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八月要用這個來收尾啊啊啊啊啊啊啊!

 
---
 
無聊的事前宣導,如果在置頂列表有想要看的專題的話我可以把文章轉過來喔。
 
 
可是我看得很爽就是了,不是色情意味的那種,90分。
 
很自然點開了這部作品,然後在看完第一集的時候心想……靠杯喔喔喔喔喔機人本命的我ㄊㄇㄉ第一篇機器人動畫專題竟然是要寫這部啊啊啊啊啊啊啊讓我死了吧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坦白說,這部作品也不是只有色情而已,這部動畫很多梗會讓人噴笑,特別是對於死硬派來說,劇情跟設定ㄉ都惡搞了許多老作品,機體方面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了還是他們不敢玩得太超過,我看到大雷鳳跟前卡的時候真的噗疵了……還是說其實並不是在惡搞這兩台只是純粹原創嗎?
 
《健全機鬥士》的問題也很明顯,這部的作畫還有戰鬥演出並不出色,另一種戰鬥的演出也不夠色情,我覺得這兩點是最可惜的地方,沒有真的熱血起來也沒有真的讓人硬起來;對於題材的軸心批判也只是蜻蜓點水畫過去;劇情部分……這種編排模式真的會讓人想到某某作品或是某某某作品或是某某某某作品啊啊啊啊啊!我這種老派人超吃這種致敬惡搞的啊!
 
 
只是這篇專題我真的不知道要寫三小就是了。
 
。稍顯雜亂的劇情
 
這年頭好像惡黨都不惡黨了。
 
劇情方面,《健全機鬥士》算是有點老梗中又帶有新意的,不過主要的核心劇情欠缺表現是個很可惜的地方,在這方面,這一季的《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就勝過許多。
 
很傳統的一集一個新敵人,很傳統的主角被打爆換第二主角上(?),但是不像老派的機器人動畫一集一集展示新的武器能力,每集幾乎全部都在惡搞讓劇情的張力稍微不足;在故事中後段我一度以為又吉要入魔了,好幾個鏡頭都可以看出他有點成魔的心情,還有旁觀人三博士的微微錯愕,只是可惜這段劇情大概是為了要收尾,所以硬是製造出了一個最終戰出來,然後強制性地把可能不存在過的核心塞進去。
 
只能說一季12集這種長度真的不能讓機人動畫好好發揮啊,特別是在有雙主角的這種前提下……而且根本每集動畫都在用下流梗搞笑啊!!!!!!!
 
當然在這種輕輕鬆鬆的氣氛下結束一季的旅程也沒有甚麼不好的就是了。
 
 
除了OP之外每登場一次我都要笑一次的OP:
 
健全ロボ ダイミダラー - 遠藤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0VMuwmEDcg
 
附帶一提為了在寫專題的時候我背景一直重複這首,在很多地方都會忍不住笑出來Orz
 
。作畫的缺陷
 
這大概是這部最可惜的地方了。我看過不少專業的成人動畫,像是鬼腹或是什麼彼女が劍舞いに来ない理由或是什麼秘湯之類的……最後這套我真的不知道該從哪邊改字了。當然實際上看過的部數更多啦,只是在這邊說這個影響不太好,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對地方入門,網路的世界是很寬廣的。
 
然後我也看過不少專業的機人動畫,像是剛彈UC年代大部分作品,超級系的我看過的年代都太過久遠了,說出來都會有點不好意思,最近的就是天元突破,但是我沒寫專題。
 
總之呢,不管是以前者還是後者的角度來看,我認為《健全機鬥士》在這兩方面的作畫表現都有明顯的缺陷,不足以展現戰力,也不足以展現乳力,色情的氣氛也渲染不到位,不如說是單純地使用低級梗來搞笑比較合適。
 
此外,畫面崩掉的地方太多了,雖然動畫本身足夠歡樂到讓人忘記這些東西,但是想起來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嗯……
 
 
。搞笑與致敬
 
這部很多很多地方都會讓人慧心淫笑,台詞、角色名字、人物設定、機體設定,不少地方都看得出製作小組是有好好思考過該怎麼呈現的。
 
除此之外搞笑的片段也算是打到我的點,對於我這種喜歡下流梗的骯髒人來說這部的黃段子雖然稍顯不足但是也已經很不錯了,非常適合拿來放鬆的一部作品。
 
我認為如果是機人愛好者的話應該都會挺喜歡這部的。
 
喜歡黃段子下流梗的話應該也可以看得很輕鬆,因為機人部分的戰鬥也只是拿來賣奶……總之可以一看。
 
 
 
。三本
 
人物普通,這些人都有點隨便,算是劇情放置器吧。不過以搞笑面來說還可以。
 
劇情普通,不算標準王道劇情,主線很明確,但是沒有太多靈魂存在,稍微有點可惜。
 
音樂也很普通,但是OP跟ED都很值得一聽一看。
 
 
 
。結語
 
該說這部有不少懷舊的情懷嗎……總之我努力寫完了。
 
《健全機鬥士》除了絕對不適合在旁邊有人的情況下觀賞這點問題還有作畫微妙之外,我認為是一部很不錯的休閒向作品。雖然是賣肉番,可是搞笑到位,能接受黃段子的人應該都不太會討厭。不過期待是機人番的就……這部應該比較偏向雞人番。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一本正經地評論這部作品啊,打開寫文模式之後到底怎麼了<囧>
 
 
不知不覺被我遺忘了只好插在這邊的ED:
 
Suki Suki//LINK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UfO_B3QG-I
 
聲優們在現場唱這首歌的心情到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