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星海斷線真的超級哭霸。

---

其實我不太玩即時戰略。

我玩過的即時戰略不多,也就世紀帝國系列(一代到神話世紀)、魔獸爭霸三代、紅色警戒這些。而且我通常買來之後也只玩劇情模式,最多最多……就是把世紀二的地圖編輯器打開,然後放一堆成吉思汗強暴其他英雄然後覺得很爽這樣。

我玩劇情,可是我不打正規,也不打dota。

鬥塔類的遊戲真正接觸已經是LoL的時候了,離當年實在太遠。


星海二……該怎麼說呢,我當初並沒有接觸太多星海一代,只是近幾年看到相關的電競消息時會稍微關注一下,或者聽到某某選手的名字還有事蹟之後也會跑去板上找文。似乎當初魔獸爭霸也是如此,雖然我完全不打,但我還是會覺得那些明星選手的新聞跟歷史很有趣。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如何,這次星海二我沒有跑完劇情就把它束之高閣。

我不知道有沒有說過,其實我是個有點無聊的人。

沒有興趣的東西我看都不會多看一眼,但是如果讓我有興趣的話,即使只是一個簡單的新聞消息或是只是一個字詞,我都會跑去google至少查個大概,雖然不會到深入了解的程度,但略知皮毛這個應該是可以說的。

就在星海二上市前一段時間,接連看了幾本以星海爭霸當作背景的網路小說,看到裡面的一些戰術、人名……是的,我覺得這個東西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於是打完劇情之後,我開始打天梯。


……

……

……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即時戰略玩得這麼爛XDDDDDD


不過其實技術爛是還好,我也只是休閒玩一玩,雖然不知不覺越打越認真還會思考哪邊可以打更好(?)

畢竟1v1是很單純的東西,打的差就是自己的問題罷了。


……

可是我猜不透隨機2v2竟然是如此讓人難以捉摸的狀況啊啊啊Q_Q


在這幾天我腦羞了好多次,讓我有種為即將到來的mhp3作準備的感覺。

一開始被對面大招快攻是我自己偵查沒做好,這無話可說;可是當我開始提早偵查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在隨機的世界裡頭,你的隊友才是最重要的。連續好幾場打得非常之悶:

隊友放大招被破→跳game

我偵察到了,也提醒了,隊友還是被大招→跳game,即使我已經擋下來

隊友是比我還會斷線的阿六,開場說了一句「hi」之後→跳game


……


我想哭。

如果我是用PSP在打星海,我就可以摔主機。
我是用PSP在打星海嗎?不是,所以我不能摔主機。

如果我是用Wii在打星海,我就可以摔手把。
我是用Wii在打星海嗎?不是,所以我也不能摔手把。

所以他媽的我輸掉之後只能馬上躺回床上打滾阿阿阿阿阿阿阿阿Q_Q


不過這些東西也就算了,畢竟隊友真的是你永遠猜不透的。

但是我沒有想到的是……我的斷線威能在星海上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啊!


今天早上起床,在等我爸回來的途中我打了幾場2v2。

第一場輕鬆win、第二場斷線、第三場斷線、第四場斷線、第五……他媽的,如果你連續斷三場噴了一堆分之後還是能打,那你肯定擁有一個電競選手所需要具備的不屈之心。

至於前段時間就別提了,有時候我覺得我家線路比大陸人還不穩……



如果哪天我搬出去了,我想我第一個要問的問題大概會是……

不好意思,請問這邊是用無線網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