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打爽的。

---

是的,又到了季節變換文的時刻——

儘管在二月中的時候曾經和朋友說過今年會冷到三月底,不過上禮拜的連續大晴天讓我有了這樣的錯覺:該寫文了。

……好吧,老實說,真正的理由是我連續好幾天被熱醒異常不爽。


然後,就在我萌生這個念頭,在心底偷偷開始打稿的時候……台北又轉涼了,喔不,台北他媽的又變冷了,還是我最討厭的那種冷法,我完全不能接受一到早上七點就大太陽,一過下午五點就轉成濕冷這種極度任性的天氣。

……可是在抱怨我還是得先寫季節變換文。


他媽的冬天要過去了,接著他媽的春天要來了,然後是他媽的夏天,再來是他媽的秋天,最後又重複回到他媽的冬天無限循環——相信我,如果你是南港人,你一定會非常認同這段他媽的屁話。

因為南港四季都在下雨。

我是很能接受細雨的,但是我極度厭惡大雨。而偏偏南港這邊的天氣就像是吃了春藥一樣,下雨的頻率之高、下雨的雨勢之大永遠是其他地方所無法企及的——特別強調一下,在這邊所謂的「其他地方」,其實他媽的指的僅僅是松山這個靠杯近的鄰居……

我曾經有過這麼一個經驗。

在凌晨的時候,我搭上計程車前往台北車站附近,上車的時候南港這裡正在下雨,暴雨。計程車開著開著,錶剛跳到一百多的時候,雨他媽的停了。而且,我特別觀察了那個路段的地面,乾得嚇人,絕對不是溼了又乾這種情況。

接著,隔天早上八九點回家,上車的時候那邊晴空萬里,連太陽公公都很歡樂的出來跟你打招呼。車子開著開著,一下環東,司機就直接把雨刷打開了……然後,他媽的,暴雨。

四季當中,我最喜歡冬天。一方面是熱愛被子的心情在燃燒,一方面則是冬天相對來說雨會少一些,不過今年南港這邊好像下免錢一樣,又濕又冷,然後,每次都是大雨……

夏天很熱很煩,關於夏天的抱怨文章太多了,在這邊就先跳過。秋天基本上沒什麼存在感,但是,嗯,我討厭這個時間。


那春天呢?


春天就是個幹他媽下雨下到哭霸的季節……


我想,如果我不是生在南港住在南港,我應該不會如此憎恨下雨天;所以依照常識,我現在應該得感傷冬天溫度的逝去,然後再隨便寫首詩感嘆春天的生命創造力之類的。

可是我是南港人,所以我只能說一句:

春天三月底就要來了,Fuckkkkkkkkkkkkkkkkkk!




不下雨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

太睏了,隨便寫點東西充數,明天再寫緣之空……雖然根本沒人要看Gal game文Q_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