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兩篇就能收掉想不到竟然寫到第三篇了。

 

---

 

而且第三篇還不會結束連載。

 

……

 

老實說當初腦袋閃過要記錄這一段的時候我本來是想寫點輕鬆的東西,因為搬家這件事情搞得我們家氣氛很差,設計師那邊又陸續傳來讓人躍躍不已的好消息,所以明明過去了整整半年,我還是沒有半點參與到這件事情的實感。不過儘管如此,又因為設計師那邊的腦殘程度實在是超乎常識,所以如果從吐槽這方面切入的話或許會有效果吧?

 

……

 

然後我才發現完全辦不到。

 

這樣氣氛整個就錯了阿,系列小記是拿來寫北爛東西的,結果到最後這篇卻變成負能量綜合體實在是讓我自己也有點意外,不過既然都寫到這了,就把最後的段落也接下去吧。

雖然我猜搬家之後賭爛的事情一樣會有,不過這次的事件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細節敲定,開始施工,剩下的就是最瑣碎的事情了。

在這樣子的情況下,我媽又丟了一份資料過來,說是關於我的衛浴設施有沒有什麼需要增補的。

 

「不要,沒興趣,你們既然根本沒有想要談就別丟這東西過來。」

「&U$($&&()$!)$%)!()%!」我媽說。

「&$@!$&@$@($*@)!$*@)!$*)*@$拿遠點。」我回。

 

‥…

那不是髒話的意思喔。

 

帶著這有點快要爆炸的怒氣過了一兩天,我姐也有空看看她的衛浴了,就順便找上我看看設計圖。嗯,該怎麼說呢……

 

「不管是毛巾架的位子還是那個尊爵不凡的馬桶刷都讓人很在意。」

 

在家裡偶爾刷馬桶的時候我都是隨手順個專用的菜瓜布弄弄沖沖了事,但是看到展示圖的時候我震驚了。與其說那是馬桶刷,不如說那是高科技的結晶,銀色底子流線型一臉「我很時尚」的馬桶刷,雖然因為這東西太假掰了我直接退票,不過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這應該有震動功能吧。

 

大概就是這樣的高科技感。

 

接著,是毛巾架的部分。

 

由於設計師很天兵沒有搞清楚我的需求的關係,最後我的浴缸其實是經過一番妥協之後才塞進浴室裡的。在這樣的情況下,難免會有這樣那樣空間不足的問題,而反映在設計圖上就變成了這樣的一個結論:

 

我的毛巾架在我的馬桶前面。

 

這樣的說明是不夠仔細的,我了解,所以實際上大概是這樣的圖:

 

 X  |A
 -
|O

|O

 

……我盡力了,我真的盡力了;雖然好像可以用小畫家上個圖,可是我不會啊哭哭。

因為浴缸比較大,所以我用兩個OO代表它;X是我的馬桶,A是我的毛巾架。儘管在這張圖裡面看起來馬桶離我的浴缸不遠,實際上中間隔了堵牆,所以這個不遠只是「看起來」而已,是要走兩三步的距離。

 

……

 

到底誰會想要把毛巾這種東西放在馬桶面前阿幹阿阿阿阿ㄚㄚㄚㄚ,設計師你能不能夠動動腦阿阿阿ㄚㄚㄚㄚㄚㄚ,放在那個地方是怎樣,我拉屎蹲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覺得有點疲勞可以拿來敷眼睛放空嗎?那他媽的我要去哪邊弄水?不要設計這麼不科學的東西ㄚㄚㄚㄚㄚㄚ阿阿幹,它只是個毛巾架!只是個毛巾架而已!

「這設計師是腦殘嗎?」

「放在這邊據說是有理由的。」

「()&$(@)!&$(&()!$(&!()$%(($#(%幹。」

「對方說浴缸那邊的寬度不夠,只有58公分寬。但是公司統一的毛巾架是60公分。」

……

喔,原來是這樣啊,早點說嘛,這樣我一定可以理……

 

「˙&)@&$$*)$**)@*)$*!)$)@!$&!)_$)rfjid他們完全沒考慮其他牌子或是其他方式?」

「*&!($&)!$(&(!)$)rifjof」

「$&($*(*($*(*_it{kfec我草。」

 

喔附帶一提,我姐在溝通過程中也被我爸媽&設計師的合擊搞到崩潰很多次,所以那天在聊毛巾架我暴走之後她也很開心地跟著吐槽了。

最後我們在透過詳實的搜尋之後,我在設計圖上很清楚地寫明了「毛巾架就是ㄊㄇㄉ要在浴缸那邊。」還特別註明用其他牌子也無所謂,像是3M阿3M阿3M阿3M阿之類的,因為我就只是要圖個方便還有邏輯上的合理性而已。

 

喔再附帶一提,其實敲定這個方案是第二次的溝通;在第一次的時候我在設計圖上只是寫明白「毛巾架請換個位子」而已,然後對方則是回以「尺寸不合!」,因為這樣的說法導致我當天整個人腦羞崩潰吐槽力全開,聲音大到確保在客廳的我爸也能聽到,不然我覺得只有我被噁心到實在是太吃虧了。於是因為那天我火熱的表現,我姐當天晚上就收到了充滿愛的小簡訊,大意是「如果妳和弟弟有什麼不合意的地方可以提出來,全部重弄也沒關係。」

 

……

 

*&$*@$&!$&)(@$&()$&(*&(()%*&)($&)(@我的浴缸()@!*$)*$*)_*$_*)_$*@我的抽菸小空間#()@*$#*$)$我他媽說要一個書櫃結果來了一個冷藏櫃大小一臉可以藏屍體的書櫃e&*()@$&)@!($&(然後你在把東西全部弄完之後還問這種問題,他媽的之前的意見就不是意見嘛e&*(@&#$(!$(&*(&!\。

 

好,就這樣。

 

我以為事情到這邊就結束了。

我必須要聲明的是,我不是一個脾氣很好的人,但是在我生氣之前我的怒氣累積量是比一般人還要長的。因為這樣,所以我特別無法接受沒有智商而且一再重複的行為,這種行為有非常高的機率讓我直接翻臉。同樣一件事情我可以說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但是第五次的時候我就會爆炸。

是的。

在毛巾架事件的兩天之後,我爆炸惹。

 

那天風和日麗風光明媚,我餓得半死不活;在這狀態之下我媽回家了,剛開口就是毛巾架的事情。

「浴室的事情有結果了。」

「對方今天又去量了一次才知道尺寸不對放不下。」

……

於是我只好他媽的再解釋一次,順便他媽的吐槽對方的智商到底是哪一部份有所缺陷,同樣的事情當初在草圖上就自己知道尺寸不對了又要拿原本的東西去塞,我草。

「可是那個毛巾架真的很好QQ」

我只是要毛巾架,隨便的毛巾架。

「但是你不知道人家有多用心QQ」

就他媽的只是要毛巾架,你給我一個掛勾吊著也無所謂,但是我他媽的就是要放在浴缸那。

「*&*$#&)$&)(!$*)!$!」

 

於是我媽惱羞,我爆炸。

 

再之後失控的事情我就不寫了,那天並不是多想記起來的回憶,從一個小小的毛巾架戰到外太空那麼遠,而且在溝通的過程中我完全感受不到我媽有願意要聽進去的意思。我討厭不合邏輯的事情,我討厭弄不清最基本對錯的事情,所以最後情緒越來越高越來越高越來越高。

 

不過都無所謂了。

 

今天把書裝箱帶走,明天搬家。從此之後就不是一水之隔的汐止人,而是真正的南港人了。儘管大多東西我都會帶走,床也沒要換新的,不過我總覺得還是留下了太多東西在這裡。

 

如果還有個完結篇的話就是搬家事件的總結還有感言,畢竟這是我有記憶以來(小時候搬家之前那段時間被洗白了,大多都想不起來)第一次要真正離開這個地方,心情感慨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過關於搬家的細節還有吐槽這塊應該就……沒了吧,雖然新家能夠吐槽的地方實在是多到我上次去看的時候差點噴出大口鮮血,不過東西都已經定下來了也只能這樣了。

這真的是很奇怪的事情啊。

 

明明我就只是開口要個浴缸還有抽菸的地方而已,到底怎麼會弄成那樣呢?

 

 

該去整理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