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好像就寫過類似的文章了……

---

  在睡覺前我有個習慣,一定得到樓梯口抽根菸才能睡。

  偶爾會帶著NDS   ,偶爾會帶著小說,但我最喜歡也最習慣的,還是一
個人把燈給關了,點著菸獨自看著那微弱的火光深深吸他一口。

  燈都關掉的時候,樓梯口的光線只剩下社區背後那條巷子的街燈還有月
光,把燈關上一段時間之後,等到眼睛習慣也能看見東西。儘管不是很清楚
,但只要看得到燃燒中的菸頭便已足夠。

  靠著牆,叼起香菸把他點燃,微弱的火光在深吸一口之後較之前明亮,
待到你吐出煙圈又回復本來虛弱的樣貌。就這樣一口一口的吞吐,睡前的樓
梯口靜極了,只剩下我的呼吸聲,還有偶爾敲打飲料瓶罐發出的聲響。

  或許習慣身邊有了人之後就不會再次體驗寂寞又或許是突如其來的自閉
症發作,在這種時候,我總是會想要有個人能在我身邊讓我抱著,或者是伸
出手讓我牽著。巨蟹座的戀母情結在我身上是另一種體現,過度的依賴和眷
戀及孩子氣到了難以理解的程度,但又只是偶爾,偶爾在這樣寂靜的夜晚才
會間歇性發作……

  感覺自己的床很空。

  感覺只有棉被的溫度還是不夠。

  所以只能再點燃一根藍大衛,對著那虛弱的火光祈求一絲光明。

  在吸和吐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