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沒梗了,整天顆顆不是好事。

---

  很久很久以前,在匹西轟時代,我曾經寫過一篇短篇散文,敘述從頂樓眺
望南港舊莊街頭的景色。如今新聞台年久失修已經消失,但這篇文章一直存在
我的腦海中,當時我似乎是打算寫個愛情小說吧,在十七樓認識一個女孩的故
事,那種很單純又帶點白癡的智障高中生才寫得出來的玩意。可惜的是,最後
那個構想變成一篇單純的敘景散文,而智障白爛愛情小說的念頭也隨著時間消
散,漸漸消失在腦海中。

  嗯,就在昨天下午抽菸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這東西--

  來寫篇白爛愛情小說吧,就用當時構思的題材。

  這篇小說真實和幻想的部份請不要問我比例是多少,我不會回答。不過肯
定的是,當中很多事情都是曾經存在以及發生過的,像是那該死的愛的小屋,
或者是到頂樓準備自殺的夜晚……不過實際上,那時聽的是另一首歌,而阻止
我的是巡邏的警衛也不是什麼正妹大姐。

  然後也不要問我為什麼白爛青春愛情小說怎麼會變的這麼黑……

  我真的真的沒有辦法回答。

  這是篇有趣的故事,也是我的系列創作中少有的,沒有思考過結局的小說
。熟悉我創作手法的朋友應該都很清楚,劇情對話那種東西只要起了個頭就會
在我腦海裡跳一下跳一下,而通常跳著跳著就會直接跳出個結局,所以實際上
文字創作的部分主要集中在中間串場那些地方,而非著重於劇情大綱。

  可這篇偏偏不是那麼一回事。

  順利寫完了第一章節,第二章節的內容也有初步的概念,可我這次罕見的
沒有把接下來的劇情跑完(幹你媽的絕對不是因為要拓荒莫魯又要打競技又要
因為拿到鬥士開心而分神),我想,現階段大概就是寫到哪想到哪,我也不會
刻意去思索之後劇情的合理性。儘管我很喜歡這故事,不過這次我想要放縱自
己一下,拋開過往的習慣。

  雖然我認為過段時間又會通通跳出來了XD

  我沒辦法在這時候告訴你這會是一篇純愛小說或者最後又黑掉亂死一通,
也沒辦法告訴你接下來的故事會怎麼發展,沒辦法知道巡邏的警衛會不會亂入
湊咖,只希望你能夠單純的享受這故事。

  呃,對了……

  別再問我那些舊文什麼時候才會寫了。

  有東西看就好還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