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Tender Lion

---

狼狽/作曲:潘維, 李承翰/作詞:李昕峰

 是誰在湮滅 我會不會
 盲目的憔悴 我想我無法崩壞眼前

 失溫的香煙 有些疲憊
 曾經的月光 就這麼倒影我的傷悲

 我不知道該往哪走
 誰會知道該怎麼做
 失去了方向

 我看著鏡中的狼狽
 那種笑容有些虛偽
 透不出那年的時間

 我看著鏡中的狼狽
 那種笑容有些虛偽
 不停的輪迴 逃避這世界

 失序的節拍 亂了步伐
 變調的世界 沒有呼吸的空間

 鏡中的人生 逐漸傾斜
 瘋狂的世界 混亂衝突的空間

 我看著鏡中的狼狽
 那種笑容有些虛偽
 透不出那年的時間

 我看著鏡中的狼狽
 那種笑容有些虛偽
 不停的輪迴 逃避這世界

 秋風帶不走枯萎的落葉
 只能在角落慢慢腐朽
 永遠不會有溫暖的冬天
 這裡不曾被陽光眷戀


----

  我也忘記今年是第幾屆了。去年他們比過一次,三十個團吧,老師
私下告訴他們是第七名。沒記錯的話,去年他們是平均年齡最小的一組
,一群成功音創出去的北七平均十八歲還真酷。

  今年我被抓去寫詞。

  寫詞跟寫小說差很多,現在我沒有正式連載也沒有人找我簽約,想
寫多少就寫多少,想多黑暗就多黑暗,想要玩人妻還順便把人家女兒送
給主角加菜……這只是比喻。受託於人的感覺很討厭,而且還是自己最
好的朋友,這段時間公會又不斷給出壓力拼首推……

  總之,在不知道多少次的修改之後(媽的李承翰你這死胖子屁話超
多,還有那個叫我不要寫重複詞的潘先生今次真的是幹你媽的,拎杯沒
有任何重複的第一版最後幾乎全修掉了……),現在大家看到的就是定
版的狼狽。

  歌不是我寫的,這次我也沒有太多參與,第一次聽到的歌已經幾乎
是完成品,離比賽只剩下十天左右。時間是如此之少以至於我放棄了一
些別人看起來很重要的東西,幸虧最後成果我還算滿意。

  某個詞要怎麼寫,某個字要換成二聲才唱得順,雖然壓同個韻但還
是換個字會比較好……第一版的歌詞在修正的過程中這些話語不斷重複
,如果是小說我很有可能說:幹你娘老子不爽寫了,然後上線打競技;
但這次是朋友之託,只能點頭回答嗯,再修改看看,我盡量,這個地方
我回家想想……

  想我神樣術士一哥也有這天,哭哭。

  最後的成果就是狼狽這首歌,魔獸公會進軍全台灣前二十強,還有
被助教誤認的不去學校。

  嗯,幹你黑心教授,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星期六下午兩點,亞媽哈熱音大賽在西門町摩多堂舉辦新麗聲分區
的競賽,我朋友他們是第十六組,那天我也會去,不過應該不會有人因
為這篇想跑去湊熱鬧吧XD

 
---

我真的不想再休學一年了,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