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ュり - 平行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0dPI-MX5uc

 

---

 

總覺得上一章其實好像就說得差不多了…

之後的劇情我要好好琢磨一下,雖然知道大方向要往哪寫,不過現在確實腦子有點空白。

 

現在這邊就真的是掌握的極限了,剩下比較清楚的就是結局的內容,為了要憋住一口氣我很努力沒有先寫好結局,希望這樣能夠讓我有足夠的誘因吧。

 

阿幹又寫成官腔……

 

總之我覺得吐槽太多ㄌ,上一章真的不夠慘。

這次先發這邊就沒有bbs的廢話ㄌ。

 

---

 


Chapter16


 進門的時候她說的是「我回來了」而不是「打擾了」,雷厲風行地把桌上的紙條翻了過來壓著,把伴手禮隨手一放便開始打掃起來。

 隱隱約約有些生氣的樣子。

 一時之間,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做錯事的小孩的一樣有些無助。

 紙條的另一面寫得有些語意不清,不過至少讓我理解了兩件事。

 第一,涼花沒有離開我。

 第二,她的打扮確實讓我陷入混亂狀態。

 ……他媽的那是京都女子中O校的水手服啊!

 連高校制服都不是,是京都女子中O校特有的水手服啊!

 「您如果選擇奪門而出的話,我會立刻上繳手機,裡面滿滿都是您的犯罪證據。」

 在打掃的時候涼花冷不防地說了這句。

 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

 雖然完全使用在錯誤的時間點,但是確實是不能逃避的狀態。

 有點……不,這情況實在是非常麻煩。

 心境的劇烈波動暫且放到一邊,涼花身上那件制服代表的涵義可不是開玩笑的……是中O生、中O生啊!之前到底為什麼沒有要求涼花向我出示證件呢?這種開場不是定番嗎?學校資訊打上馬賽克然後強調是現役某某大學生之類的……

 不,我得冷靜,也有可能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那樣。畢竟她的身型本來就比較嬌小一些,成長期之後就停止發育所以制服才會那麼合身……

 「抱歉讓您失望了,今天才剛去學校一趟,制服如假包換。需要讓您聞聞中O生制服上的汗味嗎?雖然您的癖好大概是更偏向高校制服,不過夏季水手服也挺合您胃口的吧?」

 對,沒錯,穿在妳身上很合襯,而且被妳這樣一說之後我確實有點想聞聞看……現在才不是說這種事情的時候啊!這是犯罪啊!完全是犯罪啊!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會立刻被抓走啊!我如果現在去美國一趟被扣押手機的話我就再也呼吸不到自由的空氣了妳知道嗎!妳以前跟我說「會努力長大的」原來是這個意思嗎!原來妳還在成長期嗎!

 「老師,請接受您是個變態死蘿莉控的事實吧。」

 開、開什麼玩笑!我喜歡的是奶子!我喜歡的是吊帶襪這種魅惑度超高的襪子!京子姐的腰跟胸部還有屁股比妳……

 「──不准在這時候想起大奶牛。」

 ……會死的。

 如果多想幾段的話,被打包的就不只是這幾天的垃圾跟冰箱裡的廚餘了。

 「……我去抽菸。」

 「一路順風。」

 紊亂的思緒完全沒有因為抽菸而梳理完畢,反而是令我想起了許多的疑點。確實,年齡這一塊是我先入為主地認為思想這麼成熟精密的女生絕對年紀不會太小;身材外貌這部分也因為看過不少小個子又蘿莉顏的日本女孩下意識認為這不算太奇怪……我看片多妳不要騙我!快跟我說妳跟那些愛情藝術動作片大姐姐們一樣只是漂亮蘿莉系而已,不是真正的中O生啊! 

 涼花適時地推開陽台門窗,把自己的學生證遞過來。

 ……吐槽不要這麼精準啊死蘿莉!

 別緊張。

 別害怕。

 你只是一段文字構成的角色而已,甚至還因為偷懶想不到等等藉口連名字都沒有只有姓氏,你完全可以打破第四面牆去另一部作品客串,到時候就說你是來自於另一個世界線的哥哥,反正人家連便當都領了也還是沒有名字很好糊弄過去……

 「打掃完了,請放下那些無謂的妄想進來吧。」

 

 正坐版本的涼花還真是很久沒看到了。京女的中學制服是很正統的水手服,夏季白色冬季深藍色,領巾顏色相反。設計上並沒有多少新鮮的部分,不過穿上制服的涼花實在是別有一番風味。打掃時雖然開了冷氣,但似乎是想要快點結束的樣子涼花比平常還要賣力一些,現在頸邊正如她所說有著淡淡的汗珠……好想要再湊近一些。

 涼花無視我的眼神,神色自若地開始說話。

 「正式的自我介紹。我是一条涼花,OO歲,就讀於京都女子中O校,O年生。」

 ……這自我介紹根本就變成OO大賽了啊!

 「不是玩笑?」我有些弱氣地確認。

 「不是。正如您看到的那樣,學生證上的資料如果你有所疑慮的話,我可以提供更多……」

 「請接著往下說明¬¬……這段時間是怎麼回事?」

 「紙條您已經看過了。前段時間有些事情必須回家族一趟,雖然有些突然但是認為您會馬上聯絡我所以才惡作劇留下了背面的文字……沒想到您竟然連翻都沒翻,而且也沒有主動找我。」

 「……我什麼時候有妳的聯絡方式了?」

 她將我的手機拿過去,按下聯絡資訊這個不知道我多久沒有翻看過的東西,一条涼花這四個字赫然加上星號排在首位,我只能無言以對……這到底是哪來的整人新方式啊。

 「……我把那些照片影片刪掉了,妳不知道這件事?」

 她紅著臉稍微有些手足無措地說道:「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不會看那種汙穢的東西……死變態蘿莉控。」

 「當然我這邊還是要負責任就是了,本來不會在那邊待那麼多天的……」

 她皺著眉頭開始解釋。

 「老師您知道我的姓氏,不過並不瞭解我的出身對吧?」

 廢話妳她媽根本沒說過啊。

 不過現在形勢比人強,我只能點頭。

 「和大奶牛那邊差不多,華族很容易活得混亂……簡單來說,我是本代當主的私生女,本來是不能擁有一条這個姓氏的。」

 「當然特殊情況下也可以拿回這東西,像是要利用我進行政治聯姻的時候……請您不要那麼著急聽我說完。去年某一天,我被人告知要嘛繼續好好當個私生女,要嘛回歸本家被拿去當成籌碼,要嘛……總之,我選的是第三個選項,並不會有奇怪的男人突然登場,台詞還是:『你這傢伙配得上涼花嗎!』這種傳統又無趣的幻想場面。」

 對於不是傲天流發展我表示深感遺憾,涼花繼續往下說。

 「今年回老家一趟便是選擇之後的延續,連我也沒想到會被召回……」

 「對不起,讓您擔心了。」

 她沒有鞠躬沒有土下座,來到我的身旁,抱住了我。

 她抱得很緊,很用力。

 「……無論如何,我都不會離開您的。」

 即使剛剛出了點汗還是很香。

 但我不知道這時候該露出怎樣的表情才好,即使涼花看不到。

 這次的事件離我的底線太遠,完全和背叛扯不上半點關係,充其量只是資訊不對等……再加上心底一直以來深藏的兩種念頭,讓我下意識地反射認為涼花離開了……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但是妳的年齡才是真正的問題啊……

 「請不用擔心,即使您是個變態死蘿莉控我也不會離開您的。」

 被抱得更緊了,好香。

 ……但是不准偷偷讀心啊王八蛋,就算看到我那頹廢的樣子妳立刻了解這段時間我是怎麼過的,可是不要在這種時候使用大姐姐模式攻略我啊!


 不會離開,這種話已經聽了太多次。

 抱得越緊,只會讓我更加清楚未來必須把妳推開。

 畢竟……承諾,是為了被人打破而存在的詞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