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最後一篇了。

 

---

 

雖然如果願意的話大概還可以繼續寫下去,不過一直糾纏於這件事情上也實在是有點累,所以還是就在這邊收尾吧。

 

要我對這次搬家整體事件下個結論的話我想應該是這樣:

 

我爸真他媽莫名。

我媽真他媽莫名。

設計師真他媽莫名。

設計師我低估妳了,妳比我想像得還要莫名。

設計師我錯了,我應該要反向思考,如果從怎樣的房子讓別人住起來會不爽的話這個家絕對是第一名。

 

……

 

大概就是這樣。

 

老實說我自己也有失責的地方,像是因為要求太少就完全放權,後來又因為討論不合心意我爸媽卻決定一意孤行之後就直接不管了,只有在真正關係到我特別在意的事情我才會再處理一下,但這個一下真的是很小很小,至少問題一定要大到我超級不爽我才會出來說個幾句。

像是那神秘的毛巾架,像是一開始神秘的浴缸,像是更衣間的衣櫃,像是我的書櫃。

 

其他部份我是完全放權的,因為要求真心不多,所以我很天真地以為設計師會比較簡單一點,反正住起來怎麼舒服就怎麼設計。

 

事實證明我真的應該要多多關注的,我哭。

 

只討論我房間的部分。

 

書櫃比想像中還要好一些,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懂為什麼要做得這麼深(一般漫畫可以塞兩本的深度),另外書櫃可以自由調整間距這點我也很喜歡。真的硬要挑刺的話,大概只有一點小小的困惑了:我當初明明有說我希望有個透明窗開關避免灰塵啊,哭哭。不過這是小問題,這樣就算了吧。

再來說說L字書桌還有床邊書桌。L字書桌和想像中差不多,但是我沒想到的是對方竟然會選擇用少數網咖那種打個洞把USB往下塞的方式。坦白說,我認為常常用電腦的人都不會喜歡這個設計,因為你真的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弄來一個新的東西需要接在電腦後面那。電腦放在桌下這是一開始的預期,可是那個洞實在不是普通的小,很煩。床邊桌那個洞也是一樣,而且因為這邊空間更小的關係所以裝起來會更加勉強,我心中真正是想要說一千萬個幹。

L字桌最後我妥協了,因為我很清楚不管洞鑽得有多大,用起來都會很麻煩,不如就把主機放在上面,這樣也省點事。床邊桌就沒辦法這樣,所以後來談一談之後也懶得繼續麻煩人家了,就只讓對方再鑽一個洞了事。

「要把洞擴大的話可能會有點麻煩……」

設計師阿姨你有沒有考慮過我根本不需要那個蓋子啊,我草。

「你知道這個蓋子可以掀開嗎?」

我那時候其實是想起來問她說妳覺得智商要低到甚麼程度才會認為那個孔洞的蓋子是不能掀開的,不過我習慣裸睡,我媽今天早上又不由分說帶著她直接把我上了鎖的房間打開,所以我光著屁股窩在棉被裡,很不方便。

「只會有兩條線通過啊,怎麼會不夠用?」

……

對不起,我覺得都是我的錯,我應該強調我是個死宅,不懂無線滑鼠跟無線鍵盤這種高科技的東西。不過為什麼要一開始就預設人家會只需要兩條線啊,幹。

 

至於床邊桌,比我想像中還要淺非常多,但是這跟我放床的位子有關所以就併著一起說了。

要處理床的時候,把床放下來就很明顯感覺到這位子很不對。我的床一定要靠著牆,結果一靠下去問題就出來了:一邊是靠著牆了,但是距離床邊桌那段直接就留出了三十公分的距離空隙。

「哎呀,我以為你的床是KING SIZE才這樣設計的,就說沒問題嘛。」

……

沒問題你妹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要這樣瘋狂的預設立場啊,而且床這東西明明一開始就給你這樣的尺寸了,實際放下去之後你卻說以為我的床是更大的尺寸,那我們當初是量辛酸的嘛,草。

 

總之因為這兩個問題,書桌深度不夠就變成大問題了,因為那個多出來的空隙實在太讓人尷尬,哥就算腿長也不至於長到這麼輕鬆可以跨越那長度,而且深縱的的空間感因為床和對方預想尺寸不同也更加明顯,那個位子就變得非常彆扭。

「大尺寸一點的床睡起來不是比較舒服嗎?」

……

我也知道啊幹!幹!幹!

可是她媽的你們應該也要知道我們這邊量出的床的尺寸,然後確認一下要不要換床啊!幹!

 

……

好,幹完了,更衣間跳過,繼續去幹浴室。

 

嗯。

這浴室牛逼了,吐槽點太多,多到讓我不知所措。

 

毛巾架的問題終於得到了解決,而且是如同神一般的高度,充分展現出設計師高瞻遠矚的設計觀感。

 

她把毛巾架的位子定在跟我站立時眼睛同高的地方。

具體來說,大約是一百七十公分高左右的位子,從浴缸底部往上算。

 

於是我明白了。

這是為了考慮長臂猿才搞出來的設計對吧,我就說了這麼有質感的房子果然不是給人住的。ㄊㄇㄉ到底是怎樣的情況我會這樣拿毛巾啊幹!你們是不是偷偷預設了「這傢伙是死宅,一定天天站著淋浴,就這高度吧」這種立場?他媽的雖然一樣是淋浴,但是我窩在浴缸裡面沖啊!

好吧,扣掉這習慣不談,你們怎麼就沒想一下為什麼我這麼堅持要「浴缸」呢?他媽的就是因為我有泡澡的習慣跟需求啊!我今天早上很認真地測試了一下,最後得到的結論是:如果我要拿一條毛巾,我就他媽的一定要站起來;如果我要把毛巾放回去,那我就他媽的一定要再次站起來。

……

你要這樣玩我的話當初就不要妥協啊,把毛巾架掛在那邊我覺得跟掛在馬桶前面差不多了,反正他媽的不管怎樣我都要站起來才能拿&放,這樣我拉屎的時候還可以敷臉,超爽的,幹。

 

至於抽菸的小陽台……

 

喔抱歉,我弄錯了,這裡就是個陽台,而且還是個ㄇ字空間的小陽台。好吧,我交代的東西你全部都沒搞我可以接受,那能不能告訴我一個問題。

 

為什麼他媽的這麼小的空間要有兩個水龍頭啊幹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了。

 

全文完,好累

 

 

當然本來這篇文章還有一些後續的感觸,不過我想就另外開個新文吧,那算是脫離搬家這件事情的範疇了。

然後一天只能睡五個小時的情況依舊,這讓我最近精神越來越緊繃……寫下去大概又會再一大段,還是等下一篇文吧。

 

好累啊,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