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了。

 

---

 

這應該是最後一篇的關於我了。

 

李昕峰、藍、冷菸、娘菸、李一一、光月;這應該是過去到現在我用過最多的稱呼了。

 

我是個不知所謂的廢物。

 

放棄學業已經是整整四年前的事了,出生到目前為止除了一篇稿費之外沒有靠自己的手賺過任何錢;家裡蹲、尼特族、臭宅,如果你認為有比廢物人渣更具體的形容的話,我想上述三個字眼應該能夠滿足最基本的需求。由於高中肄業,大學根本沒上到大二過(印象中應該是沒有)的關係,我只有國中畢業的學歷。

 

或許不知所謂都不足以形容這樣子的我。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傷害了無數的人。我用著自以為是的姿態去親近她們,最後卻都是以互相傷害而結束,毫無例外。我擅長花言巧語,我知道怎樣讓人喜歡上我,但我卻無法理解這樣子的喜歡。但我的寂寞卻總是會不定時地冒出來,所以,不管我有意識無意識,請不要再相信我所說的任何一句話。任何一句話,從這篇文章之後算起,不包括這篇文章。

 

因為你們眼中的我,自始至終都只是你們眼中的我。

 

好吧。

 

文章也只能寫到這邊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或許就跟我總是喜歡抱著膝蓋,把整隻腳拉進衣服下襬一樣,這樣子的所在才是我這種人應該去的地方。

 

每次每次,我總是開著玩笑跟我朋友說禍害遺千年所以我不會死;而我現在才終於了解到底怎樣才是真正的懲罰……這種生不如死,除了香菸和音樂之外什麼也沒有的狀態,正是我這種人所應得的。

 

不能死。

 

不會死。

 

只有這樣,我才能理解什麼是真正的痛。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累積了這麼多的悔恨,多到即使我重生了也無法改變什麼,或許除了我曾經寫過的那篇Alice Wonderland之外,根本是無法補救的。而那樣子的東西,即使是小說裡頭,也僅僅只是一個夢罷了。

 

對不起。

 

這是最後一篇的關於我。

 

也或許是我最後一篇的文章了。

 

 

當然,這都只是或許,因為實際上我並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只是如果哪天我真正找到自己身為一個人的價值還有存在必要之後,我想我會做些什麼的。

 

大概就這樣了。

 

仔細想想還是不夠惡毒,說得太過模糊了;那麼我就用一句話作為結束吧:

 

如果妳是女生,請不要認識我。

 

雖然說結尾放這句話實在是異常地不知所謂,可是當我重新進入空的狀態之後,這大概是我唯一想要強調,也是我過去十年最想要置頂的一句話吧,就跟行政院貼在香菸菸盒的那些警告圖文一樣。不要接近我,不要認識我,不管是以什麼身分什麼姿態,一切都只會指向最糟的狀況而已。

 

我知道這是很自以為是的一句話,不過請讓我任性這最後一次吧。

 

02:28

13/09/06, 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