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成為系列小記的潛力,不過就先這樣定吧。

 

---

 

去工作了,拿到人生除了獎金、稿費、遊戲裡賺的錢以外第一份薪水。

回到家後打開發表文章的瞬間我就哭了,ㄏㄏ。

 

 

其實這是早就清楚的事情,現在的反應不過是驗證我之前的猜想而已;並不是刻意地「要讓自己成為那樣」,而是很自然地感覺到這一切對我而言沒有任何意義。碰到機歪的客人無所謂,客套式的打招呼還有笑容也無所謂,除了買菸還有準備要買些既定的禮物之外,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

所以在打開文章更加深刻意識到這點之後我就哭了,到現在也還是停不下來。

 

老實說,工作的內容挺輕鬆,雖然很扎實地站了最忙碌的三個小時,在這中間也沒有停下來休息過,頂多是八點的空檔抽根菸而已,不過早餐店的工作在人數充足的時候真的只要各司其職完成流水線的作業就好,薪水方面阿姨隨便給我也就隨便開,本來說要算時薪,我覺得這樣太佔人家便宜,畢竟早餐店的巔峰期只有三個小時,所以最後減減扣扣,一天固定拿五百給我。或許之後還會調整成六百?

周休二日,工作時間從早上六點到中午十二點,不過十點之後幾乎不會有客人來,我只要負責持續倒飲料、收拾店裡用餐環境、洗碗盤,偶爾在人不夠的時候上上煎台,偶爾在有人騰不出手的時候幫忙三明治的環節,剩下的就是掃地拖地之類的雜務。

 

五點醒來的時候台北還在狂風暴雨之中,而這場暴雨在我下班之前止息。

頂著陽光回家的路上,我只覺得諷刺。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活成這樣,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即使是這樣還得活著;大概就像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花了一天的時間去攻略,卻得花一輩子的時間把人記起一樣。我沒有什麼需要承擔的,除了所謂的「關係」。我爸媽那邊已經主動斬斷了這一條,我姊結婚之後又要再斷掉另一條,那麼十一月之後的我又該怎麼辦呢?

 

紀錄的地平線要出第二季了但是我不敢看阿阿阿。

MacrossF放到現在我還是不敢看阿阿阿。

驚爆危機到現在我也還是沒有看阿阿阿阿。

 

在不知道該怎麼活著的同時還要承受這麼多的悲傷,我真的很想討拍啊.................................

 

 

這些不可知讓我深深感覺到難受。

 

好吧,那些無聊的事情就不談了,總結一下今天的感想。

 

第一,我結束無業的廢宅生活了,雖然只有一天。

第二,我滿心期待七點那區間會被國中小妹妹塞爆,結果想不到ㄊㄇㄉ因為增建校門口的關係大家都不太走這條路了,人數銳減。

第三,就算有爆滿的國中小妹妹,因為我ㄊㄇ從頭到尾都在倒飲料的關係,所以其實還是看不到人阿幹拎老師。

第四,我真的很適合做服務業。今天除了一個含著老二說話的客人之外我沒有感受到任何負面情緒累加,雖然一方面也是因為今天客人素質都不錯的關係。

第五,在外面工作的話請不要勉強自己,有些時候老實說出自己的需要才是對店家的尊重。今天有個經痛到不能說話的客人讓我阿姨跟阿婆陷入恐慌狀況,最後送上救護車才結束突發事件。

 

第六。

 

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歡迎來到NHK,這才是真正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