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崩潰文但是他媽的又有點好笑是安怎阿阿阿阿阿阿阿!

 

---

 

好的,史蒂諾斯又再次33來遲了。

 

基本上史蒂諾斯血案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除了有記載的幾次以外,其實最近幾年已經很久沒有發生像當年一樣的狂亂事件了。這個藥雖然方便,但是對我來說有的時候會有點危險,它讓人失去理智的方式太放鬆太合理了,與其說是藥效的副作用,對我而言反而比較偏向吐真劑之類的東西……特別是我這種愛亂想的體質,非常非常危險。

 

故事是這樣的。

 

平常我藥是這樣吃,一顆史蒂諾斯然後一顆安眠藥A。

 

基本上一顆史蒂諾斯的強度還挺輕微的,會讓我心情放鬆但是又不會讓我失控;然後A除了會睡得比較深之外也沒什麼奇怪的東西。

 

事件就在昨天凌晨的那個念頭之下開始了。

 

「今天改成吃兩顆史蒂諾斯好了。」

 

……

 

嗯對,我這次超速度就悲劇惹。

 

坦白說單吃史蒂諾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問題出在我的用藥習慣;儘管是睡前吃,但卻會稍微隔段時間之後消化一下順便抽抽菸再睡,所以會有一小段的時間等藥效發作這樣。問題就出在這一段時間。

 

不過老實說平常就算這樣吃藥也頂多暴走一下然後就乖乖洗洗睡了,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昨天的情況實在是有點特殊……

 

我記得之前應該有提過打算找工作的事情?先把這段說清楚好了。

我是幾乎沒有購物欲望的人,東西只要夠用就好,食物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儘管範圍很寬,但其實追根究柢的話只是要維持生命的存在而已。自己花得不多再加上家裡給得又還算寬裕,基本上除了香菸錢是真的必須以外其實沒有什麼是不可以被替代的,甚至連香菸也可以抽爛點的牌子或是少抽點,正常人根本不會用我這種方式抽菸啊。

就算曾經有些可怕的瞬間花費,那也是報復性質居多的幼稚行為,做完之後雖然覺得極度空虛但還是有點可取之處就是了。

這樣的平靜生活一直到今年進了CC坑之後才發現不對,我ㄊㄇ竟然會想要噴噴在這種課金向極重的遊戲上面,這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嗯,是的,雖然說有點愚蠢而且並不是全部的原因,但「想要當台台在CC抽爽爽」這個原因還真的挺關鍵的。再之後還有很多很多稍微敷衍人的原因啦,畢竟我也很清楚自己就是沒有辦法為了自己而活,所以再之後正式確立了類似的想法是因為國中的同學某天閒聊聊到我家的一樓店面,說到時候從澳洲學成歸國剛好可以來這開店。

 

這是很重要的原因,那時候我也認真考慮過先去咖啡廳找打工之類的,認真到前後跟醫生談了兩次有,而且下個禮拜應該又會繼續這個話題。

不過後來這個計劃就被放置了。

 

「我們可能會待到拿公民資格才回去ㄜ」

「要幾年?」

「可能還要兩三年吧至少。」

 

……

 

雖然說故事因為這樣直接全劇終,但是其實那股「快去工作」之類的聲音也沒有因為這樣就少了,畢竟胖哥已經從我離開大學之後每次見面都要念一次這件事情,最近幾年年紀變大之後這個話題更是容易被提起,然後我也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了。不是不想,也不是辦不到,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啊……就算我比一般尼特還要能適應社會,但是同時我也比一般的尼特還要反社會啊。被逼到絕境然後開始工作的解決方式太多了,可是我現在很明顯離絕境非常之遠啊<囧>

好,總之和醫生的交談停在「跨不出去」那一步,儘管已經排上行程了。

 

另一方面的兩條線,一條是阿歐,一條是最近家裡的喇賽內容。

 

被抓回去阿歐之後其實一直都過得挺愜意的,我朋友不是練功狂人我也不是,加的公會也是休閒取向,基本上天天都是掛在南門然後專心玩手機遊戲這樣。我沒有錢也沒有裝,雖然我知道我身邊的朋友曾經是這個Server的人而且好像都是大腿,但是我也不認為有要跟他們討錢的必要,從三月底回來玩到現在,我穿得都還是解任務送的伊甸園套裝,偶覺得這樣雖然爽度不足,可是對我來說已經夠了。

直到某天掛網掛著掛著遇到一個奇葩人。

在線上遊戲我很討厭愛愛人,不管是騎士團或是公主本身我都認為這是對遊戲的一種褻瀆,我討厭那種奇怪的有利益交換的關係,對我而言是男生或是女生都不重要,只要在組隊的時候你就是我的隊友,在公會的時候就是和我同公會的朋友。我喜歡讓遊戲單純一點,雖然說因為體質問題我其實挺難辦到這件事的。

 

故事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也不是發生在我朋友身上,而是發生在我朋友的朋友身上;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她收下路人的錢,似乎有1億Ro幣的樣子,現在換算幣值的話大概是台幣一百。坦白說和對方並沒有深交,坦白說看給錢的和拿錢的兩人平時公開互動也比較像是給錢的人一頭熱,但是我就是莫名有股怒氣。

明明是一件跟自己沒有多大相關的事情卻可以讓我體驗到什麼叫做金錢的力量,價值一包紅大衛。

ㄜ,附帶一提,或許也跟那個給錢的人個性太北爛又整天愛拿自己的收入出來說嘴有關,雖然不同公會但是掛網的地方離不遠,大概三四天就會提到一次跟現實收入有關的話題,這種小丑讓人非常煩躁,偏偏我拿他沒轍,畢竟我本來就是沒工作的尼特嘛,ㄏㄏ。

 

另一條線是現實,老實說現實這邊一直是最無感的,請參照前面生活的必需那段。必須和必需是不同的,雖然一個是必須去一個是必需的,但是請容我暫時忘記這部分的使用方式,只要記得分隔的準則就好。

因為這樣那樣等等大人的世界實在是很複雜無法多說的原因,我姐在昨天回來的路上問了一句:

 

「弟弟以後怎麼辦?」

 

雖然說我很有種,但是我也沒有有種到回我姐「無所謂啊,該死的時候我就去死了」這種東西,特別是人家今年就要結婚了;所以之後就只能默默悶起來然後開始閒聊……雖然聊得還是錢就是了,ㄏㄏ。

 

現實這部分還有另一個小分支,我爸媽最近已經沒有把家當成家了,或許四口裡頭最有這種意識的人反而是我也說不定?儘管已經不把家裡當家,我爸和我媽還是試圖製造一些虛假的溫暖,也一如以往、或者說更嚴重地繼續發揚大事亂搞,小事做到讓人覺得多餘煩躁的精神和我相處。

其實每天晚上自己一個人在抽菸的時候我會覺得有點難過,看到流理台上那些沒有人會清的污漬、看到水槽裡頭沒有人會去洗的筷子、沒有蓋好而發出餿味的廚餘桶……或是無論我煮了多少多少,總是會在第二天消失不見的開水都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姐姐要出嫁了,回國開始工作到現在也已經慢慢習慣和當年喊著要聚餐的她不同,那樣的變化程度我覺得很自然可以接受;但是我爸媽卻是用一種我完全無法理解的方式在和對方相處。

寫到這邊竟然哭了,顆顆,那還是別說太多好了。什麼起來的時候只能看到放涼的便當而且每一天和我一樣不同重複,除了便當盒裡的小菜之外沒有任何變化這種句子我才不會說呢,而且對大多數人來說,這似乎就是一種奢侈了。

只是我不那樣認為。

 

好,這就是我爆炸的原因:錢。

 

結果寫一寫發現寫到好笑的地方反而不好笑了,所以我快速帶過這次的結局吧。

 

我在凌晨的時候觸發和我女朋友傳錄音簡訊的劇情,我錄了不知道甚麼傳過去(似乎也是一樣跟工作有關),我不敢聽內容;她起床之後安慰我,我回以一堆連我自己也看不懂的中文如下:

08:51 藍 藥效餘
08:51 藍 裳次次了
08:51 藍 槐睡

……這他媽的到底是三小?

又或者像是突然進入亢奮狀態的對話譬如更之前的這段:

08:45 藍 希望我的鼓勵妹妹有聽進去!
08:45 藍 加油!妳可以!

……怎樣,原來我內心深處這麼想要做直銷嘛,這種安麗風格激勵人心的句子是三小啦阿阿阿阿阿阿阿!

 

光是這段大概就可以讓我死去活來八百遍了,更別提還有我因為心中鬱悶之氣不得紓解把自己逼到找朋友討Ro帳號,這真的是非常讓人想死的一件事情,我明明是自尊心強到靠杯的人卻做出這種舉動,這樣應該就可以想像那個白目廠長候選人(偶是廠長候選人喔/100多個人只取四個候選人喔/我跟你說現在我一個月62k等等連段攻擊)對我造成多大的陰影了;而且最悲慘的事情是我朋友跟我差不多灑脫,他這個帳號當初不玩的時候就把裝備都送人東西都亂丟地上了,所以我厚著臉皮討了帳號之後才發現結果根本沒有錢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囧>

嗚嗚都是廠長的錯,如果今天我沒有跟我朋友拜託,我ㄊㄇㄉ真的不知道自己有這麼深的陰影。

 

我在九點的時候忘記甚麼原因觸發和我姐的對話,然後出現了一個非常非常可怕的東西,我到現在還是不敢把那份文件打開。似乎是跟我姐在聊要拿一樓來幹嘛,我因為那時候已經吃藥吃到講話說不清楚(但是意識很清醒),就特別開了電腦在我姐面前打了一份計畫書。

坦白說這份東西我打開來看到第一行就笑了,但是我實在沒有勇氣點開它,所以這段最蠢的內容只能默默放下。

 

 

好,大概就這樣。

也不是沒有想過最近會崩潰其實,我現在脆弱得有點好笑,然後那些情緒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有此戰果並不意外,只是實在是太丟臉了,我好想死,現在我姐回來之後又繼續調戲我,今天早上到底在幹三小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