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沒事別穿越到其他世界虐菜啊!

---

93分。這部老實說我覺得表現不輸給地平線第一季,但是集數太少而且幾乎不會有第二季這點實在太讓人受傷了,單就作品而言非常不錯,可是卻讓我有一種沒有被滿足到的感覺。

《Overlord》和日本目前市面上的作品最大的不同點大概是這是一套正式的網遊系統穿越文。看習慣大陸網路小說的對這種模式應該都很孰悉,但是就日本而言這類題材應該沒有到全面開花的結果,而且坦白說在系統這方面的表現我覺得是稍微有些缺憾的,ㄊㄇㄉ只有13集到底怎麼夠啦幹!!!!

想到這一套出色的世界觀、出色的背景、令人激賞的人物設定就這樣被浪費實在是很賭爛……這篇應該會說得簡單一些吧。


作畫很普通但是歌不錯的OP:



。關於「系統」與世界觀

因為穿越、重生、主角天生內建外掛等等合理開掛的方式已經無法滿足於創作圈了,於是帶著系統穿越or重生的題材就誕生了。某方面來說,其實這算是我最喜歡的題材之一……只要能把系統的設定寫好的話。

飛鼠就是帶著在網遊的自己整個穿越到新世界裡。不過這個系統設定更像是天生的外掛而不是本格的系統文。

他能使用以前獲得的道具、npc、技能之類,但是他也不能依賴本來網遊的系統再去額外獲得什麼了。

如果是本格的系統文的話,重要的反而是可以合理開掛這件事情本身。譬如我帶著魔獸的系統穿越了到另一個現代,升級的話就可以慢慢點出術士的天賦之類的,去描寫這樣的系統跑到另一個世界或是重新活一次會有什麼不同變化我認為是很有趣的。

不過《Overlord》雖然是系統文卻沒有強調這點,只是要合理塑造出一個凶狠強勁霸的主角就是了。這點挺可惜不過也挺好的,與遊戲的連結就少了一些,變得更偏向奇幻的味道。你不會說「這部主角是巫妖」,還是會說「這部主角是穿越到異世界的遊戲宅,現在是巫妖」。

這點微妙的差異會在敘述的時候讓作品更加具有趣味性。


世界觀雖然傳統,但是卻把和遊戲設定或許有關聯這點直接明示出來,就這方面而言也可以看出《Overlord》的未來性……

可是ㄊㄇㄉ只有十三集,ㄊㄇㄉ。


各種意義來說都很喜歡的ED:



。主角眾的看點

其實當初好像是剛動畫化的時候我朋友就開始追了小說,常常丟些劇情片段過來;我雖然看習慣阿六網路小說並沒有對這套設定感到太過驚艷,不過還是對他丟的幾個片段很有興趣,很少看到這麼惡劣的男主角了,挺有趣的。

但是這部分在看完動畫之後就稍微有點遺憾。

儘管動畫版的飛鼠依舊算不上是傳統的主角,不過人性的部分還是有點太多了……

說到底還是集數的問題啊幹!!!!


當然,我也不是一定要看沒有人性的主角就是了,所以飛鼠的很多特質我還是很喜歡的。這是少數冷靜戰鬥精準計算型的主角,和《紀錄的地平線》裡的城慧有些類似,我一向都很喜歡這種謀定後動的主角。


除了主角本身之外,還有三條線是值得一看的:

主角與NPC之間。

主角與當年的玩家以及可能一起穿越過來的玩家之間。

主角與原住民之間。

這幾條線在短短的十三集裡面都讓人留下深深的期待,但是ㄊㄇㄉ也只能深深地期望就是了…


。三本

人物上佳,硬派之餘不忘柔軟,大多的角色都會讓人喜歡。

劇情不錯,唯一的問題就是ㄊㄇㄉ只有十三集。

音樂不錯,OP跟ED我都很喜歡,配樂也都很到位。


。結語

幹他媽的只有十三集。

我本來就很喜歡網遊類的題材了,也很期待系統正式在動畫上亮相(呃應該吧?我應該沒記錯吧?還是其實類似的東西以前就有出過了只是我不知道?)。果然這部作品被改編得很好,作畫品質維持得不錯,戰鬥水準也很好,人物的性格都不是人偶化那種。

可是ㄊㄇㄉ只有十三集。

……

這部如果做到26集的程度應該有機會衝擊95吧,至少是94分。但是就因為太多的線可以讓人想像了,十三集的長度就徹底變成最大的弱點。不過即使只有十三集,《Overlord》依舊值得推薦,或許我之後會接著去買小說也說不定……

雖然我現在要先買銀魂。




人生竟然要買兩次銀魂,這種心情實在是挺微妙的……



在這部結束之後就只剩下血界戰線的專題了,JOJO雖然我已經看完漫畫的前六部不過還是打算等到動畫全部看完之後再寫篇正式的專題。現在應該已經沒有真的超級想要推我的坑了吧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