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拖了好久。

---

邱比特的惡作劇,北崎拓的系列作品,目前出到第三部,東販出版。

三部分別是:

《邱比特的惡作劇 - 紅玉》
《邱比特的惡作劇 II - 櫻桃症候群》
《邱比特的惡作劇 III - S,慾望的印記》

慾望的印記好像還在出,前面兩套已經完結。這是一套我有有空間可以擺書就一定會買整套的漫畫。

先簡單介紹一下吧,這部漫畫其實就跟一般的戀愛漫畫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這部漫畫裡頭每個主角都有自己的「病」。紅玉的主角是只能再射七發就打光彈藥,櫻桃症候群的主角是沒有讓男主角親年紀就會倒退,慾望的印記主角則是有個特殊的印記,女生看到就會發情。

……扣掉這些東西,基本上就是很傳統的戀愛漫畫。當然,這套漫畫也是因為加了這特殊要素才會讓我如此喜歡的。

這種奇怪的疾病,有那麼一點「命定」的感覺在,在命運跟現實中掙扎的那股情緒很有趣。


作者似乎是男生,不過這系列作品最令人稱道的其實是他對於角色的描寫,看起來真的很不像是個男性作家畫出來的東西。角色的個性就不說了,即使偶爾出現的串場角色,人物都塑造得很立體。而作者最讓人驚艷的部分,則是「細節」的處理。

在表現人物個性、情緒的處理上,除了很直接的文字表情敘述之外,每個人物特殊的「小動作」讓人真的很容易投入進去。相比那些膚淺、固定的角色設定,從這種細節上著手讓人可以感受到作者對筆下人物的用心。

作品的另一個特色,大概就是真實性了。

明明是蓋唬爛的背景設定(現實不存在的病徵),偏偏他每個人物都寫實得可怕,對人性的掌握非常出色。


喔對了,他H場景讓人很有感覺。


……

……


這其實不是重點(?)


說實話,日本的戀愛漫畫一堆東西都很容易流於鬼打牆的機八毛模式,大概是這樣:我愛你你也愛我但是我不知道你愛我你也不知道我愛你就在這時候又出來了第三者跟我說她喜歡的人是我絕對不會讓給別人但是最後還是退場要我好好跟她在一起,就在我還搞不清楚是要跟誰在一起的時候,第四者又出現了。

這種東西真的是超機八。

當然,只出現到第四者也還好,偏偏她們會出現五六七八九十,然後再根據人氣決定要加到多少。


我是真的不懂怎麼會有人喜歡看這種完全超越現實的戀愛漫畫啦……


前面就是很簡單的介紹這樣。


接下來就來說我自己喜歡這套的真正原因了……其實邱比特的惡作劇算是偏黑的漫畫。那些太過寫實的心裡描述,那些絕望到不知所措無路可退的處境,那些陰暗面的東西其實才是我喜歡這套漫畫的主因。現實的戀愛,本來就不是那麼輕鬆的一件事。

儘管幾乎每部的結局都是超級無敵happy end,但是在結局之前以及故事中間,通常都會安插一段挺黑的劇情,那段會讓人很有共鳴。

ㄜ,當然你如果沒經歷過的話就不會有什麼共鳴啦,只是那種眼淚,看起來特別真實。


大概就是這種和現實過於接近的氛圍才會把我吸進去吧。


---

最近越來越不知道要怎麼結尾了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