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開關被打開的感覺真不好orz

---

雖說我是個妹控,但其實在這之前我沒有接觸到任何以這類題材作為號招的遊戲。是的,一款都沒有,連偶爾出來晃個兩三圈的實妹也都是不可攻略、甚至CG都沒有幾張那麼悲情。

得先提一下實妹和義妹這點。

實妹就是有血緣關係的妹妹,義妹來源甚多,不過總之就是沒有血緣關係。父母再婚、領養等等,是這類題材常用的手法。

而我是純粹的實妹派,基本上,我不認為義妹是亂倫派作品。


好,閒話說得差不多,開始正文。


緣之空雖然以實妹亂倫作為號招,不過在其餘女角的表現也十分出彩。劇情份量很夠,表現也中規中矩,算是我喜歡的、比較接近寫實的類型。而很重要的一點是,這款遊戲「看上去」沒有bad end,而儘管故事進行中的氣氛再怎麼鬱悶,最後也都會是歡樂結局,用不著擔心玩完之後心情低落的可能。

關於劇情還有一點需要特別一提,就是所謂的「通用劇情」,在緣之空當作表現的手法非常巧秒。

一般遊戲都是分成通用(在這邊選項決定分歧)→主線(在這邊選項決定結局)這樣兩段來表現。

而緣之空則是以:通用→分歧通用(同樣事件以不同角度表現)→主線,算是比較少見的。

當然,這樣的描寫有利有弊,透過這樣的手法,一些小細節會更加有趣;不過同時也很有可能造成「幹你媽的,接下來又要去海邊了是吧」這種感覺。雖然是我自己接著破的問題……

而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則是劇情上的互補。即使到了第三階段的主線劇情,其他角色依舊是頻繁地出現在劇情裡頭,那種互相牽連拉扯的部份,我覺得是非常強大的魅力所在。在跑劇情的時候,常常出現跑的是A女,卻出現B女的線索;等到跑B女線的時候,就會很自然的發出「原來如此」的感受。

以這兩個特殊手法建構出來的,就是一個完成度極高的劇本。

而緣之空的招牌——實妹,也在每個角色的劇情中擁有不輕的戲份。我認為,每一條支線的穹也是值得一看的部份,雖然不可能寫得太多,雖然有些穹到最後那戀兄的氣氛都沒了,不過還是很有趣的。


在角色CG的表現上,只能說實在是太少圖,非常可惜。許多讓人覺得「哇喔,要換CG了」的時機,最後都只是輕描淡寫跳過去……我覺得挺可惜的。畢竟,如果是短篇這種作法無可厚非。可是以劇情份量來衡量,就會讓CG太少的問題凸顯出來……印象中,沒有半個女角的初吻鏡頭是有獨立CG的。就算有,也只是附加接到HCG——

當然,造成這樣局面的幫兇還有一人,就是主角。


我一直很討厭Gal Game的男主角,幾乎每個人都外掛「優柔寡斷」這個屬性,幾乎每個。而這份優柔寡斷隨著劇情演進,又非常容易演變成這種狀況:

我很想要但是不行因為還有其他人在等著我可是有肉在面前難道真的不吃嗎你看你看這個女生是標穩黑頭髮巨乳眼鏡妹屬性可是還是非常猶豫……然後這種智障獨白跑了兩三個場景之後,才終於推倒女角。

我很討厭這樣,非常討厭。


而緣之空的主角異常乾脆。


雖然他也有優柔寡斷這屬性,不過在H上面倒是非常之灑脫,說幹就幹,說上就上,如果格鬥遊戲一般,一堆女角被他親了之後(初吻喪失)直接被combo推到床上(處女喪失),這等效率、這等果決,我認為是值得讚賞的。

……不過這是個人看法。

至於H場景的表現,誠意是有擺出來的,一人至少三場,一場兩張。雖然在劇情編排上依舊不是那麼完美,但是至少不是Bouns式的破關獎勵。雖說沒有特別起到推動劇情的作用,但這樣的寫法也比較貼近現實。


音樂方面,我只能說我很喜歡,氣氛營造的挺到位,不管是OP還是配樂,都很合我的胃口。像這首:

http://www.wretch.cc/blog/philostraw/16018428


雖然整體看過去可能有音樂轉換過於急促的問題,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緣之空在音樂上的表現。


整體而言,這是部畫風舒服、音樂好聽的作品。在劇情上,有黑的也有白的,但每一條線都是喜劇收尾,玩起來輕鬆無負擔。缺憾什麼的當然一定會有,不過我覺得這款遊戲還挺適合打發時間就是。


唔,最後,作為招牌的實妹線……如果是個妹控的話,有一定機率走火入魔;如果不是妹控的話,也有可能會踏入這個亂倫的世界,非常可怕。我在全破穹線之後,就非常不爭氣的把顯示圖片跟桌布都換成穹了……顯示圖片是還好,畢竟以前也有用過言葉,但是桌布嘛……嗯咳,老實說,我用了十多年的電腦,這是我第一次用上微軟內建以外的圖片Orz



就這張。

當然這張也有點想要用就是了:




你看,我這個幾乎不放圖片在網誌的人都特別上傳到相簿裡頭,這樣你就知道穹的魅力有多麼驚人了Q_Q


最後本來還要補一段對穹線的劇情看法,可是這種介紹文我實在很討厭劇透,還是之後再獨立寫成一篇、或者等到破完Fan Disk之後再一起丟上來這樣。


---


話說,我好像真的感冒了。

這篇大的更新完之後大概得休息一下,這次的感冒似乎是會讓我身體變得極為虛弱,我最討厭的那種……所以一天一更不確定能不能維持得住,雖然沒人在看我還是要說一下XDD


現在只是喉嚨有點問題,希望不要別得更嚴重Q_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