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是公開版,後面才是正文。

 

---

 

《廢人隨談日劇》

#? 家族遊戲
 
這部很有趣,有趣的點是……我覺得有九成的人看完都不會推薦給我才對,雖然確實完全是我喜歡的日劇型態,但這部推給我某種層面上也的確不妥。
 
總之還是在一個有點特殊的情況看完了。
 
這部劇有些特殊。
 
劇本的構成方式挺特殊,儘管依舊以集數劃分但嚴格說起來可以分成上下半部,偏偏上下半又必須得合成一個整體來看,這種表現方式雖然近幾年已經有不少日劇往這方向發展,但這部的完成度很明顯是相當出色的。
 
劇情的切入點挺有趣,或者說這想法挺有趣(雖然這樣講好像有點自誇ㄏㄏ),完成的作品雖然不同於原作,但相對而言更能反思現代家庭的問題。
 
演員也很有趣,除了有時候櫻井翔的笑聲讓我覺得太超過之外(但這好像也不能怪他?)演員素質非常整齊,老一派的就不說了,新生代甚至是小演員們表現也都非常精采,在這部情緒異常飽滿又超多衝突的戲裡面發揮相當優秀。
 
 
扣除我個人的因素之外,前半段是為了動機,而半段則是想看炸裂,最後則是想知道結局會不會再來個回馬槍。
 
整體而言是個相當優秀的作品,是那種我認為可以推薦給所有人都不會被討厭的日劇,品質也維持得相當穩定,收尾方式好不好見仁見智但這部應該是無庸置疑的優秀。
 

多餘的部分就不在這邊說惹,總之是部比起日劇更像是一部超長電影的作品,我非常喜歡。

 

---

 

接下來就是不能說的部份了。

 

配樂好極了,但是覺得這樣刻意做出的的不和諧才是正常的我到底……。

 

總之老樣子得先來一句。

 

本版不開放自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雖然說本來就很清楚這是共性問題沒錯,但是太準確了啊,關於我爸我媽那部分,完全就是正中紅心了啊!

 

這部各方面來說對我而言都是禁片,包括吉本荒野還有日劇版的家族設定,或者是田子雄大的做法,這幾個點都很確實地踩到了某個地方。

 

不知道該不該慶幸是在這時候看到這部片,不然絕對是會讓我當機的東西。

 

 

但是就算這樣也還是很當機呢。

 

即使毀壞了一切,也不一定能夠拯救甚麼。

即使直面世界的惡意,最後也終究只會被吞噬而已。

 

這個版本的田中雄大分不清楚自己最後到底是誰,那一次又一次被自己在小說裡面殺死的我呢?我到底拯救過誰呢?我的存在到底有什麼意義呢?我又到底為什麼沒有成為吉本荒野呢?正常版本的我,從未知道挫折的我,如果不給自己設限不把自己封印的話,我會變成那樣的人嗎?田子雄大呢?如果真的如同他一樣化身修羅,到最後又能改變甚麼呢?

 

家族遊戲原作已經很多年了,不止一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但是為什麼日本的家庭問題反而是增加了呢?

 

如果必須毀掉一個家族才可以讓他們重生,那我們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拯救人類呢?

 

家族再生這件事真的存在嗎?

找田家真的不會再次崩解嗎?

那些問題真的徹底解決了嗎?

 

當然,這是我給予這部作品高評價的主要原因,至少在這部作品裡面,是非常罕見地把那些問題盡可能解釋掉了,至少是給出一個完整的交代。但是問題來了——

 

最後一捏的櫻井翔,到底能夠承受這世界的惡到什麼時候呢?

 

田子雄大哭了,但那是吉本荒野的敘述。

 

……到最後,會不會又變成另一部惡之教典呢?

 

不知道。

 

問題越來越多的現代。

越來越多人選擇逃避的現代。

 

再過去二十年的話,家族遊戲到底會變成甚麼樣子呢?

 

實在是不想期待這種事情啊。

 

 

關於我家寫了很多次,甚至小說也寫了很多次,所以在這邊就暫且不談了。

 

不過真的是被捅刀捅到會讓我自己想笑的程度,真的是多虧了現在的狀態相對來說比較穩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