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轉廢文,再寫近況,最後是預定。


---


雖然應該先發舊文這樣情緒比較正確,不過好麻煩喔。


12/06

Philostraw Lee
10小時 · 台北市 · 
考試快要遲到的時候想著幹該不會要去動物園了,考完之後覺得應該要直接去動物園才對。
 
不過還挺有趣的科科,好久沒考試惹。


12/05

Philostraw Lee
22小時 · 
距離九點開始的考試還有八個小時,距離最晚七點的起床時間還有六個小時,但是我卻花了整整三十分鐘在尋找我的橡皮擦。
 
……早知道會這樣找不到我就在明天出門的時候隨便找個便利商店買了啊哭哭,來去為了大概有120%不會過的考試睡覺了。說真的要去政大考試讓我挺開心又挺不爽的,這是一間我從國中甚至國小就憧憬的學校;但是ㄊㄇㄉ想到政大離我家的距離就讓人很崩潰。
 
現在這種隨時都可以寫成廢文日記的氣氛好恐怖哭哭,晚ㄤ。



12/05

Philostraw Lee
昨天 3:53 · 
在三小時前想好了一篇小說的主要大綱還有細節讓我挺開心的,本來以為這篇得等到很久之後才會把骨架安好,現在雖然打算用一些偷吃步的方法去寫,但總算是能對自己有個交代了,那時候我心情真的是好的飛起來,走路都是幾步小跳躍輕快的很。
 
結果現在卻莫名地焦躁不停自我懷疑產生極端的自我厭惡,果然吃了藥就該早一點睡,大起大落的情緒雖然比較好寫東西但是也更容易崩壞哭哭喔,焦躁到我ㄊㄇ把舊文亂丟去投一間似乎沒在收件的出版社,這種100%會被忽視的信件到底要寄給誰看啊ㄇㄉ。
 
「越過那條線之後都是黑色。儘管肉眼不可視,但仍舊有著深淺之分。」
 
我可以每天噴發非常多點負能量ㄇ


11/27: Quit CC

文章太長了,看直連版吧。

https://www.facebook.com/philostraw.lee/posts/1015...


11/09:新傳輸線購入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380825...


---


大致上就這樣,接著談談近況,預定雖然等等會條列式,但是我想這邊也會聊到。


坦白說,雖然不知道該跟誰道歉,但是我這半年來確實是過得很不好,尤其是近兩個月。先是靠大量動畫專題麻痺自己,再沿著自己的成長足跡一點點重新觀察那些曾經有機會的轉捩點,一邊難過一邊玩著tsum tsum,下載了日版彈珠砍掉了CC,我很焦躁,非常焦躁;一直到我家人出國又回國,一直到我發現下個禮拜(也就是今天)要考日檢了,我心中的焦慮感才終於停下。


但是又開始換焦慮其他的事情了,這個有點蠢。我抽蛋運氣像屎這件事延續到了彈珠,讓我抽到大崩潰。


彈珠有十連抽機制,雖然並沒有保底,但是通常的機率最差也是十連抽會抽到一隻很有用的角色;而我呢,靠著當香爐到處找路人連線賺來的石頭,在活動期間抽下去,足足四十連抽,只有兩隻角色能用。於是我崩潰了,課了第一單繼續抽,這次是三十連抽,結果還算令人開心,又多兩隻可用的角色了。在接下來的活動,我又靠著累積下來的石頭嘗試了兩次十連抽,然後我什麼東西都沒有,這遊戲的四星幾乎等於垃圾角(超獸神祭時抽的,沒有EVA威能),而我抽到了整整二十隻的垃圾。

彈珠是個很有趣的遊戲,他把很多優秀的寵物放在降臨裡頭,這讓玩家可以靠著攻略降臨慢慢養大自己的隊伍,但是那非常需要時間。而我,那時候為了拉我朋友入坑(現在竟然也五六個人在玩了,真是ㄏㄏ),我希望能夠讓這個小團體有著穩定的凝聚力,我希望自己好歹能是個不拖後腿的,我希望大家能開開心心玩下去。


可是我沒有角色。

因為在諸多優秀的降臨角背後,就代表著你需要有足夠多的角色池去應對各種不同的陷阱,而一路屎抽的我,真的辦不到這件事。我很努力在養降臨寵了,但是降臨寵的強度終究是有侷限的,而取得降臨寵在拓荒初期也並不是一件這麼容易的事情,於是在某天吃藥之後我就壞掉了,因為自己角色不能夠對應所有陷阱的關係頻頻出包,我朋友這時候又像平常玩笑時酸了我一句,那次真的讓我理智大斷線。


我一直以為努力跟技巧可以彌補很多東西,但是我彌補不了的就是時間。無論是要花掉的時間,還是我朋友們的時間,這種內疚之心之下我非常愚蠢地開始檢討了問題:如果我有更多更好更齊全的寵物,是不是在最初期的拓荒就可以打得更順一些?是不是就可以讓朋友少浪費一些時間?


然後大問題就來了。


嗯哼,我這個廢人甚麼時候有這種亂花錢的資格了呢?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


是的,這就是最近自我質疑的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部分。我沒有辦法賺錢,我自己的話或許不需要錢,但是我拉朋友來玩,我創了一個簡單的聊天群,雖然完全沒必要但是我給自己背上了一點點的責任,所以我得想辦法讓自己真的成為不要拖人後腿的角色。


錢,這是很現實,很簡單的問題;甚至我回去早餐店工作到出國也可以,但是我真的不敢再去碰我明確知道自己不會感興趣的東西。


那麼,我能幹嘛呢?


從一開始的堅決死意,到後來的替自己續命決定去日本唸好日文,再到一堆鳥事把我出國的時間整整延後了半年,我越來越討厭人類,越來越無法接受人類各種讓我崩潰的愚蠢行為(話說回來這其實是要寫篇文聊的,等之後幾天吧),我靠大量軟性毒品麻痺自己但是只要一安靜這些念頭就會瘋狂瘋狂湧上來,我整個人其實還是徹底腐爛的。年表諷刺極了,國小到大學讓我羞愧不已,自己自從國中之後的十多年到底在幹嘛呢?



明明根本不能證明什麼。

唯一證明的,只有自己是個欠缺謀生能力的廢物這個事實而已。



所以如同上面facebook近況提到的一樣,之前考慮到我媽帶我小小小表弟的關係一定會把我吵醒,所以我只能強迫自己提早睡,於是就不小心延長了自己吃完藥後的神經病狀態,開始對錢這件事焦慮起來。但是也因為吃藥我比較願意思考小說劇情的關係,同時又挺快樂的,於是預定計畫就這樣出現了。



散文一篇:

《站在不存在的陸橋下》投稿用的,拿來測試自己到底有沒有靠純文字吃飯的能力。

小說可能兩篇:

《一個溫馨感人的故事》我把大致上五個自殺者的個性想好了,這個月盡量開始寫,但是不保證會寫完。

《京之雪》我可能會動筆也可能不會,目前動機沒有那麼強烈。


日文補習:

十二月十七號開始,一個禮拜兩天,星期二跟四的晚上,台北車站補習。這是之前就有考慮過的,像是要逼迫自己重新坐回位子前念書,像是依靠補習班與代辦共生的關係盡可能把這段時間會出現的問題提早解決掉,老實說對我而言後面這點才是主因。



就這樣了。


吶,今天我在政大考試。

差一點就遲到了,但是我還是到了政大並且作答完畢。我猜絕對是不及格,但是比起考試的結果,我到考場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或許比較有意義?

寫到這邊才哭,要說是為什麼的話,果然還是因為動物園吧。



垃圾,恭喜你墮落半年之後又可以稍微清醒一段時間了。希望補習班能綁住你吧,希望真的能寫完預定的作品吧。


是動物園呢。


不管對誰來說。




現在我暫時醒了,我媽也不需要幫忙帶小孩了,儘管依舊活在這個家裡,理論上我想我應該終於能睡個好覺了吧?希望垃圾體質可以穩定一些,不要因為我早睡就早起,我需要睡眠,很多很多的睡眠。


明天或是後天可能會發篇文聊聊風向這件事,科學小飛俠繼續往後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