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專門寫給巴哈那邊用的,,所以這邊理論上應該是不會更新。
 
---
 
 
 
*目前動畫專題總數:41篇。
*更新日期會寫在這裡,預定新增五篇才會更新一次吧。
 
啊某天突然覺得好像要解釋一下,然後就出現這篇東西了。
 
說真的,其實我打分數一直都很隨便,甚至在一開始寫專題的時候並沒有想過要打分數這件事情。某天會突然想要打分數的原因是我看完命運石之門,然後隨手在開頭寫下了「如果涼宮是94.9的話,命運石之門就是95分的作品」這句話……從那之後就開始有給分數的習慣了。
 
分數這個東西只能代表我個人的感受而已,通常在專題底下都有詳細解釋為什麼會給出這樣的分數,此外其實細部的數字並不是那麼具有參考價值,因為我分數常常亂給一通,還有不少部作品的分數是浮動可變化的。
 
不過那些浮動作品如果看我放在那個區間應該會更清楚我自己的傾向就是了。
 
 
。給分準則
 
雖然我看起來是劇情黨,不過其實並不是那樣。比起劇情,我更重視一部作品的「完成度」。儘管比較有點內涵的作品通常可以在我這邊拿下高分,不過正確的說法喜歡看到包括角色內心的展現,而不僅僅是一張張精美卻沒有「靈魂」的作品。
 
是的,是個很空泛的字眼,靈魂。
 
所以我給了不少搞笑日常作品不低的分數,但是被大多數人一致認定黑黑神作的《地球防衛少年》在我這邊分數並不高。
 
也就是說,如果今天有部廢萌作品在廢到不行的同時又真的萌到不行讓我衝動到去找本尻尻的話,那麼它也有可能可以拿到A級之上的評價。我覺得我自己的分數打得其實很甜就是了,即使是最糟的C級評價,下限的分數也是60而非為0,總之都還是在可以一看的範圍之內。
 
 
除了S級跟C級這兩區的作品排列別有意涵,其餘的作品順序並沒有特殊意義。
 
每一篇的專題都可以在__找到,不過建議心智年齡不夠成熟的人千萬不要前往魔窟。
 
 
。關於分數區間
 
關於分數的評判標準基本上就是沒有標準,姑且可以用傳統的S、A+、A、B、C、D來分類。
 
S
這層級只屬於95分的作品,在這區間都是我會想要狂推坑給我朋友的作品。簡單來說就是我自己心目中的神作。S級並非完美無瑕,但是讓我喜歡的部分實在太搶眼,強到我願意去忽略那些缺陷的部分。
 
A+
特指明顯超越了A級,卻因為某些致命缺陷無法上升至神作。或是作品本身還需要一些時間去觀察之類的。94分的作品大多數會分在這列。
 
A
90分以上的作品都在此列。評價是很不錯,會想要推坑給人。非常適合打發時間。這些作品落在這區塊不代表他們不好,而是整體的評價還有些許不足而已。
 
B
 
80-90分的作品在這。還可以,加減看看。部分作品缺陷讓人無法直視,不會到不好看或是不值得看,可是合不合拍會是個很重要的問題。
 
C
 
80以下的作品都在這了。坦白說這區間的作品並沒有慘到「千萬別看」的程度,只是就我個人來說我自己沒那麼喜歡而已。這分數區段的作品問題在哪大家都很清楚,所以我也就不多說了這樣。
 
 
。分數區間
 
*作品名稱前面有「*」的作品代表專題原文並沒有給分。
*紫色的作品名稱代表沒有寫專題

 

95
 
*命運石之門
物語系列
四月是你的謊言
無頭騎士異聞錄(第一季)
來自新世界(主觀分數為0,太黑讓我覺得不適合推給人)
紀錄的地平線(第一季)
 
 
94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花開物語
*涼宮春日的憂鬱
TIGER x Dragon
人類衰退之後
Baccano!
死亡遊行
天元突破
反逆的魯魯修
 
 
93
 
*冰菓
南家三姊妹(第一季)
 
 
92
 
*黃昏少女 x 失憶幽靈
魔法少女小圓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某科學的超電磁砲(1+S)
悠悠哉哉少女日和
AngelBeats!(浮動分數,90-92分)
瀨戶的花嫁
 
91
 
90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第一季)
*我的妹妹哪有那麼可愛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喜歡棒球的人+10,腐腐ㄊㄇㄉ快看)
Fate/Zero
打工吧!魔王大人
迷糊餐廳
狼與香辛料(浮動分數,80-90)
吊帶襪天使(前兩集只有50分)
 
 
80-90
 
*TIGER & BUNNY
食靈 - 零
地球防衛少年(浮動分數,87-92分)
魔王勇者(算上最後一集就只有80分)
坂道上的阿波羅(喜歡爵士樂+5,腐腐快看啦ㄇㄉ)
鎖鎖美同學@提不起勁
歡迎加入NHK!
 
 
 
80↓
 
*歌之王子殿下
K-ON!輕音部
散華禮彌
[C] - 金錢掌握
約會大作戰(1+2)
刀劍神域
 
---
 
分數存在爭議是必然的,不過如果去找找我的專題原文應該就知道我是根據哪些東西給下分數。另外,分數僅僅是根據動畫作品下分數的,原作很好被改編到崩這種情況我無能為力,純粹就是個觀後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