ㄏㄏ。

---

我很喜歡海灘。

或許該說小時候的我很喜歡海灘吧?畢竟國中之後似乎已經沒到海邊過了,出國幾次也不再像以前度假為主,比較偏向吃東西買東西……

喜歡看海喜歡聽海是一個原因,不過最主要的,我想還是因為在海灘上可以堆沙堡吧?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類東西,像是樂高那種,蓋房子或是蓋城堡之類的。

不過沙堡有些不同,與其說我是在享受蓋房子的樂趣,不如說我是在享受自以為水利工程的運行XD?

海邊的浪是一波波的,偶爾會強一些偶爾會弱一些,但大抵來說強弱不會差太多。在蓋沙堡的時候,我會特別選在離海線稍微近一些的地方,先把沙堡大小、範圍畫個大概,接著就直接從四邊開始挖溝渠(?),一開始通常浪也不會太大,海水衝到沙堡附近的也都只是餘波,所以這時候四邊不用挖太深,甚至挖個一兩條就夠了。

等到浪越大越強,溝渠那邊也要再次提升,除了幾條水道之外還得弄個存水的地方,要挖深一些;也要弄個引水的地方,得挖遠一些。

看著打上來的海水在挖出來的水道上跑來跑去,依照設想中那樣分流、停滯之後,那種感覺真的很不錯。


可是就算沙堡堆得再高、溝渠挖得再深又能如何呢?

浪真的大起來的時候,什麼水道什麼蓄水池都成了擺設,只要這次浪頭稍大一些,就什麼也沒有了。


不過我也實在很變態,這種情況反而會把位子往後挪再重新蓋個沙堡,然後再把水道那些東西挖深——即使我知道它們根本就不會有用。


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