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是專題但是標題是隨談ㄏㄏ。


---


乙一的新書(?)。


因為這本他寫得很蜻蜓點水,所以我也會聊得很蜻蜓點水。


這本書很有趣,無庸置疑。雖然說我看書的速度本來就超級快,但是這本確實讓我入迷了,我本來預計的解決時間是三個抽菸時間段,今天開宰,睡前翻翻,明天看完,然後現在這段時間拿去寫ㄎ學小飛俠。


……結果還真是想不到我就這樣看完了它啊。


這是一本包裝得很有趣的童書,很多深刻的內容都極為刻意點了出來然後再輕輕輕輕輕輕放下,這讓這本書稍微速食了點,但是卻無礙它的樂趣性。故事在進入流程之後瘋狂地起伏,每一段的故事都不算出人意外但是不知不覺就讓人讀完了它。不過這本書的宣傳口號是乙一稱呼它為「生涯代表作」,我自己認為這應該是書商拿來打嘴砲用的,這本書雖然巧思十足,但是和他自己以前的作品比起來程度並沒有什麼多誇張的突破。


我得再次強調,這本書真的很有趣。


這裡不單純指創作的手法節奏的掌握,還有各種象徵的拿捏以及每個人物的立場等等,這些元素豐富了這本童話冒險小說,不過大多時候也不需要看得那麼累就是了。


我很喜歡這本書結尾的段落,推薦無聊有時間去誠品的話可以翻翻,這本書不到一小時就能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