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有種寫兩篇就要全劇終的感覺呢……

 

---

 

坦白說我對這家設計公司的印象並不是太好,我和我姐在這方面有相同的見解。我不太喜歡老闆賣弄的方式,那種一臉「ㄏㄏ,高科技ㄛ,沒看過ㄅ嫩逼」的感覺讓人覺得很沒意思,媽的不過就是放個歌而已,你真的要裝逼弄黑膠唱片出來不是更邱嗎,搞設計公司的怎麼會拿中控系統這種東西出來賣啊,而且那還一臉看起來就是iTunes隨便弄個軟體就能達到的效果,哭哭。

再來是設計公司外面有個小空間,這是少數我覺得真的挺不錯但是其實有點故作風雅的東西。一個小池子中間一個空間擺張桌子,沿路踩著幾個下腳的石頭過去,在那抽菸還挺舒服的--我指的是如果我要裝逼的話。他媽的抽菸的時候就是要全身擺爛放空啊,你弄一圈沒有椅背的椅子這樣會讓人腰酸背痛好嗎孩子,而且要鋪石頭就好好弄啊,池子的水位都淹上去了,害我差點滑倒。

……

 

好吧,重點是我差點滑倒很糗沒錯。

 

不過老實說,第一次見面是在看到設計圖之後,討論時的感覺也只是覺得老闆裝逼過了頭,說些什麼要搞個小酒吧,弄個小空間自己吃吃火鍋這種不太切實際的東西,我們家看起來有這麼小資嗎?這種吧台到底是在什麼場合會拿出來用啊,想要自己喝一杯的時候當然是找個空曠安靜點的地方,那個小酒吧ㄊㄇㄉ在客廳旁邊,真是意境深遠。

剩下讓人感覺不太好的就是老闆在言談中透出的那股標準風格……這個不太好形容,可是要我說的話就是樣品屋三個字,他們公司的東西把都市典雅這種東西標準化了,弄出來的東西與其說是一個家不如說是樣品屋,我不是很喜歡。

 

但是出錢的也不是我,我只要有浴缸跟抽菸的地方就夠了,需要我參與的部分解決了剩下的東西就讓我爸媽去煩惱吧。

 

 

我跟我姐都是這樣想的。

 

直到我們看到了報價單。

 

「啊,好像多了個零似的。」我說。

「我看這一扇門倒是要_萬。」我姐說。

「還是先注意衣櫃的價位吧!」

 

……

ㄉㄅㄑ,這段其實不太適合拿來這邊改。

總之呢,那時候我看到那價位我跟我姐都傻住了。雖說我家怎麼說也是能撈個小康的勾勾,不過這價位實在是太靠杯了。好歹也在這家住了十幾年,自然很清楚我們家裡人其實沒有特別在意一些小東西,沙發用了十幾年也沒換,冰箱整個都爛了也……嗯,舉錯例子;總之,我們家花錢實在沒有大手大腳到哪裡去,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有那個價位的需求。

不過因為沒有設計師朋友的關係,我跟我姐也只能傻傻的用關鍵字查一查(那時候倒是沒想到把報價單丟上網讓專業的人幫忙看看),不過得到的結論基本上就是這樣:

 

被坑了。

 

所以接下來就是查價,然後寫明哪些東西不需要用到那麼好的材質,畢竟人家圖也畫了,而且我們提的也不是多不合理的要求,現在只是剛起草而已,總不可能就這樣傻傻照著做吧?因為額外參與了對報價單這件事,我對後續的處理也還是有在關注;聽到我爸媽說會再跟設計師談的時候我就沒想太多了,坦白說那時候我認為就算直接換個設計師都會更好一些。

我抱著這樣的期望之後就回去洗洗睡了,我相信他們會處理好。

 

然後。

 

直到動工&我某天不經意看到第二次的報價單之後。

 

我才發現根本沒處理阿阿阿阿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靠杯ㄍㄋㄋㄐㄅ。

 

 

到底要一扇_萬的門幹嘛啦,一個衣櫃用到_萬到底要幹嘛啦哭哭耶,ㄊㄇㄉ說要問我們意見然後也直接回饋給你們「不需要用到這種等級」的東西了,你們到底是怎麼被對方說服才會同意ㄚㄚㄚㄚㄚ幹拎老師咧!然後那邊那個設計師ㄊㄇㄉ又是為什麼有這臉皮丟出這樣的東西試水啊幹,當初在談的時候我們難道一臉就是要被宰的樣子嗎?

 

 

總之。

 

我不知道我爸媽是怎麼跟對方談的,也不知道對方是怎麼讓我爸媽接受的,當我知道價格幾乎沒降下來多少之後,已經開始動工了。我超級不爽,我姐超級不爽,我媽被我們兩個弄得超級不爽,只能強調對方的東西多imba多imba。

 

幹拎老師我們家的冰箱已經滴水了整整十年了啊靠杯,他媽的談這種百年樹人的事情的時候你就不能先看看自己家裡有甚麼東西能換嗎,ㄊㄇㄉ那個衣櫃是傳說中的櫥具嗎?這個價位一定是傳說中的櫥具吧。你們一定是親身被關進去體驗一段時間之後才會點頭答應對吧?

 

不然ㄊㄇㄉ我怎麼想都想不出為什麼要接受這種基八毛的報價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阿阿。

 

 

好我崩潰完了。

 

剩下一集就是最後的小插曲還有真的搬家的事情了,所以應該會晚一點寫,九月初就搬,家裡從明天開始沒有網路的樣子,我有點懶得用3g在電腦上網。

 

 

幹寫到這邊又覺得有點賭爛了,真是個幹拎老師的傳說中的櫥具,我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