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東西想寫又忘了,就一起堆在這篇吧。

---

。剪頭髮

那天平常幫我弄的設計師不在,我也不以為意,來這邊剪其實也沒有帶多大期望,反正我的頭髮一向都是剪完兩個禮拜之後恢復一貫髮型,從小到大屢試不爽。

所以面對設計師的詢問,我也只是給出「修短一點就好」這個用了快十多年的答覆。

理髮的過程中總覺得有些怪怪的,一開始以為對方是像以前那樣,要把我劉海修成微微往右傾斜的樣子,可是對方越修越久,而且頭髮往下掉的量也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但是我一脫眼鏡之後就什麼也看不到,只能乖乖等她剪完。

剪完之後我想哭了。

「那、那個,好像……有點短?」

「喔,對啊,我想說你平常都是同個樣子,這次就給你換換口味。這樣很好整理喔,你洗完頭之後就往上把頭髮吹膨……」


所以剪完頭髮快兩個禮拜了,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劉海的少年Q_Q

剛剪完那時候跟國中差不多,甚至要更短一些,大概是標準的三分頭吧……


。一條菸

似乎是剪完頭髮那天的事?有些忘了。

在我確認身上錢包帶夠錢之後,我繞到萊爾富一趟。

在這邊廝混的時間太長,店員跟老闆都熟到會自動打招呼的程度。也不知道是平常就進這麼多還是為我多進,但是家裡附近這間萊爾富,在香菸進貨那天一定會有四條以上的庫存——

是的,我又要來買菸回家囤了。


「不好意思,請問有一整條的紅大衛嗎?」

店員開了櫃子,沒看到。接著又把擺菸的櫥櫃拉開,看那邊的量大概有一條左右。

「這邊應該有一條,我們幫你拿個紙袋裝喔。」

老手店員交代了旁邊的新手之後跑去幫客人弄咖啡,而我則是看著那個新手小妹一包一包的把紅大衛往紙袋裡頭塞。

一包一包一包一包一包

一包一包一包一包一包

就在我以為她要停下來的時候……

一包一包

那位新手小妹很果決的把從架上拿出來的紅大衛都塞了進去。

我愣住了,可是小妹不流暢的動作突然變得極為順暢,裝袋刷條結帳,一氣呵成。

「收您一千零八十元^_____________^」

……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懂。

那個小妹到底是新手,覺得香菸這種東西就是越多越好,反正多兩包這傢伙也能拿錢出來付帳;還是……其實她一開始就打算多坑我兩包呢?


還好那天我身上還有一張一百塊……


。小妹

某個以前在我家長住的阿姨帶了女兒上台北,順便在我們家住兩個晚上。

唔呃,其他的事情就不提了,但是有件事情實在讓我印象很深刻,特別拿出來說一下。


昨天晚上阿妹又跑來我房間砰砰跳跳,後來我起來要去抽菸,小妹也跟著看向我,一臉要跟我出去的樣子……不過阿姨跟我姐阻止了她,跟她說打開窗簾就能看到我。

示意圖:
        O
   _____
     窗戶 |

大致上來說是這樣的狀況,我在O。


結果我剛把香菸點起來,小妹就偷偷把窗簾拉開一點偷看我……可是當我察覺到她的目光,回望過去之後,小妹又會以超快的速度、極為嬌羞的表情把窗簾拉上。

接著,在短短的兩根菸時間之內,小妹就一直重複著……偷看關上偷看關上偷看關上偷看關上這個流程……而且,如果我沒有把頭抬起來,小妹就會一直從我房間偷看我囧>


想不到我房間那扇破窗簾還有這種可堪閒情雅趣的功用?




---

大概就這三件事了。

過段時間來寫平凡清穿的專題,這本書確實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