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是好的,但是卻有一種很深的無力感。

 

---

 

這是篇手槍文,而且這次連分類都不打算好好選,所以這是篇拿來自我紀念的手槍文,除此之外沒有任何意義。

 

選完了,綠營贏到脫褲,藍營輸到脫褲,如果不去思考議會席次比例問題的話大概是這樣;而且現階段而言,事實上應該也沒有更好的情況了。

 

很多人稱之為網路世代的勝利。

家裡也一堆長輩在那邊喊說現在的年輕人真不簡單,可以這麼有行動力。

 

……

 

我一個不太熟的高中同學現在在新聞圈工作,選完之後寫了篇文,文章挺標準的,一邊罵英九的同時一邊偷偷替英九頻緩,稱他是第一個Facebook時代的受害者總統,說這次綠營會贏主要靠的就是網路的病毒式傳銷,認為這是網路世代的勝利。

 

……

 

一個在我眼中還算能聊的長輩,是我的阿姨同時也是我的乾媽,那天吃飯的時候講到割掉止兀這件事,她說自己完全不了解為什麼要那樣做,不清楚前因後果所以不會直接動作。所以我當場舉例了,當場用最淺白的方式去講述「止兀她媽的到底有多白爛」這件事,然後她聽完之後還是一樣,秉持著再研究再看看但是其實也就是什麼都不會做的心態想要結束對話,無奈之下我只好要她這個國小老師滾回家好好把正氣歌重新唸一次。

 

……

 

 

先說前面的吧,關於網路世代。我很訝異我同學寫出這樣的文章,因為其實連陣營在這次選舉當中使用facebook的次數還有頻率一直都不會少,他們雖然用的是多頭馬車並行的管道(選舉近一個月每天早上看中時還有自由的頭版跟社會版真的超有趣),但是同時間他們根本沒有放鬆過網路這一塊。拿最顯而易見的兩件事來說好了,止兀的Facebook使用頻率還有在選前買下Youtube首頁這兩點,到底怎麼會得到網路世代大勝利這結論?

為什麼已經忘記當初在ptt上的網軍也是國民黨先被抓包啊……

 

能夠把一個定位在是非的事情默默上升到另一個高度而且還讓不少人相信,我覺得這實在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他媽的多看幾個字多想幾秒鐘會死嗎?

國民黨並不是沒有用,也不是用得少,他們的問題根本在於搞錯了方向,把簡單的選舉上升成是非的選擇罷了,我搞不懂這是有哪裡難理解的。

 

不過既然要擦屁股,那就擦吧。

 

 

後面那部分……實在是不太想談。從學運開始講,然後開始闡述事情並不是這麼單純等等大是大非的概念,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奇怪,人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改變難道就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情嗎?如果牽涉到多方的利益也就罷了,但是很多時候事情其實非常簡單好懂啊。大人在討論台北市選舉的時候,總喜歡先給自己戴上一副眼鏡「那些討厭公子的人都是厭惡權貴還有世襲階級的憤怒青年而已」,這種會讓人戰意上升到爆棚的話能不能不要拿來當預設立場啊,雖然說這樣想的人確實是不少……

 

但是那樣想只會讓人知道你們根本沒有要討論的意思而已。

 

學運那群人是投機份子,以後一定會從政,現在是為了政治在活動,背後一定都有人。

支持柯文哲的人都是討厭權貴而且事業無成的人,那只是單純的仇視。

 

 

所以說你們到底怎麼會看不到服貿的時候政府是怎麼應對的?怎麼會看不到國民黨這次海了多少負面抹黑文宣?怎麼會看不到國民黨為了這次選舉用了多少爛招奧步,而是他媽的只看到「喔,都是你們討厭權貴啦哭哭那是公子的原罪」之類的東西?

 

知道選舉結果出來之後我很難過。

一部分是為了議會席次,一部份則是知道自己永遠也沒有辦法改變這些人。

 

即使他們投了柯文哲,或許也只是想廣告說的那樣,是聽孩子的話,而不是因為自己厭倦了受夠了覺得惱羞了之後去選擇一個本來不應該在政治上會出現的是非題答案。不是智力測驗啊,真的不是;只是很簡單的視力檢查而已,哪怕只有看報紙頭版的時間都可以正確比出方向的測驗。

 

把這件事情跟我姐默默的一些小改變連在一起之後我只覺得無力。

 

然後我又想到了當年那篇人生唯一一次用力寫出來的社論,旺中事件。

 

 

那次爆氣,是因為那是剝奪最原始最直接的知的權利,所以我整個人腦羞惹。不過爆完之後也覺得沒有辦法,或許就應該得這樣默默被侵吞吧;雖然私下除了神旺的生巧克力蛋糕之外已經全面性不接觸中時一黨(呃,早餐店的中時是他們免費送過來的,拿來當笑話看很重要。),可是也強逼自己要接受這件事情:人類4……算了,這話太中二,反正就是那類幾句,想也想得到。

 

已經不成絲線的姐姐會在甚麼時候也變成那樣呢,這實在是件令人有些好奇的事情啊。

 

 

突然驚覺上一篇早餐店日記竟然已經是11/18的事情了……

 

還是覺得沒有任何改變的頭緒跟方向啊,這樣的無限循環真的不會先把自己逼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