痾對了,紀錄的地平線真的很不錯。

 

---

 

不知道是藥效的關係還是如何,現在想要寫的東西總是很難和我當初閃過文字的瞬間連在一起,不得不說這種情況實在是挺讓人崩潰的,特別是當我寫完按下發送之後才想到「靠杯,忘記把某某段加進去了」,而通常那某某段落對我來說都是挺重要的,只是寫東西的時候就是很自然地會忘記。

 

所以在這邊補上上篇文章最重要的一個可以。

 

如果可以選擇無痛的死亡就好了,讚美偉大卻卑劣的人類社會性。

 

 

這篇要談的是這幾年,特別是近兩年看醫生的事情。

 

為了寫這篇文章我特別去查了憂鬱症版想找找當初那篇文章的屍體,結果發現什麼都沒有,只有前年寫的一篇廢文;所以我沒辦法準確推算自己到底看了幾年醫生,不過用簡單的時間軸回憶的話大概也有個六七年了,中間中斷過幾次,特別是10年左右,我似乎整整一年沒去看醫生;直到前年(11還是12啊?)才又開始持續回診。

 

附帶一提,因為個人精神抗性點到滿的關係,從以前到現在我只有拿過安眠藥,任何抗憂鬱的藥物對我來說都是自尋死路,某方面來說實在是挺哀傷的。

 

幾年前的開始我就不多談了,那時候是在摸索期,不過已經很明確的知道關於「為什麼」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個死結,然後這個結到現在還沒有解開;隨著年紀增長,經歷的事情卻沒有變多的跡象,只是很單純地不停不停反覆,同樣的過程換個人重新再來一次,所以這段時間除了抑鬱指數持續提高之外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幫助,我想某方面來說醫生應該也覺得挺困擾的,明確的知道問題癥結點在哪,但問題卻是無解的。

 

而在最近幾年,隨著退出魔獸之後一個人的時間增加,我有了越來越多自省思考的時間,所以又能夠歸類出更多更多的問題點,像是之前文章的「然後呢」,以及在然後呢之前的「絕對的正確」,這聽起來很中二的名詞其實意思就只是個偏執狂而已,不用花太多時間思考。

 

在這一年裡頭我的病情沒有任何好轉的姿態,反而是因為越深刻的自我了解而越加痛苦,我朋友總是說我過得太爽,我朋友總是說我需要出去工作找點事情做,我朋友總是說著說著那些理所當然的言論;但是我真正想要說的是:你他媽的整整十年把自己關在一個小房間試試看,而且你還知道自己身在這個小房間之中。

 

當然除了自我認知的深掘之外,身邊發生的一堆雜事也在過程中推了非常非常多把,於是在這樣的衝突之下我決定把就醫時間改成兩個禮拜一次,把間隔拉長;醫生同意的原因除了這樣開藥比較輕鬆之外也和我有同樣的想法——我的問題無解了,所以只能這樣放著。

 

一年過去,我爸媽之間的情況未見好轉反而有變本加厲的情況,這是影響源之一;接著是我姐準備要結婚了,然後我爸媽又出來亂入了,這還是影響源之一;其他的原因你們都知道了所以我不多說,天生命帶桃花老實說實在是一件很犯賤的事情,再加上我對這方面的需求就是有,好幾次我都想要遁入空門了肏他媽的逼。

 

於是最後的結論就出來了。

 

「我想我大概要崩潰了吧。」

 

這句話我在近十次的看診當中大概跟醫生說了有十次有吧我想,然後我們兩個就只能無奈笑笑。

 

 

然後炸彈爆炸了。

 

說真的,在掛上電話之後我非常意外地大哭了,是所謂的嚎哭,發出劇烈慘叫的那種;距離上次用這樣的方式大哭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但今天崩潰的反應真的讓我整個人傻了,一件預料之中的事情,一個預料之中的崩潰期間,沒想到最後還是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還有反應,像是小孩子那樣不顧一切痛哭,我只能說還好今天中午我家裡人全部都不在家啊喔呵呵呵。

 

好了,大概就這樣吧。

 

這個廢棄的地方或許會再次運作了,不然我會因為沒辦法打發時間而死。

 

 

最後說一句。

 

紀錄的地平線真的挺有趣,或許看完之後會寫個專題。

 

hi,我的blog目前算是復活了,以最可悲的方式和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