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3是個跟早餐店日記完全無關的東西,不過之前發在facebook就順便轉轉。

 

---

 

我她媽只是想當個工具人而已啊,為什麼電腦要這樣玩弄我……

前段時間強者工具人我朋友來我家的時候隨手看了看電腦的設備,我說最近在思考該不該換,她回我多插一條跟現在同樣的4GB記憶體就好,不用整組換掉那麼麻煩,我點頭說好;於是就在昨天我跑了一趟光華把kingston DD3 4GB跟扭曲的同居生活整套帶回來,然後在剛剛開始和「你就插上去就好了啊」這件事情開始奮鬥。

記憶體的插槽是藍白藍白相間,本來的插在1234算起來2號的位子,考慮到配色還有操作問題我下意識把新的那條記憶體插在4號位上。

然後電腦就開不起來ㄌ。


這個發現讓我相當困擾,於是我開始打電話求救,並且同時思考我接下來可以用怎樣的對照組來處理這個嚴重的難題,過程如下:

把新的拔起來,OK,正常;把新的插回去,GG,開不起來。

把新的舊的都拔起來,正常,但是電腦開始鬼叫。

把新的插到二號位,舊的換去四號位,正常,我爆射不止,但是螢幕無訊號。


就是這個螢幕無訊號讓我以為單純只是我的螢幕出了問題。

因為慣性思維,我看到無訊號三個字之後就很直觀地把我的14吋4:3小巧可愛又玲瓏還帶點俏皮的螢幕拔了起來,然後把另一台電腦的螢幕接過來準備測試,過程中我大概罵了八百個幹,那堆線真的可以搞死人。

好,換螢幕了,一樣新的二號位,舊的四號位,正常。

但是他媽的螢幕也是無訊號。

我那瞬間只是覺得自己沒有弄好,所以又開始跟螢幕奮鬥,最後我走投無路之下只好把舊的記憶體插回原位,把新的拔起來。


然後螢幕就好ㄌ。

……靠杯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她媽的真的是沒有工具人的一點天賦嗎嗎嗎嗎嗎嗎,只是組裝一條記憶體而已耶耶耶耶,我弄快一個小時結果只是把超小的4:3螢幕換成方便看A片但是其實尺寸也不大的16:9螢幕而已嗎,那我這段時間到底都是在幹三小阿阿阿<囧>

結論就是那條4GBㄉ記憶體等我朋友下次來我家再說吧,ㄞ,人森……


*blog版本的後續更新:我把我的4:3螢幕裝回去了。


---

尼特廢宅早餐店月刊年終特別號 Season2 Day8:


《你這禮拜做完明天就不用再來了》


嗯,可是下禮拜還是要來。

⋯⋯

早餐店只放元旦,五六正常營業,不過因為我舅舅放假還想來賣命的關係,明天做完我就ㄧ路放到下禮拜了⋯⋯待遇佳福利好工時長離家近,偶爾hp歸零起來發現已經十二點了隔天老闆娘也不會生氣,早餐店真是個充滿溫暖的地方啊⋯⋯雖然正確的說法是讓我過太爽就是了。

看看我日版魔神都推到75層就可以略知一二(?)

今年似乎是發生了許多事情,像是依照慣例的分手、按照預定計劃的姐姐結婚、意料之外的跑來早餐店幫忙(不過現在想想感覺我應該是被幫忙才對⋯⋯)、搬家然後莫名開起週末小酒館、回去魔獸讓菜刀砍之類的⋯⋯

雖然發生了不少事情,但是現在想來也就是那樣吧;而且總覺得這段如果繼續寫下去會出現很黑很黑的東西還是到此打住。

當初只是純粹出於無聊開始連載,但是從拓荒期到觀察期到穩農期到擺爛期,總計也有接近三十天份量的日記,想想還是挺嚇人的。

明明每天都過得那麼慢,卻還是年底了。

儘管隨著時間推移日記變成了週刊,週刊變成了雙週刊,不過最多應該就會停在月刊這邊不會再往後縮了。就算沒有稿費跟人氣還是要給自己ㄧ點連載壓力比較好。

總之今年就這樣啦,明天應該會很忙很累沒時間寫,這篇就先拿來墊一墊吧。


---


尼特廢宅早餐店月刊season 2 Day9:


《沒有想到我會更新吧哇哈哈哈其實我自己也沒想到》

工作近四個月了,在這段期間看到許多不同類型的客人,也感受到人活在這世上就是來來去去的無奈;譬如眼鏡小隻馬已經兩個月沒來了、譬如小熱紅氣質姐姐消失了、譬如眼鏡妹二號竟然懷孕了讓我痛心疾首久久不能自己、譬如豆漿妹已經改喝小溫奶了以後到底該怎麼稱呼妳呢,譬如小黃瓜從只要哥哥餵黃瓜進化到要哥哥餵肉鬆⋯⋯

又譬如中溫奶小妹有沒有化妝有沒有噴香水、早上的國中妹從中涼紅變成還是中涼紅、鮪魚蛋+草莓偶爾會變成草莓兩份之類的⋯⋯又譬如我與國小同學不能相見已經ㄧ月有餘了,還好偶爾她還會更新ㄧ下facebook治癒我的眼睛。

呃對不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印象的都是女客人這樣。


但是今天要寫的東西其實跟上面那些感慨沒有太多關係。

早上來了個阿桑,聲音有些低沉而且講話聲音不大,最口怕的是她還戴著口罩,這讓對話難度提高更多。不過真正的問題其實是下面這段對話:

「兩杯中的。」

「呃⋯中的什麼?紅茶?」

「兩杯熱的。」

「呃⋯兩杯中杯熱紅茶嗎?」

「嗯,兩杯中的。」

⋯⋯阿姨聲音小不是問題,戴著口罩也沒關係我仔細聽就好了,可是妳這樣跳針真的會讓我很想死啊啊啊!如果不是今天心情好我很高機率會加熱兩個中杯紙杯什麼都不倒拿給妳啊!

最近深受職業傷害之苦手指凍得有點痛所以就寫到這邊,下次再見應該就是新年的時候了⋯⋯吧。

僅以這篇文章紀念又想肥肥又想瘦瘦所以改成叫卡拉雞腿全麥三明治但是又要去皮的我姐和姐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