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下火車之後我才知道宜蘭是在東北部。

---

  一片又一片的碎雲墜入東北角的海裡化作波浪往這沖來,那未
曾停歇過的強烈節拍是海鳥為深深寒冬而頌的悽楚悲歌。我一個人
站在車廂間的連結處,抽著香菸面向大海,這裡沒有沙灘沒有陽傘
,這裡是濱海公路,公路外的湛藍是最接近天空的地方。

  「呼--」

  我在火車進入隧道前抽了口菸。很輕,很柔,味道卻很淡。在
宜蘭的時候懷念起台北,在回程的火車上卻想起了礁溪。

  然後是一片黑暗將我吞噬。

  被悶在狹長隧道呼嘯而過的風聲鐵軌摩擦聲響在我的耳朵之中
,這條隧道很短很短,在搭往宜蘭的自強號上我就知道這點,但此
刻的它卻是如此之長,密閉的幽暗空間彷彿是無止盡的深遂,我回
頭,我往前,但卻只剩下車廂間的日光燈閃著一絲微光。而他的不
真實卻也讓我從期待轉為失落,在沒有光的恐慌之下,我下意識的
點了口菸--

  火車衝出隧道。  

  接著……幹,拎杯最好會寫出這種莫名的遊記。

  通通重來。

  
  事實就是,在火車上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五人開始發揮茶街少年
的行事風格,剛上車就開始叼牌。而閒著無事本來打算睡覺的我卻
硬是被塞了個PSP玩起特攻神諜。特攻神諜是一款動作遊戲,主角
是名特務,類似零零七那種卻在細節上有些不同。我先不解是細節
上的差異,這前面的廢話只是要讓你們了解--

  這並不是一個靠歡樂殺人硬幹就能破關的動作遊戲。

  當然,這些話是我朋友說的。自從他示範完如何操作角色之後
PSP就落到我的手上。

  「藝術,藝術!」

  不被發現不殺人成功達成任務才是特攻神諜的王道,這是我朋
友的看法。不過,幹妳娘,拎杯這個只會打三國無雙討厭一切看不
懂的解謎遊戲的機戰熱血男怎麼可能會用那種速度慢慢破關?幹,
看到敵人還繞圈圈閃視線,當然是直接衝上去鎖喉硬幹,看到他頭
上突然出現驚嘆號的那個畫面真是爽快,如果可以把聲音開到最大
就好了--

  「是誰!」

  這句日文應該會讓整間車廂的人都轉過頭來看我……

  不過由於我俗外加要有禮貌的關係,PSP的音量僅僅維持在我
們六個之間剛好能聽到的大小。於是,繼續凌虐小兵的我聽到了這
段對話--

  「欸欸,他不是在玩特攻神諜嘛?」這是我的朋友直。

  「對啊,可是感覺起來好像是三國無雙耶……」朋友諒。

  「幹!拿來拿來,我示範給你看!」多聞。

  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吃菸,三位特攻神諜大師聯手出擊果然非同
凡響,一個輕扣窗門將敵人引來瞬間秒殺;一個不開狙擊鏡正中眉
心;一個被我拿來玩三人行梗不知道幹嘛的正在聽MP3。

  對不起我知道這個梗完全不會有人想要笑,就連我也笑不出來
,但就只是純粹想要玩一下而已……

  於是,在看過強者我朋友宛如教學示範帶的流暢動作之後,我
又繼續衝到敵人面前--這次多了個翻滾--,街拳拳到肉警鈴
大作。

  「是誰?是誰!」

  「總部,總部請求支援總部!」

  「聽得到嘛?聽得到嘛?怎麼了列兵A07,聽得到嘛?」

  「敵襲!」

  「哇--」(應該是慘叫聲吧這個……)

  
  這樣玩動作遊戲才歡樂嘛。
  

---

待續。

聽說破關評價是E,最爛的那種。

幹,我的廢話真的太多了XD



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