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是說……完全沒有預想過的自己?

---

  不知不覺,有的時候看著鏡子,我會覺得面前這個人自己根本不認識。興
趣、習性、喜歡的事物……如果這樣子給小時候的我看到,他應該也會覺得匪
夷所思吧。從來沒有想過會成為這樣的人、從來沒想過會做出這樣的事……

  陌生。


-香菸

 我從來沒寫過這件事,不過,小時後的我其實是極度討厭菸味的。我爸或者
是家中長輩在我面前抽菸的時候我就會靠杯,又因為我算是整個家庭的長子(
表哥住永和太遠了!),大人多半都會寵著我,把菸丟掉。不過光是這樣還不
夠,年幼的我如果看到香菸沒有熄掉,我會衝上去用力踩再把香菸撿起來丟到
垃圾桶。

 難以想像?

 不過這是事實。

 我對菸味的厭惡是出了名的,久而久之,家中長輩看到我的時候也會先把香
菸藏起來或者直接熄掉。家庭聚會過年通常都在阿嬤家的地下室,那時候進去
絕對是煙霧瀰漫有死無生(?)的局面,偏偏我就會很白目走到樓下讓所有人
把香菸熄掉。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諷刺……

 過了十年之後,被人喊著菸熄掉的人換成我。

 我記得自己曾經說過長大後一定不會抽菸,現在卻變成一天至少要抽到一包
半的傢伙。喔,印象中,第一根菸還是我爸給我的……白大衛。

 也因為被上一代的人影響,我現在抽的東西是紅大衛。


-搖滾樂

 雖然從小聽英文歌長大,不過我想現在會變成Metal的熱愛者應該也是……

 始料未及吧。

 一切都是高二那年的音樂課,拜李承翰還有潘維兩個白目之賜,他們在音樂
課的時候放了Angra(我還記得是異國風情音樂報告),從此之後就和金屬結
下不解之緣。

 交響金屬、速金、前金……雖然要上溯的話應該要先講到國中的LP,不過
我覺得忽略那段應該會比較好一些。剛開始是他們拿了什麼我就聽什麼,接著
開始自己去查,自己去九五找……買了一張又一張的CD(在那一年內我大概
買了二十多張有吧。),把塵封已久的隨身聽拿出來,只有一有空閒時間就把
耳機戴上享受被強力節拍淹沒自己的思緒。

 我想要這個世界安靜一點,所以我選擇了最差的方法。

 之後有了iPod更是一發不可收拾,這個世界更安靜了。


-淫蟲

 說真的,我真的沒有想過自己會變得這麼糟糕以及惡劣。雖說小時候幼稚園
時期我曾經一次放學牽了兩個小女生回家,可是我完全沒想過會這樣啊!!!

 我記得自己國中國小的時候明明就很純情。國小五六年級喜歡一個女生一直
到上國中;國中喜歡一個女生一直到畢業前夕才移情別戀(?)。每次想起自
己這三年來的所作所為,真的會覺得有點……差勁。

 幸虧最近有洗心革面的趨勢。


-憂鬱症

 從現在的文字應該完全看不出來小時候在公園我是屬於領頭的人物吧。

 在公園帶著一票小鬼打球踢球,挖土掘牆再把水灌進去自以為做個土城堡之
類的東西……總是覺得可以透過眼鏡鏡片的反光或者視線的餘光看到外星人派
來的指令,什麼要去打倒壞人啦、要拯救地球啦……天真無邪無腦到一個難以
想像的境界。

 我過的很開心,真的。幼年時期的我一直都是過著別人稱羨的生活,國小國
中也不賴,直到國中後期才微微有些波動。

 但這些東西一到了高中就立刻被打破。很多時候,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幹嘛
。毀滅一切的個性越來越重、越來越外放,不自覺的開始破壞接近自己的一切
、不自覺的開始破壞周圍的一切……當我察覺到自己可能在更早之前就戴上面
具過人生的時候已經晚了,大概就如同Monster裡面那句經典名言一樣吧:

 我跨下……不對、我體內的怪物已經這麼大了。

 超齡,提早的成熟,自以為是的聰明讓我走到這一步。不該走的一步。


---

暫時只能想到這幾件事,大概也只能先寫到這邊。
寫小說的事情倒是完全不意外,從小就愛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