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難得的反思(?)

---

我不是很清楚,也不是很在意別人抽菸的理由。

從十五歲開始到現在,香菸對我來說好像就是個「應該出現在那裡」的東西。我習慣了它,它也習慣中指和食指之間的位子。

當然,什麼心情不好的時候會特別想抽啦,或者是起床早餐午餐晚餐洗完澡睡前菸這些標準時段啦……總之,我對於這種說法並不討厭,雖然我並不一定是那樣想。

習慣。

就只是個習慣,習慣讓手上有個東西,習慣讓自己看起來好像很忙。


每次和朋友出去喝酒的時候,他們都會覺得我有點太超過。在那兩三個小時當中,只要有東西能喝,我手上的香菸永遠是一根接一根。其他場合,如果是可以抽菸的地方,我也幾乎不會停下我的手。

……這好像有點奇怪?


與其說我喜歡香菸習慣香菸,總覺得這樣子的狀況不如說是在掩飾什麼,一根接一根的抽法是真的有點病態,過程中除了說話、喝東西之外就是不停的吸、吐。

……對啦,其實我覺得有點像是強迫症。

至於背後的原因,大概就跟翻看小說、漫畫的用意差不多——我不想要思考。我不想要讓我的腦袋停下運作,不想讓他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想其他東西。所以一根接著一根,所以不敢讓它停下來,所以我的手中始終有一根菸。


還有其他一些地方啦,像是我出門的時候要帶兩包菸才安心、像是家裡香菸沒儲備超過一條就會恐慌……之類的。


總之,我會努力戒菸的,ㄞ。


仔細想想,這類心病成習慣的東西,說不定病好就不會想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