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東西好像早就該弄成系列了。

---

這件事有段時間了,約莫兩個禮拜前吧。

那天下午,我接到了一通電話,我表弟跟我說他今天會從新竹回來,晚上會到我家這裡住上一天。

晚上十點左右,我表弟出現在我家,聽說是他自己開車來的、聽說這趟路程他迷路快三十分鐘……

接著便是依照慣例的見面菸(?),我和他走到陽台把香菸點起來開始閒扯,他來之前我剛好在打星海,也就順便聊了一下最近天梯的排名還有一些有趣的戰術之類的……

然後我姐出現了。

「豬豬,你會不會餓?」

……

我在一旁沉默不語。

在剛剛簡短的對談當中,我知道表弟來這邊之前已經吃過晚餐了,正當我以為他會拒絕的時候——

「好啊!」

……

我記得我曾經說過,表弟和我是很頻繁往來彼此家住的,但是自從高中他從我家搬回永和之後,便多半是我在寒暑假期跑去他家混一個禮拜看看漫畫……這當中的原因,就是我姐說出的那句話:

你會不會餓?

表弟在新竹的時候一天一餐,身為一個在外住宿的大學生這似乎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他平常在永和的時候,由於作息問題,也多半是一天一餐之類的。

但是,在我家裡,通常一天會吃上四餐。

早上我爸出門運動,如果我表弟還沒睡,他會順便問他要不要吃早餐?

中午,照理來說我表弟該去睡了,可是這時候他會想等吃完午餐再睡。

晚上,雖然他這時候處於屍體狀態,但是我家每個人都會叫醒他吃飯。

至於宵夜,則是我姐在十點過後,會習慣性的問我表第一句……

豬豬,你會不會餓?


然後我表弟他媽的會說隨便弄一弄。


當然偶爾還是會有突發狀況的,如果我姐回來得晚,她通常會在回來之前打上一通電話問問有沒有要吃什麼;又或者我從外面回來,也會習慣性打一通電話問問有沒有要吃什麼……這狀況比較少,通常我要去便利商店的時候才會問。

而當天的宵夜就會因為這行程也延遲,大概在一兩點的時候,如果我姐還沒睡的話,她非常有可能會在睡前梳洗的時候發現我和我表弟都還沒睡,然後又再次提出那個恐怖的問題……


所以我表弟點頭的時候我沉默了。

抽完菸之後麵也差不多好了,我和他分道揚鑣,他去客廳吃麵,我回房間繼續打打星海休閒。


老實說,我以為今天的「飯局」就這麼結束了。


吃完東西之後一起抽了根飯後菸,我陪抽,然後又是過了好一段時間,表弟再之後跑來我房間看我打星海,順便在一邊出謀劃策,指出我沒注意到的地方……然後,他媽的我房間的門開了。


「豬豬,你要吃餛飩嗎?」

……

我再次沉默不語。

然後我表弟再次點了頭。

然後我想起剛剛他跟我聊天時提及的話題,他說他在新竹一天只吃一餐,而且只吃五個鍋貼就飽了,如果買多還吃不完。

他媽的,那這個在短短三小時內吃了兩頓宵夜的人又是誰……

(十一點多吃的泡麵,凌晨一點吃的是餛飩)


再之後,約莫凌晨三四點左右,又是慣例的找陪抽,然後表弟說到他覺得現在肚子怪怪的,大概是剛剛吃了太多,本來吃的就是辣的泡麵,隨後又吃了餛飩,現在胃不太舒服持續抽痛云云。我替他找了胃藥,他睡在客廳。

五點多的時候我去梳洗,才發現他還沒睡,並且得知腸胃狀況有稍微好轉這個訊息。我想藥還有用應該就沒什麼大問題了,便回房間睡覺去也。


中午的起床菸,我發現廚房多了一袋麥當勞的遺骸……很明顯,在我睡了之後,我爸買了早餐回來。

「欸,這是妳今天吃的?」

經過我姐房間的時候我順便問了她一句,得到的是一個否定的答案。

於是,我把目光轉到睡在我姐床上的表弟……


他媽的,根本是你太貪吃才會在我家胖了十幾公斤啊!




---

當天我表弟醒來之後跟我說他胃還是好痛。


似乎好久沒有寫東西了.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