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抽菸抽菸。

---

鬼哭街裡的最後結局音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YGThX6jc9Y

我並沒有玩過這款遊戲,小說有稍微翻看但實在記不得自己最後有沒有看完。這是部對我來說衝擊不小的作品,腳本好像是虛淵還是香菇?總之就是沙耶之歌那個。

極其罕見地我在__之後進入的不是哲學家模式還是直接哭了出來,我知道這代表什麼,所以說真的我實在很不想知道這代表什麼。我不懂這個世界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不懂,我也不懂自己到底要這樣活著到什麼時候,我也不懂明明類似的句型前幾篇文章才用過為什麼現在又要再來一次。

累了。

我覺得我一直都說得很明白阿,為什麼就是不懂呢,為什麼就是要到現在這種情況了妳還是得死命拿刀子捅我讓我更難受呢?妳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妳真的認真思考過了嗎?如果妳真的有設身處地站在我這裡想,為什麼會講出那種看起來完全沒經過大腦的蠢話呢?

為什麼呢?

於是我又想起了那句,我已經很久沒有說我愛你還有我不想離開了。

靠夭唷箱子都已經有十二個可以排隊被聖鬥士慢慢挑掉了,到底還有什麼比這更有說服力的?

奇怪我記得本來我想寫的東西不只是這些的……阿幹打完這句之後我想到了。

「自從認識藝術之後,我才知道自己身處牢籠之中。」

這是電影《凱薩必須死》中最後出現的一句話,醫生要我去看的。這部片敘述一群囚犯在獄中參與藝文活動「凱薩之死」的舞台劇演出,透過現實與戲劇中人生的對映讓他們找到些什麼。這是電影中最後一句對白,演完戲之後還是得回到刑房(喔好啦他們那邊的犯人空間真的是極度之爽),真正意識到自己身處囚牢之中。

那個時候我跟醫生說我對這句話很無感,因為我認為自己從不桎於牢籠。


啊,醫生我錯了啊啊啊阿啊我真的錯了。

我本來並沒有意識到這點的,直到昨天打個ip的時候妳很自然地拿起了我的手機。於是那瞬間我意識到了什麼。就如同我告訴妳那樣的,沒有人會那麼犯賤沒有一點隱私給人查到爽。點頭的是我,認為自己被這樣監察很應該的是我,知道自己很危險的也是我。

可是我呼吸到了。

這一年半以來妳從未給過我的自由空氣。

並不是不該給妳用手機或是妳明明是在看小說什麼的,而是現在已經嚴重到當妳拿起手機時我就是直接這樣聯想:喔,她在查我;喔,她在看我;喔,她又要檢查app的排序了吧。

回頭看看這一年半以來我壓到近半年前才開始失控,我只覺得有趣。


於是我感覺到了深深地疲倦,對於所有。


雨又開始下了。

雨又開始下了……



我第一次在清醒的時候打算把小說繼續往下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