ㄉㄅㄑ我時間真的太多惹。

 

---

先貼一下Day2的消毒版內容:

 

尼特廢宅早餐店小弟日記2:


本日感想大概是個快掛了。

再來的感想是當打雜小弟真爽,我可以把看不爽的報紙疊在神秘佛教社團雜誌底下……但是我小看了早餐店阿杯,他們竟然無聊到能夠把我妥妥藏在藝文版面還有佛教雜誌中間的社會版拿出來,你淫了,魔王。

 

兩份火腿蛋三明治一個要荷包蛋不要起司,一個蛋要打散要加起司。

三分甜少冰鮮奶茶要加一點奶精,中溫鴛鴦不要太甜。

前者讓我覺得ㄊㄇㄉ每個早餐店的客人都有一顆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心而且後面那個你直接說你要火腿蛋不就好了?飲料的部份讓我覺得台灣的飲料茶飲類真的可以征服全世界,如果給台灣人五年,應該有機會在早餐店可以點到點個去冰少糖灑點鹽花的大吉嶺伯爵魚池早餐奶茶。
啊可以的話記得拉花。

……


一直倒飲料我到底要怎麼看妹啊,雖然早上八點的時候要嘛就是全副武裝要嘛就是「老娘是死魚狀態你動作最好快點」,可是畢竟還是資源啊!只能在送餐的時候還有轉身遞飲料的時候瞄上一眼算甚麼英雌女子漢哭哭。

兩點睡五點起床這個狀態實在是很不好,難道我也有喪屍的血統?

 

---

Day3因為不太想發在Facebook又想寫點東西打發打發時間,所以丟來這邊。

 

嗯。

拓荒完了之後我因為忘記設定鬧鐘自動放假一天,然後我發現自己已經開始打農團了;就像之前說的那樣,早餐店的忙碌時間是階段性的,你忙的時候根本沒有空去思考現在過了多久(雖然今天在煎台的時候我超想拿出手機等肉熟翻面,可是那樣客人應該會很不爽XDDDD),所以基本上就是咻咻咻咻咻然後

 

就十點了。

之後我就會從早餐店小弟轉職成早餐店阿杯,拿著凳子到離店遠一點的馬路邊抽菸,還很溫馨隨身攜帶菸灰缸,一邊抽菸一邊滑滑手機一邊轉頭看店裡需不需要幫忙,這個消化試合的流程跑完才會進到收店。

早餐店的工作其實處理起來很機械化,人事物的應對坦白講也很機械化,或者說我自己已經養成反射了。除了工作內容之外,因為地段還有早餐店性質的關係來的大多都是熟客也挺重要的,這讓我在工作第三天就失去新鮮感。我必須再次強調,真的不是因為南港沒有妹。實際上南港有妹,這幾天工作下來總共有三個我覺得真的長得挺漂亮的女生,只不過一個側面比正面好看太多,一個就是上一篇Day2的「老娘沒睡飽所以臉很臭,而且我就是懶得化妝上班你咬我阿幹」這種感覺,最後那一個是今天在收店之前遇到的。

 

一個ㄊㄇㄉ才兩歲的小妹妹。

 

好,這就是農團之外的亮點,機率性非常低的偶遇性。

 

在今天要收店的時候,有個推著娃娃車的客人問還能不能點,她要一份鐵板麵。在點的同時她隨口問了一下推車的小妹妹「今天要不要吃蛋蛋」,然後我明明沒看到小公主有回答她就接著跟我說:「鐵板麵加蛋。」

……

老實說比起這種無意義的對話,我覺得更加神奇的是總覺得那個小妹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心裡在想「什麼爛問題」之類的東西,她聽到這句話的不屑表情真的挺經典的。

 

因為那個看起來像是在看白癡一樣的表情加上妹妹挺可愛的,所以後來我在弄土司的時候就多看了她幾眼。

很剛好,那時候她也正在看我。

 

……然後我塗完一片土司送出去之後回來工作檯我才發現好像不太對,那個小妹妹是「一直」盯著我看。

因為被人這樣一直盯著看的關係,所以我本來打算去抽菸就取消了,也跟著一直看。

 

我們兩個就開始一直對看。

 

過沒多久,她媽說了一句「等等來拿喔」,就直接轉頭走了;在轉身之前我以為小妹會依依不捨多看我幾眼,結果ㄊㄇㄉ真心換絕情,她轉頭比她媽還要果斷。

 

因為這樣,我想剛剛所謂的對看只是我的錯覺而已。

 

……但是等到她媽晃了一圈順便帶了個好友A回來店裡之後我才發現我好像又弄錯了,因為小妹又ㄊㄇㄉ一直盯著我看。

我很確定她視線的目標是我,所以再一次不服輸地開始用力看看看看看回去,就連我幫其他客人整理外帶的時候一樣繼續盯著小妹看,我們就這樣激烈地互相對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直到她媽點的兩份餐點完成。

 

……

 

小妹再一次超級堅決轉頭,我徹底地輸了。

 

媽的小妞妳等著十年之後……不對,妳等著十五年之後,我會讓妳知道什麼叫做君子報仇十年不晚阿阿阿阿阿阿!

為什麼明明就兩三歲的小孩可以在每一次轉頭都讓我感受到她內心的不屑阿阿阿阿阿阿,不要以為長得可愛就這麼囂張啊,小心我轉職成蘿莉控給妳看阿阿阿阿阿!

 

……

 

好ㄌ就降。

 

不知道會不會有Day 4,畢竟農團實在是挺休閒的。

 

 

說真的還是好想哭,推車上的小妹妳現在滿16就好了,我願意為了妳高傲囂張的轉頭讓人生第一次搭訕在工作的時候被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