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還真是超級久違了的心得。

---

http://future-digi.com/hanaotome/top.html

↑遊戲中文官方網頁

這是我人生第一款偽娘Gal Game。

當年曾經一度想要玩玩看處女愛上姐姐這款作品,不過後來還是吃不下畫風直接放棄。湊巧這次未來數位代理、湊巧那天我莫名奇妙的很想花錢、湊巧之前有耳聞這款還不差的評價……所以我就買了。而且還因為店裡沒貨,直接拿初回限定特典版……

談不上什麼特殊的喜好,其實嚴格說起來,我對於偽娘這個屬性是有點排斥的。我不是很能理解「畫個可愛女生說他其實是男生」這種作法的萌點何在……簡單的說,就如同當年巴哈阿歐板的菊花開滿地一樣,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廢萌風潮。

購買的理由除了第二段所說的那些之外,還有個重要的因素:

我實在很好奇這東西的萌點到底何在?

畢竟這東西也不是巨乳、黑髮、眼鏡、制服……等等這類傳統屬性,它比較像是一個放在最前面的大前提,對我來說會是偏向性別類的選項。

於是我花了三天時間跑完。

……於是我心情變的有點複雜。


平心而論,這是款「還不差」的作品。不論畫風、劇情、音樂等等,都有一定程度的表現。儘管音樂只是能剛好搭上、儘管劇情的長度和深度有些微妙、儘管畫風也是很一般的大眾口味……但是和未來數位這幾年代理下來的遊戲相比(我玩過的而言),這款的完成度應該在遙仰凰華之下,又在雪之華等小品遊戲之上。

畫風音樂這東西我略過不提,來談談劇情。

基本上,劇情的步調很輕鬆。六個可攻略的女角,真要說的話也沒有什麼劇情比重的問題,獨立劇情的戲份都不算少——如果單獨來看。但整體而言,通用劇情過長,獨立劇情過短這個實在是挺嚴重的缺點,角色的個性沒辦法完整塑造成功,造成記憶點低落。

也因為這個原因,這款遊戲從拿到手到現在,不過三天時間就全破了……這中間也沒有發生過廢寢忘食、為了踏破角色而晚睡的情況。

另外,我實在不了解為何日本人會這麼喜歡大小姐劇情……這種超脫現實的風格,實在不怎麼對我胃口。

在角色塑造方面,由於劇本長度限制,儘管最基本的人物特色有表現出來,但整體看去卻流於表面,對於角色內心的黑暗面等等沒有太多描述,只有幾個角色略有提及而已,這是很可惜的一點。啊,要說我太變態也是可以啦,總之我不是很喜歡這種100%治癒系的風格。


最後要提的,則是男主角的「偽娘」身分。


坦白說,從這個特殊屬性發展出的一些笑點和對話讓人感到異常的有趣,我本來以為自己會排斥的說。

不過微妙的是,從這點出發延伸到的劇情卻是……很單純的百合戀?扣除那些在知道男主角身分之後才喜歡上他的女角,剩下那些女生立場不是很詭異嘛?這是對於「性別」的認同耶囧

如果哪天我喜歡上的女生突然氣到__彈出來,我應該會當場崩潰吧……

可是,雖然說不上忽視男主角是男生這點,但中間的轉折卻也沒有讓我這個非偽娘喜好者感到信服,反而比較像是「啊,因為是男主角,所以就算妳是男生我也可以接受」這種感覺……靠腰,多出那一根真的無所謂嘛?

跟男主角告白的時候,他可是個「女生」啊Orz

不過,畢竟這作品沒有涉及到性別認同的嚴肅議題,男主角也不是天生就喜歡女裝打扮,而是被迫穿上女裝開始劇情,所以這方面的缺陷……我想,就裝作沒看到吧。畢竟男主角的個性、言談塑造的太過驕氣,反正都打上馬賽克了,把他直接當成女生反而比較好一些。


整體而言,是個歡樂的作品,無聊可以玩玩。



最後還是得抱怨一下。

我真的非常討厭這種bouns式的H場景,非常非常討厭。

雖說不是每個女角都這樣,但也相去不遠了……而正式劇情中H戲份不足的角色,還很無恥的用番外篇小劇場來補足這點……老實說,我也不是很喜歡。雖然聖佳大人的打扮實在太對我胃口,可是我還是討厭這種補償式的作法。

為做而做實在是個無奈的填補劇本方式啊。

ㄞ,我開始懷念怕漏飛了……


---


最後最後最後。

這遊戲的OP非常出乎我意料之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wvA7hYyGnM&feature=related

那個片霧烈火是怎樣……


---

……

對了,會有人想要抱枕套這種神祕的東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