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莊圖書館的樓梯真是磨練……

---

家裡附近有間圖書館實在是一件很爽的事,儘管舊莊這邊圖書館有著太多死小孩的問題,但我還是很喜歡圖書館的氣氛。呃,不過館藏過少好像也是個問題……

前幾天又到了要還書的時間,這次考慮到寫小說時可能會用到的參考資料,便想說順便把圖解山海經也借走……舊庄這邊的圖解山海經有兩套三本,其中一套是單冊完結,另外一套是上下兩本。我這次去的時候,單冊完本的已經被借走了,上下兩本那套還留有一本下冊……

……

……

然後我就把它借走了。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上下兩本只拿走一集的作法,圖書館很容易一等就是一個月,運氣不好的話,兩三個月都有可能。當初乙一的斷掌事件就是我等到腦羞之後才直接去買……所以,在這情況下,成套的書只抽個幾本真的非常不夠意思。就像當年余華《兄弟》,我他媽拿到下集的時候都已經有點忘記上集的內容了Orz

《兄弟》亂入:http://www.wretch.cc/blog/philostraw/15808994

不過這次確實是要寫點東西查查資料,在這情況下手邊沒書真的很麻煩,所以向來不喜歡機掰人的我這次只好白目了一把。


……

好吧,真正想說的是這段。

我拿了一份簡章,跟圖書館志工有關的。雖然去拿這份簡章用去我相當多的力氣,但最後它還是躺在我房間了。

……是說故事給小孩子聽的志工。

報名時間有整整一個月,四月開始五月結束,年中過後才會開始培訓、徵選……

坦白說我挺想去的,也覺得自己應該要去。可是心裡面還是非常不好意思,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克服這種害羞的情緒呢……我他媽也想講一次李葛格說歷史故事啊!

唉,一份報名簡章給我的壓力竟然如此之大Q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