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白爛的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

---

剛剛發生的事。

南港飄著點點細雨,本來在這種天氣我是不太喜歡出門的,但考慮到昨天發書日已經因為雨太大沒有去拿書,趁著今天雨小不少之後還是走一趟比較好。

在租書店外頭停好車,想說雖然雨小但也沒有到可以忽視的程度,就把安全帽一併拿了進去。

在租書店裡頭晃了幾圈,和老闆拉賽聊聊天,付錢拿了書,順便也拿到新書不用格日還的特權之後我便走出了書店。

就在我戴上安全帽,要把鑰匙拿出來發動的時候——

我找不到我的鑰匙。

右邊、左邊,後邊兩個、甚至是暗袋全都翻遍了一次,怎麼也找不到。

剛剛放到裝書的袋子裡頭了?我把書全都拿了出來,什麼也沒有。

該不會是收錢的時候不小心放在皮包裡頭了?不,也沒有。


突然之間,我竟然完全想不起來剛剛到底把鑰匙放在那裡……於是,我走回租書店。依照我平常的習慣,一般都是一邊轉著車鑰匙一邊悠悠哉哉找還有沒有書可以看,會不會是剛剛不小心脫手飛出去而我不知道呢?

不,也沒有。

我找回收銀台前的新書區,但依舊什麼也找不到。


「是不是不小心放到車箱裡頭了?我也常常這樣喔。」老闆娘說。

「對啊對啊,我之前也是這樣耶……」站在一邊的顧客甲也這麼附和。


我苦笑了一下。

這種事情確實發生過,他媽的我還寫在網誌上過,可是……今天,我根本從頭到尾都沒有打開車箱阿!


我只能搖頭,這種情況,也只能先回家拿備份鑰匙再過來把車騎走了。

到底在哪呢?鑰匙消失的太沒道理了啊……

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走到等公車的地方。

就在車子遠遠開過來的時候,我才想到自己現在頭上還頂著安全帽,於是我解開釦子——

然後我的車鑰匙掉在地上。

……

……

……

Magic!

---

案發現場回顧:

「媽的,下雨好像也不能把安全帽放在外面,帶進去好了。」

停妥車子之後,我左手提著書袋,右手把車鑰匙拔出來之後就這麼拿著安全帽跟鑰匙。

想了想,最後我還是把鑰匙丟進安全帽裡,這樣拿比較方便。

……

至於為什麼第一次戴上安全帽的時候鑰匙沒有往下掉……我也不知道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