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情色淫亂版的飛天小女警啊。

---

先講分數吧。不太好評斷,因為一開始我是不喜歡到想要棄坑的程度,不過考慮到朋友的推薦還是勉強繼續撐了幾集,之後……嗯。

前兩集可能會給到只有50分的神祕程度,但是真正弄出自己的風格之後整體來說應該有90左右。

先亂入進O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j163Ru3ltM


我忘記原因了,但我確實是很久很久以前,可能動畫剛開始播的時候就知道這套的存在。似乎是雷董貼變身畫面給我看讓我感受一下那股強烈的反差之類的……吧。總之,我一直都知道這套「重口味版飛天小女警」,也知道傳說中飛天小女警如果給大人看就會有不同觀點這個看法……嗯,總之就是這種先入為主的概念加上太強烈的既視感,我一開始真的是非常勉強才撐完前幾集。

某方面來說我不是那麼喜歡歐美劇跟卡通。

當然,絕對不是東西本身不好,這只是很單純的口味問題罷了;歐美習慣用一些特別誇張的手法去表現,還有和日系的畫風嚴重不同(儘管這幾年兩邊都有互相影響的影子在),有些東西真的有點不對胃。另外就是劇情方面,我舉個例子好了,CSI的系列我應該也默默看了十幾集吧,我真的不覺得有哪次是給出合理的線索跟邏輯然後把事件解決的……

事件發生。

辦案過程,這邊會秀一些嚇死人但是你之後會自動過濾掉的名詞跟技術。

咻碰,犯人直接出現,逮捕,GG。

而基本上這樣子的框架不太會有大變化,簡單的說如果沒有要結束的意思,任何歐美單元劇就會這樣很歡樂地無限輪迴下去,對我這個喜歡看到劇情推動(就算只是緩緩推動也好)的人來說相對就比較不那麼喜歡。呃,證據的話直接看看有多少破百集的歐美影集就知道了。

所以我不喜歡一開始的吊帶襪天使。

發生事件。

出現惡魔。

天使被擊倒。

吧啦吧啦,惡魔爆炸。

「靠邀,這樣的話不就真的只是情色淫亂成人版的飛天小女警嗎?」

這是我前兩集的感想。就這樣子程度而已嗎?如果只是這樣的話我應該沒有動力繼續看完吧。如果沒有辦法的話大概也只能棄坑了,不過在這之前還是盡可能地撐下去好了……

後面的部分就大概只能用漸入佳境來形容?我要看的並不是飛天小女警,就算它內容再怎麼腥羶色再怎麼成人,它也就是個飛天小女警2.0。製作組不知道是發現了這個問題還是如何,從某話開始就有越來越好的感覺,給我最明顯改變的就是上班族大叔那集,這種不拘一格的東西才是我想看的。之後的內容雖然畫風依舊和之前沒有太大改變,但整體劇情卻融合得更加恰當,日美風格融合之後的理想型態我覺得應該就是這樣吧。

再說一次,我並不是討厭歐美的方式,僅僅只是不喜歡;而我想看的也不只是加強版飛天小女警這樣。

這部的惡搞真的很歡樂,是非常強烈的看點;不管是每集的片頭還是劇情裡頭被惡搞的東西都非常有打到我的點,我真的對這種拿其他作品來搞的梗很沒輒……


另外,支撐我看下去的還有一個原因:音樂。

是低,如果單看音樂這項目,這部應該是僅次於小圓……這真的是很神奇啊。


進三項吧,晚點又要刷DNF還是速度速度。


人物部分,就是很典型的美式誇張風格,要宅就宅到死,要浪就浪到死,愛吃甜食就吃到……嗯。不過基本上人物的辨識度非常之高,即使某些只是免洗角的惡靈也有讓我留下印象,這部分算是沒甚麼好挑剔的。附帶一提惡魔妹妹的聲線我很喜歡。

劇情的話就是日美混雜?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一開始就這樣設定還是先丟幾集出來試水溫,不過相比之下我是比較喜歡調整後的呈現方式,而不是一開始那種近乎流水線的製作流程。啊結果我還是說出可怕的關鍵字了,不過也別太在意那點。總之該推的主線有,偶爾出現的支線也很有趣,我很喜歡。

音樂這塊就是超級之強了,配樂、插入曲、OP跟ED都非常有自己的特色,我認為單以音樂來說這部只輸給小園一點點,而且那一點還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小圓的配樂類型……總之,吊帶襪天使的音樂真的非常值得一聽。

進個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1AJ8xpqsWg


……

話說我現在才想到要提醒這部內容極其惡俗低級下流是不是太晚了?單以髒髒程度來說的話應該是更勝南方公園一籌。

很經典的插入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i5UQ-R8Oyw
↑不過這首我一直有種在那裡聽過的感覺,很神祕...

其實還有很多段音樂都很好聽,可是最近youtube莫名只能讀個10%或是20%就整個當掉,所以我懶得整理了T___T

具體一點形容的話,吊帶襪天使的OST我會想要買,如果去一趟九五就可以直接拉下來的話。



最後題外話一下。

其實我還在當機(?)

然後開始看迷糊餐廳了,雖然最近的優先目標應該還是衝50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