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還會有一篇番外,想不到吧。

---

夏天除了__跟昆蟲類還有熱死人的天氣之外,也有個我很討厭的東西。

嚴格說起來,這不能算是夏天特產……問題是,我多次遇襲都是發生在夏天。所以雖然有些勉強,但我還是得塞過來夏日驚魂夜系列——

野狗。

我說真的,這他媽的也是個在某些時候會讓人很想死的東西……


家裡附近的公車站收容了三四隻野狗。全都是黑色,平常也沒看那群司機有什麼在負責,就很隨性的讓那些狗在舊莊這裡亂晃……沒有狗鍊也沒有把牠們關起來。

平常雖然偶爾會被牠們的亂叫嚇到,但那也不是多嚴重的事情,直到某天晚上我騎車回家……


那天野狗群依照慣例,對著經過牠們的我咆嘯。我沒想太多,繼續往前騎……

然後牠們就他媽的追上來了!!!!!

幹,雖然黑色小花一臉看起來就很弱的樣子,但是至少它還是一台機車啊!

我長這麼大,這是我第一次被野狗追……

不能騎太快,剩下回家的路程也沒多遠,小巷子更不可能讓我放膽催速。也不能騎太慢,我保持在20-30左右的,小黑們也照樣能夠跟在旁邊鬼叫……最麻煩的是,你會很怕不小心壓到牠們或是什麼的。

總之,那種野狗跟在旁邊亂叫的感覺真的非常不好,會給人一種莫名的慌亂感。


嗯,然後……是的,我在最近散步途中又遇到了。


我家附近的狗比我想像中還要多上不少。扣掉社區住戶養的狗,單純算社區後門那排矮屋就有四五隻狗,如果算上公車站的小黑們,數量可以達到接近十隻。

平均來說,一個禮拜大概會聽到一次狗狗幹架在那邊群眾咆嘯之類的事情(?)

但大致上來說,後面那些「應該」有人養的狗至少是比較乖的。雖然看到人一樣會鬼叫,但至少不會衝上來,視覺上的攻擊性少了很多。

而且大多數的狗狗不會管你在幹嘛,除非是在講電話有聲音什麼的牠才會叫個幾句。


那天晚上,我遇到了一隻狗。

一隻白色的狗。

牠臥躺在小路的正中央,像是完全沒注意到我的腳步聲,睡得非常安穩。


我的腳步停了下來。


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交會,早在幾天以前,我就因為一邊講電話一邊走路被這隻號稱「臥山之犬」的小白給嚇到。

我記得牠,我看得到牠。

但是我不認為牠記得我,也不認為牠會這麼輕鬆的放我通過這裡。

我深呼吸。

踏出那步——


小白醒了過來!


所有走在東勢街的人都清楚一件事情:如果你要平安的走過這條路,就得留下些東西。要嘛,把你的聲音留下,要嘛……




……幹,我懶得寫下去了。


總之那天小白看到我的時候縮了一下,我看到牠突然轉過來也縮了一下,然後一狗一人很智障了對看了一眼,我就繼續聽著音樂走過去了。

全文完。


---

……總覺得自己寫了有點糟糕的一篇東西。


啊,番外篇是鬼故事喔,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