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久違的系列記沒錯。

 

---

 

可是我不確定會寫完。

 

……

 

或是寫兩篇就結束。

 

……

 

開坑即棄坑,連我都怕啊!

 

我忘記我之前有沒有在blog上談過這件事情,應該好像是沒有,不過又有點不確定。

總之呢,我要搬家了,九月的時候就要告別舊莊,從偽南港人變成真南港人,不過因為沒有特別在事前遷戶籍的關係,我年底的時候好像還是不能投台北市,嘖嘖。

 

說實話我對舊庄這邊實在是挺有感情的,雖然近幾年螞蟻很多超積掰,雖然便利商店要走八百年超機掰,雖然這邊後巷的阿桑軍團早上起很早聊天很大聲超機掰,可是我很喜歡這裡;儘管南港相對台北市區來說已經算是偏僻了,可是當視線從研究院路拐上舊庄之後那股溫馨的小氛圍其實更加強烈。

雖然現在外面不知道哪來的喝醉阿杯又在鬼吼鬼叫了,但是我是很享受這份寧靜的。

 

因為對搬家這字眼的疏離感,因為對自家小房間的喜歡,所以我對搬到交通更方便的地方其實沒多大興致,當初問我意見的時候也只是很簡單說了兩個要求而已:一、我要浴缸;二、要有個長坐抽菸的地方。

很簡單吧?在可以犧牲我能控制的空間這個前提下就這兩個小小的要求而已。不過考慮到一些因素,後來還有追加一個我絕對用不到的空間就是了。

 

好了,背景大概介紹到此,因為我這系列文其實根本重點不是搬家,那會變成悲情文章;這篇文章裡面我真正想要說的東西是這個:

 

我ㄊㄇㄉ沒看過這麼扯蛋的設計公司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ㄍㄋㄇㄉ。

 

關於第一篇要從哪邊寫又要寫到哪邊實在是很讓人苦惱,所以我決定先從讓我當初最錯愕的點來說。

 

第一期的設計圖就有不少糾紛,在於要不要把兩戶房子打通這點有了分歧;本來是我跟我姐一邊小點然後我爸我媽我奶奶一邊大點,最後還是決定打通。在過程中先期當然就是提完要求之後就交給專業的來,所以當我看到平面圖的時候我傻眼了。

「……我的浴缸呢?」我問。

「這裡阿。」我爸指著圖。

「……這不是流理台?」

「是浴缸。」

 

……

我他媽雖然不是學設計的,可是他媽的我看得懂比例尺阿,這他媽正方形的浴缸是他媽的怎麼回事阿阿阿阿阿,我喜歡I"s不代表我就想跟I"s的一貴一樣想用這種屈腳才能把自己塞進去的浴缸阿!剛看上去就有點微妙的浴缸在實際測量後得出了一個讓我呵呵的結論,原來是我搞錯了,我不需要把腳屈起來。

我只要不伸直就可以塞進去了。

……

他媽的真的很不對阿阿阿阿阿阿阿,我就只有這兩個要求而已耶幹!你他媽有看過這麼好應付的客戶嗎?而且我不是隨便說說,我是真的只要一張床一張電腦桌就夠了,雖然房間是自帶衛浴,不過這些東西我走出房間弄也行啊。

想到兩個要求之後,我又再尋找了一下我的抽菸點。

 

依照我自己的想法,我抽菸的地方大概就類似現在的陽台,反正就隨便個窗戶,然後盡量離開家裡人的作息區,獨立點安靜點,能塞張椅子讓我坐著抽上三小時菸就好了。地點還行,就在那神奇的浴室後面,雖然有點奇怪(我ㄊㄇ去抽根菸還得經過浴室,你們當初就沒想過浴室裡會有人嗎幹!!!!!)不過很勉強可以接受。不過我看了看平面圖又感覺到哪裡不對,就指了出來。

 

「這邊是不是怪怪的?」我稍微對比了平面圖的其他地方「照整張圖來看,這邊的邊線應該是粗體加黑那種吧?」

「純陽台。」我爸說

「……我不太懂?」

「就是純陽台,沒窗戶。」

 

……

 

他媽的設計師你到底是不是要整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邊是十一樓,十一樓耶!三十四號二樓都因為搬家的原因要失業了,你他媽可以想像一個人坐在十一樓的陽台抽菸在冬天是多恐怖的景象嗎!而且下雨的時候我要怎麼辦你能不能給個說法啊幹,我只需要平凡人的思維啊!

 

 

最後浴缸妥協,因為我真的直接翻臉了。我沒有欲求,所以當我開了口就代表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非常重要,這樣的結果我不能接受,尤其是看到那智障一樣充滿藝術性的感性大片留白之後,我真心地透過圖紙詛咒設計師八百年有。

浴室的格局稍微換了點樣式,重新弄了個角度,我終於有了一個可以把腳伸直的浴缸。

 

好吧,其實理論上來說還是不行,我他媽腿特長。

 

至於抽菸點也沒辦法多說什麼了,雖然不知道最後為什麼會弄出這個結果,可是聽說結果不可逆,這讓我異常期待以後的日子;想到裹在棉被裡頭頂著寒風坐在小陽台抽菸,我心裡那片小資情懷都要濕透了,幹你媽的真是浪漫。

 

 

本來以為要幹的內容一篇就能寫完,寫到這邊發現我廢話能力實在是沒有退步太多,所以第一篇就到這裡。

那時候我很天真地以為「接下來沒有我的事了」,我只能說我自己有時候真的他媽的很天真啊。

 

 

不過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寫下去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