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漫畫真的很好看!

---

其實我不太喜歡買漫畫。

雖然看了快二十年的漫畫,不過比起買,我更習慣跑租書店。

買過草苺百分百,忘記原因,不過大概是因為東城太合我胃口;買過I"s,最初大概是想要補全國中(還是國小?)時看寶島只能偷偷瞄個幾眼的遺憾,後來則是認真的覺得這東西實在不賴值得收藏;買過五星,這也沒什麼好說,漫畫店很難找,而且五星實在是一套非常經典的漫畫,除了出書速度之外挑不出什麼缺點;買過鋼煉,這套則是因為第一次接觸到的震撼;買過__,一方面是因為這東西曾經拯救過我幼小脆弱的心靈,另一個原因……實在不想提。

從上面幾個例子大概可以看出來,我很少會憑著衝等或是自己有在追的理由去買漫畫,當然,也是因為看得書太多,如果喜歡就得收藏的話我他媽早就破產了。

總之,會讓我看一本就想買的書並不多。


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套漫畫在我腦海裡頭很久了。雖然無法準確說出什麼時候開始,不過我一直都很想看這套漫畫,奈何附近租書店規模還有進書的習慣,始終不得見。

網路上有是沒錯,但是我很討厭在網路上看書,心底想著要看,卻又排斥網路,久而久之,這套漫畫又慢慢淡出我的清單。

半年前表哥提起,又湊巧原作即將改編成動畫,就打算趁放暑假的時候溜過去請他幫忙租借……誰知道看完一本我就被電到了阿阿阿阿阿。


乍看之下荒川爆笑團是部很傳統的搞笑漫畫,打亂語言上的慣用邏輯思維造成讓人發笑的效果。

好,他媽的我說了一句連我自己都不太能夠理解的話。總之呢,它應該會被分在「電波」一類。相比一般慣用的互相吐槽,惡搞等等,電波類型的作品……我很想說請參見神樣會長冷無情,不過現在還在看這邊的人應該不太能理解他是誰。真要舉例的話,我想前段時間的G.I.JOE系列可作為佐證:

G.I.JOE之甲土豆:http://www.youtube.com/watch?v=r2t9fSrWmGM

這個機掰東西讓我當初笑了整整一個晚上,原因不明。

這種類型的搞笑手法有個特點,就是波長能不能對上。合得上,那通常不用多久時間就可以看到一個白痴對著漫畫傻笑,抽菸的時候還笑到嗆到;可是對不上的話,你怎麼跟他介紹這作品對方都不會有太多興趣。

某部漫畫的吐槽大多是極為通俗而且容易理解的,像是那個被用爛的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除了名字之外,外型也是十分討喜(?),讓人看到之後不禁露出會心一笑。

不過電波的話……當然荒川爆笑團當中也應用了不少好理解的手法,但漫畫中的實例,真的得要自己去看看。那天很不幸的電到了我,在我看到第二集之後萌生了某股衝動,當我重新仔細看過這九本漫畫的封面之後,我就確定自己要買了。雖然沒什麼一致性,但是不得不說封面也很對我的胃口,便決定付諸實現那股衝動。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對於整部作品節奏的掌握可說是相當精采。

同樣是以主線/小單元/單篇這種方式組織,不過劇情在一片混亂的情況之下還能隱約串連成線,看搞笑漫畫最忌諱的持續疲勞當我在看這部漫畫時並沒有出現過,這真的挺牛逼。

可能跟連載的地方也有關就是了……

非常推薦這套漫畫喔\@__@/


令人意外的是,這作者竟然是女生?

不過長相就不會太令人驚訝了,仔細想想,接觸藝術這圈的女生好像都偏向那個類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