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個人嗚嗚。

---

 

《廢人隨談電影》
 
# 銀魂
 
有點意外。
 
本來就是衝著福田監督還有一群演員去看的,所以標準也就是在這條線之上,雖然沒有太多期望但也知道自己大概會看到什麼東西……
 
結果意外地好,甚至可以說是非常好。
 
演員部分沒啥好說,選角的時候就知道這次是很認真要搞一場大的智障劇,不過實際上的演出還是有嚇到我……這群人這麼開心在玩鬧真的很有效果,除了惡搞的部分之外該認真演的時候也都發揮得很好,相當舒服。
 
福田的部分就稍微讓我意外了,從義彥開始我就很喜歡他的作品。原作本來就有的搞笑橋段我知道他能處理得不錯,不過原作沒有的部分也揮灑自如這點倒是很讓人驚喜。紅櫻篇已經被改到爛了,扣掉「三次元寫實化」這點其實大多笑點都是可以預期的,但是電影自創的部分真的是相當優秀,有不少人會讓人大笑的段子。
 
 
至於福田在勇者義彥的老班底依舊把個人特色帶過來就見仁見智了,我自己雖然懂也不討厭,不過看太多次還是會稍微覺得佛祖碎嘴方式很容易看到膩……
 
細節的還原、呈現也讓人讚賞,很多自然出現在螢幕裡的捏他會讓原作粉絲大高潮,像是我看到傑士塔威的時候一直偷笑,心裡想著既不偉大也不卑微……然後後面還真的出現了讓我意外的梗,實在是相當GJ。
 
 
 
缺點當然有,而且不少。
 
一開始用太多特效,很煩,特別是slow,多到讓我覺得你們要不要乾脆惡搞畫面出現QTE這個低能智障垃圾系統算了;明明這次的都是挺能打的,偏偏要用這種特效呈現,讓人煩躁;不過這點在後期該出特效的時候反而……反而變少了,變成是運用鏡頭還有演員本身的底子去演出動作戲,後面幾場基本上都挺讓人可以接受。
 
再來是音樂,我覺得電影版音樂部分收放沒有相當自若的感覺,這點有些可惜。
 
最後是畫面,很多鏡頭過於破碎,導致明明看的是同一場戲你卻會一直想起「啊其他人咧」,然後接下來就真的會用「看吧其他人在這裡ㄜ」這樣子的氣氛去表現,我不知道是刻意忠於原作還是監督是怎麼割捨的,不過我自己不是那麼喜歡在畫面連貫性上的表現,甚至有時候會直接覺得有點爛(X)
 
 
 
但是即使如此這部還是很推薦到電影院看,只看一次就好。
 
與其說是為了他們的犧牲,不如說是為了看這群人玩鬧我覺得會比較恰當。這大概是讓全部人都演得很開心的一部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