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宜蘭了。

---

  經過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到了礁溪。

  說真的,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宜蘭是在東
北而不是東部……我知道很多人都以為宜蘭在東部,但我所謂的
「東部」,意思是宜蘭和花蓮是在差不多的地方這樣。

  幹,笑我吧。

  拉回礁溪。

  一出車站,我們六個同時罵了句幹你娘親。面前是無法解釋
的詭異現象,漫天的風沙將東北的天空染黃,他們五個還沒什麼
太大的問題,但對我而言……靠杯,風大到快把我吹走了!

  (這是真的,我那時候甚至要抓著東西才不會飄……)

  可悲的是,天氣再怎麼不好我們仍然得繼續行程。和車站外
的租車行談好價錢之後一行人決定上路,但在這時候,卻發生一
件讓我覺得自己在拍絕命終結站的事情……

  「欸,藍,過來付錢一下,一個人平均分攤兩百。」

  聽到朋友這麼說,我放開扶著的飯店看板往他們那邊走去。
這看板很高很重,旁邊還鑲了閃亮亮的台客小圓燈。就在我放開
手,往前走了一兩步的瞬間--

  看板倒了下來,那位子正好就是我剛剛站立的地方。

  這件小插曲,也是導致之後四張二的悲劇。

  也就在騎上機車的同時,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那就是我一
直有的,相當嚴重的機車恐懼症……我刻意裝做不在乎,穩穩的
坐上機車,一路上有說有笑,在進入飯店之前我們還得先去加滿
油為未來兩天做準備。

  但就在加完油往飯店騎的時候,又一個機掰的插曲讓我的機
車恐懼症徹底被暴露在朋友之中……

  「啊啊啊啊啊啊,幹你娘不要開太快不要蛇行啊啊啊--」

  幹。

  
  到了飯店,由於三點才能進房,大家便決定先去吃個午餐順
便到附近晃晃熟悉環境,於是北爛的成功萬華混合車隊又再次發
進。當然,這一路上自然是少不了我的慘叫聲……

  「啊啊啊,不要突然加速啊啊啊--」(夾)

  「幹妳娘,開太快了啊啊啊--」(再夾)

  「幹,你的腿不要一直夾我,我這樣很難騎!」

  就在我的尖叫聲和朋友的怒吼中,這趟兩小時的廝混總算是
結束了。我們回到中冠海水浴場,喔不,是中冠溫泉會館,進房
準備稍作休息。

  房間是六人大小的和室,中間擺了張桌子,很明顯是準備讓
我們晚點即將舉行的慈善賭王撲克牌大賽使用。將行李放好,脫
下外套,我將目光投向房間的一角。那裡,是張窗戶。

  我一直都有個壞習慣。我喜歡一邊吹風一邊抽菸,特別是那
種可以側坐著的地方更是讓我難以自處。於是我掏了根紅大衛,
走到窗戶邊點燃它,開始享受這短暫的歡娛時光。

  不過想是這麼想,我朋友在拍影片的時候是這樣配旁白的:
「這是駕駛,南門的大胖;這是褲管堅持一邊高一邊低的潘維;
這是……哎呀,不用理他了,在角落抽菸那個長很醜的是鬼。」

  ……幹。

  由於接下來就是無盡的賭博和無盡的香菸,所以請容我將敘
述重心跳到晚上,要出發去吃晚餐之前。

  我是眾人間最後一個洗完澡的。時間很趕,其他五個人都已
經在下面等我了,在匆忙之中我隨手往桌上一伸,看到黑色的東
西就放到自己口袋以為是自己的皮包。

  一路上,我絲毫沒有察覺任何異狀,直到要付錢的時候……

  我拿出了一個電視遙控器。

  電視遙控器電視遙控器電視遙控器電視遙控器電視遙控器電
視遙控器電視遙控器電視遙控器電視遙控器電視遙控器電視遙控
器電視遙控器電視遙控器電視遙控器電視遙控器電視遙控器電視
遙控器電視遙控器……

  我愣住了。

  我朋友也愣住了。

  準備收錢的阿嬤也愣住了。

  接下來全部人開始大笑,連我自己也笑到無地自容,故作瀟
灑將遙控器留在桌上說了句我請客就跑去外面抽菸。

  「欸,遙控器小偷。」

  「藍,你到底為什麼要偷遙控器啦?」

  「轉轉看啊,剛剛那間餐廳的電視說不定也能用唷。」

  這些屈辱其實都還在我能忍受的範圍,真正的致命一擊,是
一位還認識不深的朋友向我同學問--

  「藍他平常就有偷遙控器的習慣嗎?」

  ……

  ……

  ……

  宅宅無語問蒼天。

---

待續。

下一段應該就是泡溫泉還有喝酒的那段了。

16:49, 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