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超炫砲的,強烈推薦。

---

寫完文章之後才收到不具名人士提供的OP跟ED:

BUMP OF CHICKEN - 「Hello,world!」

UNISON SQUARE GARDEN - 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



無限逼近96分的95分作品。

這部作品太棒了,好到我不知道這篇專題該寫什麼東西……對我有一部份是真的這麼想的沒有錯。這部唯一欠缺的點大概只有最終戰稍顯不足還有深度不夠而已;不過前者的話ㄊㄇㄉ人家第十二話都已經長到整整45分鐘了,後者的話就如同以前說過的那樣,深度從來就不是評判作品的唯一標準。

雖然分數線卡在95分是跟這有關沒錯。

無聊提一下96的唯一標準好了,就是我認為那部作品五年十年之後重新找回來看一樣還是不會退時,而且必須在各方面都達到極高的水準。譬如《來自新世界》動畫版死在95分就是美術水準天花板還是太明顯了,而其餘的作品各有各的理由,《血界戰線》雖然在劇情、作畫、節奏、改編完成度、笑點、配樂、人物塑造上都達到了超級無敵強的程度,但是畢竟作品的核心思想稍微薄弱了一些,這是最讓人遺憾,但同時也完全不影響觀看心情的一點。

……因為整部作品實在是太炫砲了啊啊啊啊啊!

炫砲到除了炫砲之外我ㄊㄇ完全想不出其他形容詞套上這部作品了。

每一集從開始到最後的下集預告都讓人看得很爽,甚至連總集篇都很有趣……

帶著一臉射惹ㄦ的大滿足表情看完整部動畫之後我就開開心心地去追原作了,儘管原作漫畫同樣沒有讓我失望(話說回來我過了挺久才意識到原來是《槍神》的作者……),但是補完漫畫進度的同時也順便再一次感慨動畫的改編實在是太過出色了。


找不到動畫版本哭哭喔一聽到聲音就讓我意外很久的OP:

BUMP OF CHICKEN - 「Hello,world!」



。漫畫原作

動畫和漫畫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動畫版本的《血界戰線》賦予了一條更加明確的主線,而不得不說這條主線設立得實在是充滿巧思,一般來說改編作品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就是原創劇情莫名其妙讓人想死,但是動畫版本的劇情讓這部作品變得更加完整。

漫畫原作更加具有單元劇的特性,在畫面上的表現還有笑點的部分也都相當優異,對每個人物的描述更加深刻一些,也有談到更多關於「異界」與外界的劇情。

不過該怎麼說呢,我覺得動畫版本的血界戰線很有當初第一次看到全彩版JOJO的那種感動。《血界戰線》原作受限於漫畫的原罪,再加上常常在畫面塞入了太多的訊息,這有點算是小遺憾的問題在動畫版本被很好地解決了。

笑點被完整繼承了,而畫面還有世界觀的奇異感則是呈現得更好,好到讓人驚異的程度。不過可惜的是這個框架受限於篇幅不能更加完整呈現,好想看第二期啊啊啊啊Q__Q


。這是一部超炫砲的作品

真的ㄊㄇㄉ超炫砲。

從運鏡到畫面整體的美術感都讓我驚呆了,對於劇情的掌握之流暢也讓人看得相當舒服,這部分雖然要歸功於原作本來就很適合改編成動畫,但同時也看得出製作小組的用心。

配樂也絕對是這部作品必須一提的部分,我想應該有不少人去整理這部作品用了多少古典樂,每首插入的時機都讓人覺得喔呵呵呵呵呵。除了古典樂之外製作組的配樂也很棒,這方面營造出來的氣氛我覺得和《Baccano!》有點類似的味道。


某方面來說更像是貫穿整體劇情的OST:

Catch Me If You Can


好吧我實在是很難用文字去形容看這部作品時的蘇湖感受,說到底用了炫砲這個連我自己都搞不懂來源的字彙的時候就代表我真的驚呆了啊啊啊啊啊啊!


。缺憾

無聊的挑刺時間又到了。

劇情面沒啥問題,只有最後一場戰鬥我覺得可以更好而已,但是就如同最前面所說,這已經是45分鐘的長度了,而且真的很難再縮減什麼,所以就這樣吧。

要談的是人物還有世界觀挖掘不夠的部分。

首先是人物這塊,每個人都足夠立體了是沒錯,但是比起漫畫每個角色都有盡可能照顧到的劇情份量,動畫在這一塊還是有些遺憾的,部分角色稍微影薄了一些。

再來是世界觀的部分,和「異界」的接觸我覺得不夠多。我很喜歡關於人與異界的劇情,香菇人那一話就很可愛。另外就是動畫版太過和平了一點(雖然漫畫兩邊的衝突也沒有激烈到哪裡去啦),兩邊都默默就接受與對方共存的感覺……雖然以時間軸來說是說得通啦。

不過這兩點其實完全不影響在觀看時的情緒ㄏㄏㄏㄏㄏㄏㄏ。


老實說我覺得最大的缺憾就是只有一季,哭哭。

如果依照漫畫進度來看的話應該有機會再來一期?還剛好可以用漫畫第一部收尾,這次也不需要額外原創劇情了,可以從頭射到尾>\\\\\\<


一樣找不到動畫版本哭哭喔我很喜歡的ED:

UNISON SQUARE GARDEN - 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


。三本

人物上佳,除了前面提到唯一的一個受限劇情長度導致人物登場被分潤的問題之外幾乎想要讓人用完美來形容,每個角色都很可愛。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剛看完銀魂劇場版,所以一直很怕阿魯亂入……

劇情上佳,改編切入得角度棒透了。果然兄妹才是真愛阿哈哈哈哈哈哈。

音樂神到很扯,和那個我雖然沒列入三本但是其實也很重要的畫面互相搭配之後真的會讓人爆射不止,強強強。


用這一首當結尾好了反正也可以說這是影之主旋律的OST:

White Gloves


。結語

老實說每一次放招的時候我都很期待惡搞……到底為什麼可以中二得這麼歡樂啊啊啊啊!

這部真的很棒,不過結語除了跪求第二季之外好像也沒什麼要說的了……



明明就收尾了還是硬要亂入這首再收尾一次:

Erik Satie - Gymnopédie No.1



好啦,就醬。

一直有人要我去看GANGSTA但是最近很懶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