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超長啊啊啊啊。

---

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 約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PJ7qirsxzY

先放出這首歌也是很合邏輯的事情,雖然我有思考一下要放Zone還是三人組版本。

嗯,我搞錯了,這東西其實不是致鬱系,所以我一開始把情緒投進去之後就是間斷投一點投一點,最後確定是開開心心結局之後我就……嗯,最後有哭啦,可是那是感動才哭的,跟之前那種「幹你媽的我不要自介啊啊啊」或是「靠背唷不要這樣捅我啊啊啊啊」這些之類的不太一樣。

說真的,撇除投射的部分以外這部動畫挺歡樂的啊?

歡樂到我看完之後除了感慨一下前前後後或許有十幾個面瑪死在沙灘上之外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好吧還是認真寫一下吧。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因為名稱靠杯雞巴長的關係一般被簡稱《那朵花》,這是一段敘述時間停止器……咳咳,這部動畫敘述的是缺了一角的六人小組在多年以後重新找回失去的自我那部份的故事。

我並不常看動畫,但是我實在是對於監督那清晰又隱諱的脈絡感到相當佩服。基本上只要你稍微有點眼力的話,這部可以說是處處埋梗的動畫也可以說是處處都不是梗,一堆小東西就直接擺在你眼前看你能不能捕捉到……所以其實我默默地未看先猜到幾乎所有東西,我明明已經放空了啊幹他媽的Orz

「真巧」

喔我想大概就是這部動畫劇本的起點吧。因為一件事而讓所有人停留在原地,又因為同一件事讓所有人邁出腳步。我喜歡這種結與解相同的處理方式。

好吧還是說說一開始痛苦的點。

在看那朵花之前我有稍微查了一下文,當然也有避免自己被雷到,所以看的都是單句的評價,然後大部分都是說很鬱……幹,我看是很癒吧,這部動畫後期陽光到我漏尿啊。而且雪集你到底要不要考慮換個身份在出來,媽的現在一看到你不管在做什麼我都會自動套上__了,就機掰。


拯救尼特或是繭居族少年的作品,無論動畫小說漫畫在這幾年都多得要死,我大概看了四五部有。不過對那朵花而言這並不是主軸,而是一個必須卻只是湊巧的設定,也不是監督想談的東西。但是……仁太跟我太像了。第一集那種自介的感覺一直到最後中後期才稍稍消退,雖然一度看到他爸對待他的方式有所滋長,但是雪集馬上就讓我回到現實了<3

坦白說這類作品我看了不少,但一開始那種共鳴感卻是到現在都還是留著餘韻。該怎麼說呢,儘管仁太非常莫名奇妙地被面瑪救出來了……可是拉不起來,十幾個人的嘗試才是我生活的世界啊。

中間我一直覺得仁太很幸福,可以這樣清楚知道自己問題的癥結點到底在哪,這種情況只要解開就行了。那時候看得很難受,我也想知道原因啊,我也想知道那短暫卻明顯的一片空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也想要把面瑪群推開不要再讓她們送死了啊……

時間停了五六年就這樣,那我這樣又該算什麼呢?


就是這樣。

不過這部動畫確實某些地方有治癒了我,像是屁眼妹的大奶呼呼。


至於感觸的部份,可能我對敘述友情的作品稍稍冷感吧,後期確認劇情走向之後幹勁有那麼一點點提不起來,但是真的很好看就是了,單看拍攝(?)的手法和說故事的方式我認為都是一種享受,流暢而不失細節,作畫也非常有水準,十一集看下來大概只崩過三四個地方吧。


啊啊啊,話說回來,茅野愛衣為什麼妳長得一臉我在哪邊看過的樣子啊幹Or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