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那驚嘆號看起來好像戰意很強的樣子。

---

「對我來說」這部作品是神作中的神作,所以給個95.1硬壓在其他作品上面好了。

該怎麼說呢,看到目前為止這個等級的作品大概是《命運石之門》、《來自新世界》、《涼宮春日的憂鬱》、《冰菓》、《龍與虎》、《南家三姊妹》(第一期)、《人類衰退之後》;這些作品會給到這個等級或是接近這個等級的理由都不盡相同,類別很雜,也有一些是搞笑太imba被丟進來,但是這麼合我胃口完全打到點上的,我想就是這次這部《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了。

……

好我決定拋開全名,反正大家都看得懂。


先亂入OP1,雖然完整版也很不錯,但我實在太愛這畫面和音樂的搭配所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O9hRcIAza0

這部分數會硬壓其他作品一頭不是沒有原因的,首先就是他的完整性。其餘作品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讓人遺憾的東西,像是來自新世界開頭的沉悶還有下手太重、命運石之門別人認為無聊我笑得很變態的開頭,涼宮幹他無限的八月等等,這些都是很細小很細小的問題,當沒有等級差距的時候你會認為無所謂,大家的高度都差不多,可是今天偷偷出現一個偷穿鞋墊的人……

這譬喻好奇怪。

好吧,說實話,無頭不論是深度還是廣度還是商業度我認為都抓得非常漂亮,尤其一開始幾集的編寫方式實在是讓我震驚,儘管大家都知道這種多角度的描述並不是多稀奇的東西,但就是因為他不稀奇,所以「寫得好」才會變成一件如此特殊的事情。

雖然是多角度,雖然幾乎是同一個時間區,但卻能感覺到時間軸緩慢而自然地推動,這種腳本真心不是一般人能夠寫出來的東西。


啊,就像當初看到人類衰退之後的那股震驚感?


而這部動畫老實說也是唯一一部真的有讓我覺得「幹拎老師真的假的不可能吧」的作品,其餘作品的一些梗或是會發生什麼大多都是可以預測或是可以猜想得到的,但是《無頭》你雖然就知道檯面上的人物就是這些,那些看起來很可疑的人其實也都對得上號,但是他媽的揭開底牌的時候真的讓我有小小愣了一下。

是沒有提示嗎?嗯,絕對不是,真心不是,但是有些東西就算擺在你面前晃啊晃,你還是會感覺到震驚。

我只能說這是腳本原作導演三人合體之後所能做到的極限啊。

亂入ED1,這首一開始普普通通,後來越來越有味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yYEHu32G1E&list=LLNhxX_xq1fzciRPflou5W5g&feature=mh_lolz

這部作品描寫人物的出色也讓人感到驚艷,配合兩季強大的OP連段,雖然他們名字很拗口然後出場可能也沒有那麼頻繁,但卻不會讓人覺得只是個打醬油的路人角,儘管就動畫內容來看他們戲份確實不出眾,但卻異常有存在感。

不論是人物、背景,都帶得十分自然漂亮,坦白說我認為可以帶得這麼輕巧卻讓人明確了解世界中的組織勢力等等是一件挺困難的事情。啊我指的並不是那幾個大頭,而是我在google之後稍微看了一下後面幾本小說劇情之後自己的感覺就是了。


慣例的高中生背景慣例的東京池袋背景,慣例的不良集團,慣例的都市怪談,但是卻揉合地相當出色,我一直認為能把老梗寫好才是真正的好作品,雖然說另一方面我並不認為應該用老梗來稱呼老梗,或者說世界上根本沒有老梗。


關於無頭我想可以說得更深一些,但有些東西實在是見仁見智,我唯一要特別強調的是這是一部你可以深深看也可以淺淺看,完全看個人心情的呈現方式,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微妙的平衡,在過去很多文章也都提過了;可是那些東西是不是作者想要的、是不是監督導演想要的,我不認為必須從我的角度去解釋,所以就跳過不說吧。如果要用一句比較具體的話來形容,我會說這是「跑來寫輕小說的灰色乙一」,沒有那麼獵奇,也沒有那麼peace,可是稍微有一點點類似的味道。

好,廢話就說到這,因為op1/2還有ed1/2我都很愛的關係,所以看我心情決定等等要怎麼插。

OP2放這,這首一開始也挺無感,後來倒是很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mUVDG8xFEw&list=LLNhxX_xq1fzciRPflou5W5g

OP2的動畫版其實是很有趣的顏色,可是我懶得找所以直接上FULL。


慣例三本。

音樂方面,op1+2還有ed1+2完全打死我了,雖然OP2&ED2一開始聽有些不習慣(畢竟人家是重節拍系的),可是聽久之後真的很有味道。前面那兩首就更不用說,四首歌都超級超級耐聽。配樂小弱,但是小弱也是跟那些大作譬如來自新世界還有小圓之類的挑挑看,跟其餘作品比起來我認為是有下功夫的,很棒。

人物方面讓我愛死了,你明明知道這是超現實的東西可是又給人一種或許真的有可能存在的感覺,這種介於虛擬與現實的味道很棒,非常難寫好,超級無敵大推薦。

劇情部分太無敵了,一開始流暢完美又具有巧思地編排方式真的很讓人震撼。是低,如果要我給無頭下個最直接的評語,我想我會用「行雲流水一般地速度感,卻在奔流途中掀起一波一波大浪」這種奇妙詭異但是有看過作品的人應該都能理解認同的說法。

更更更具體一點的說法,哥明天出門看醫生的時候會順便去買小說,這樣應該夠直接了?



最後是ED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xhJIq8QVu0&list=LLNhxX_xq1fzciRPflou5W5g


好,就到這邊啦。

這部真的超愛阿阿阿阿阿阿阿。



……所以說我要打王了嘛?有沒有人在我看MF之前要推我其他坑啊,雖然已經被我拖很久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