。儘管並不是特殊到讓人記起的類型,也不是華麗大場面流,但是這部作品的作畫真的很值得一看。
 
清晰而又清新,正能量滿到我不忍直視,配合上颱風天背景(我家陽台)自帶的BGM,這就是夏風是吧。
 
 
。好啦幹我真的沒梗了進三本吧
 
人物方面很不錯。雖然我也想要吐槽螢的大人模式也太強大了日本果然是乳牛不是牛乳之國,不過幾個主要角色的特色都很鮮明,塑造得不會太刻意(除了哥哥),我很喜歡。
 
劇情方面並不重要,但是以放鬆程度來說絕對是上品。
 
音樂方面的表現相較之下比較沒有那麼強烈,不過OP跟ED我都很喜歡。
 
OP:
 
なないろびよ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ENoyyDcFwk
 
在結束的時候我真的跟著哼了的ED:
 
のんのん日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8puYEvVgqs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塞去哪所以就都丟來這了…
 
 
。結語
 
這種類型的專題實在是太難寫,以後還是裝死好了……話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你們都很期待我看《死亡遊行》,這部到底會不會炸裂呢……
 
啊然後看完死亡遊行之後預定是要看魔法禁書目錄這樣,暫時沒有要插隊的作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