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開始放長假惹。》


雖然說漢字排列順序並不影響閱讀,但是文字本身的內容會影響閱讀的情緒。所以先說句我從今天開始放長假了,然後再把之前想打的新年感謝祭名單列出來,最後則是考慮到這邊終究是半公開的場所然後微微的黑暗能量釋放。


從九月二十二號開始工作到現在,除了日記中曾經出現的客人之外還有一些固定的常客。這篇文章也不知道要特別紀念什麼,不過就簡單把所有我有印象的客人還有登場亂入過的角色依照隨意的順序排列吧。雖然領的是固定薪水不會因為客人的消費金額浮動,但是真的很謝謝曾經出現過的每一個人。


1, 小黃瓜

直覺第一個就該寫她。常來店裡的保母阿桑幫忙帶的小孩,特色是愛吃小黃瓜,而且還要我餵;認識她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她是我姐關係不錯的國小同學的姪女……雖然長相不是特別漂亮的小妹妹,但是個性非常可愛,擅長各種奇奇怪怪的表演,有著把不論什麼水果都喊成「Apple」、「Banana」的神祕屬性。專長是佛經閱讀。


2, 逢坂愛

咳咳,雖然說是想到誰就會打誰,不過這個長得像逢坂愛的小女生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感覺應該是大學生,清純版的逢坂愛。在店裡這四個月以來只有她跟另一個客人讓我覺得漂亮到很誇張。另外一個因為長得太像__所以就跳過不提了。只有來過一次真的很可惜說,如果妳是固定常客的話說不定我會每天都為了妳開開心心準時去上班XDDD


3, 中溫奶妹妹

神秘的小女生,感覺像是大學生,固定七點左右到店裡。大多時候都是隨手拿著店門口的起司三明治然後點一杯中溫奶,只有看過她點過兩次其他的東西。放寒假之後她還是很準時出現,所以應該是上班族吧……吧。身上偶爾會有很溫和的香水味,不過大多時候是樸素的打扮,不太上妝。


4, 中溫紅爸爸

電話叫餐的客人,點的東西不是蛋餅就是總匯對切還有中溫紅。大多時候會買兩份早餐,不過自從進入寒假之後大多都只點一份,看來應該是送小孩上學然後順便買的?


5, 工頭三連星

明明最近附近應該已經沒有工程了但是還是頻頻出現的,應該是工人的三人組。偶爾會以雙人組或者是單人的方式登場。鮪魚蛋餅,小溫奶,小冰奶外帶杯裝。


6, 誠正軍團

附近國中的小鬼們。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來這邊吃早餐的國中生挺自虐的,巷口那間雖然比較難吃(?)又比較難喝(?)但是他們三明治足足便宜我們五塊啊!一個禮拜就便宜了25塊啊!一個月以四個禮拜計就省下了一百塊啊!

男生女生都有,有三個女生挺可愛的。其中有個長得很像2P色版的我前女友,還好妳只有來一次而已。

a, 妹妹頭妹妹

和大多數結伴出沒的國中生不太一樣,妹妹頭妹妹通常都是自己一個人來,默默坐在店裡最角落的地方然後吃完就走。點的東西不太一定,大多是吐司類的,飲料則是紅茶系為主,根據氣溫調整。

b, 出沒時間超神祕的煎餃妹

是個神祕的小女生。來買早餐的時間不太固定,不固定到有時候八點多才會看到她之類的,不是天天來。因為出沒時間實在是太奇葩了我覺得我國中都沒有她悠哉所以印象很深刻,固定會點一份煎餃,飲料以奶茶系為主。話說她長大長開之後應該會挺可愛的。


7, 建材行一號

大冷紅中溫奶。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記錯,是唯一一個我會倒錯飲料的客人,譬如把冷的倒成溫的或是記成大冷奶中溫紅之類的……早餐都會點兩份,不過剛好是我最忙的時間所以不太有印象,只記得以前的吐司會要塗花生醬,最近倒是很久沒那樣點了,有特別強調過。


8, 氣質姐姐

所有客人裡面氣質最好的大姐姐,整個人散發出一股「我是姐姐」的強烈氣場。半糖的小杯溫紅茶,起司蛋餅要加辣。不過很長一段時間沒來了。


9, 國小同學

曾經登場過三四次的國小同學,雖然我很努力想要在飲料杯上寫字但是最後發現這東西實在是難度太高只好跑去玩弄我姐……因為交通路徑的關係不是那麼常能夠看到,哭哭,妳也是眼睛的救贖之一啊。


10, 老闆娘她媽永遠的對手鮪魚蛋杯杯

兩份鮪魚蛋,兩份都是特製版(一個好像要胡椒不要洋蔥一個好像不要番茄醬還是啥),因為兩份都要特製的關係讓阿婆非常頭痛,每次來的時候都會很帥氣比個YA的暗號代表照平常來兩份,然後阿婆就會很頭痛XDDDD



11, 小豆漿眼鏡姐姐

剛登場的時候讓我開心許久的新武將。那是小隻馬剛消失沒多久的時間,所以眼鏡姐姐的突然降臨完全治癒了我受傷的心靈。但是直到某一天我才注意到……靠邀姐姐妳懷孕了啊!!!!!!我之前只是以為妳冬天穿比較厚而已,我沒有想到那是一個小生命啊!!!!!雖然吃東西的習慣不太好,送過去的是漢堡但是收拾的時候卻發現變成漢堡糊之類的.不過因為眼鏡又很可愛的關係所以每次幫她倒飲料我都會特別額外小心注意溫度……雖然其他客人的時候我一樣會這樣做。不愛吃菜,包括小黃瓜。


12. 豆漿妹

皮膚很白的豆漿妹,特色是每天上學都會穿搭各種不同品牌的運動外套。平常上課的時候點的東西都挺簡單的,巧克力吐司跟一份煎餃之類。偶爾會來店裡吃東西,最近一次來店裡吃早餐的時候點的東西多到讓我有點愣住;雖然已經改喝小溫奶有段時間了但是還是習慣叫她豆漿妹。


13, 電話叫餐的豆漿妹

因為豆漿妹的關係所以被奪走了豆漿妹稱號的上班族姐姐。偶爾會喝咖啡,叫的餐點則是清一色起司火腿蛋餅,印象中只換過一次。


14, 麵包店阿杯

從小認識到大的北杯,他兒子小我兩歲,是我幼齡時的玩伴。夏天喝冰喝咖,冬天喝熱咖啡,每次接起來聽到是我的時候就會很親切說「李新轟,嫩杯修欸,還有那個總匯」然後我就開開心心去倒咖啡惹科科。


15, 早餐會軍團

由一群阿桑組成的超強戰鬥力團體,每次看到其中一個出現我就要開始抽杯子然後開始思考今天該怎麼倒飲料了。阿桑只有三四個人的時候還好,但是超過這數字之後就會莫名以倍數增加戰鬥力,常常搞得我心驚膽跳。


16, 小熱奶

只會點一杯小熱奶的姐姐。身材很好腿非常漂亮,但是每天早上來買飲料的時候上半身都穿超厚但是一定會賣整條腿,然後一臉憔悴,讓我很好奇她到底是……中午的時候偶爾會看到她,狀態就比較正常了。


17, 無糖紅茶阿桑

早上剛到店裡暫時還是半屍狀態的我會做些比較簡單的事情,像是把掃把畚箕拿出來,把報紙整理好,把分類廣告跟廣告類特別拿出來放在最角落的桌子那邊。但是阿桑每次都會特別把分類廣告拿出來看……之後就是認命地收桌子這樣。


18, 建材行二號

說實話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建材行會有兩組但是老闆娘都用建材行來稱呼他們,來店裡的時間差很多耶?但是建材行二號點餐的時候一樣會喜歡不要沙拉要花生醬,這點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難道他們是兄弟嗎……


19, 文具店小妹

大多時候是抓餅加蛋,不過也點多不少次卡啦;倒是飲料一律都是大杯的紅茶,最多喝到熱一點而已,自己帶杯子。有些微妙的一點在於,因為我不知道她要喝半糖的關係所以在某次老闆娘她媽幫她倒飲料之前我從來沒有調過甜度…啊這樣的話妳不是應該要早點跟我說嘛!妳足足喝了四個月的正常甜度紅茶啊!


20, 起司蛋餅

常常默默被老闆娘遺忘的客人,只看她點過一次起司蛋餅以外的東西。飲料中溫奶或是不喝。不知道為什麼就默默容易忘掉她,像我剛剛也是寫一寫才想起來要補。


21, 老闆娘的貓友

因為也有在養貓,曾經跟老闆娘聊過類似的話題之後從此被我以「妳的好朋友」稱呼的牙醫助理(?),吃的東西不太一定,不過喝的一定是半糖的溫紅茶或是熱紅茶。似乎也是佛教徒,小黃瓜的長期讀物就因為被她拿走所以才沒東西看XDDDD


22, 小七咖啡媽媽

蘿蔔糕或是培根蛋,也點過蛋餅。飲料都是先在7-11買好的咖啡,之所以特別提到是因為我唯一經歷的一次客人弄翻飲料就是她做的……



23, 中信的員工小姐

她的記憶點在於不管是點蘿蔔糕還是蛋餅都會很神祕不吃完全部。蛋餅不吃頭尾(不過這點似乎很多人是這樣),蘿蔔糕也會剩下一兩片之類。飲料不是奶茶就是熱巧克力牛奶,不過大概有二分之一的機率會忘記自己要點飲料……



24, 永慶眼鏡妹

鮪魚蛋或是鮪魚堡或是花生。永慶眼鏡妹雖然長得比較低調一點不過也挺可愛的,最大的特色是她都會一身便裝來店裡叫早餐留下一句「等等來拿」,然後過段時間之後就變成幹練套裝mode出來拿早餐……說真的還挺反差萌的。


25, 隔壁的便當店員工

便當店老闆身為早餐店WWE的忠實觀眾,而他底下的員工則是早餐店的忠實客戶。幾乎店裡每一個阿桑都來店裡買過早餐,而且每個人都點得不太一樣,老實說實在是挺有趣的,雖然那時間他們不吃這邊也沒東西吃沒錯啦……


26, 母子豆漿紅茶連擊

補習班的杜老師以及她兒子。兩個人都超愛喝豆漿紅茶,而且我記得補習班明明離早餐店有段距離,為什麼會想過來買呢?



27, 紅茶王香鋪老闆

紅茶之王當之無愧,一天要喝至少兩杯,聽說週末的時候還會直接跟老闆娘買一桶回去喝。老闆平常點花生厚片或是鐵板麵居多,蘑菇口味,然後一定會順便說要一杯紅茶。一開始我習慣倒內用杯,老闆還不一定會天天續第二杯;之後某天我想說直接給他用外帶杯的話這樣我少洗一個杯子然後老闆又可以直接續怎麼看都是雙贏,結果從此就……就固定穩穩多賣一杯ㄌ,ㄏㄏ。


28, 眼鏡小弟與他妹妹

南港國小的兄妹組,弟弟曾經很可愛地說出「喔天啊,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麼讓人憂鬱的妹妹」這種話,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表情超認真害我笑了很久。中溫奶,小溫奶,妹妹吃的東西不太一定,小弟則是抓餅加蛋加一點辣,雖然店裡就有時鐘但是還是很常問我確認現在幾點了。


29, 無糖豆漿紅茶媽媽

啊就是無糖豆漿紅茶媽媽。因為一次就點三杯所以讓人印象很深刻,而且紅茶要無糖的。



30, 阿杯二人組

兩個阿杯其實不太有關,一個是退休的英文老師,一個是……阿杯。但是兩個人出沒時間還有行為模式都挺相似的,前面是翡翠抓餅中溫奶(偶爾是蘿蔔糕),後面是柳橙汁加漢堡蛋。行為模式很像的點在於他們都超級熱愛看報紙而且很喜歡久坐,每次兩個人碰在一起的時候都會在看完自己桌上的那份之後找對方交換XDDDD



31, 草莓鮪魚蛋

「老闆,我要叫早餐。」

>\\\\\< 聲音超可愛的妹妹,鮪魚蛋、草莓、中溫紅,這個組合基本上只看她換過一次點兩份草莓。個子超矮挺可愛的,有時候化妝後會有變身的感覺。


32, 咖啡火腿蛋阿杯

從我第一天到店裡就特別被交待「九點了,做阿杯的\@__@/」,的客人。熱咖啡兩杯,火腿蛋兩份,聽老闆娘說他風雨無阻幾乎365天都會去買早餐而且出現在固定時間的樣子。只有車子出問題的時候才會遲到,最近因為不明原因改成只叫一份早餐了……


33, 寵物店弟弟

火腿蛋,抓餅加蛋。更早以前是漢堡蛋,抓餅加蛋。紅茶中杯涼的,很神奇的一點是他紅茶幾乎沒有喝完過,而且據說最早以前是點大杯紅茶然後沒有喝完。某次我無聊開始調整甜度(之前都是半糖)之後發現似乎比起半糖他更能接受稍微甜一點的紅茶……每次來的時候都會帶著寵物店的店犬,狗狗萌萌。


34, 機車行的師傅&老闆

師傅吃的東西很固定,幾乎都是鐵板麵加上大溫奶。師傅就比較看心情,鐵板麵加蛋加肉或是總匯或是火腿起司蛋都有,然後紅茶要三分甜的。偶爾機車行有客人的時候還會加點飲料,雖然每次都要走過去送早餐不過心情還挺好的,感覺師傅跟老闆人都ㄅ錯。


35, 收店前二人組

兩個小男生,通常都是要收店前一段時間才會來,以前是兩杯中溫奶現在變成一個奶一個紅。其中來最久的那個很喜歡雞堡,偶爾也會點點薯餅。他男朋友(?)吃的東西就比較不固定了。


36, 冰咖啡媽媽

就是這媽媽的小鬼偷親小黃瓜的啊啊啊啊,大冰咖啡漢堡蛋什麼都不加,以前是點巧克力花生,最近改成只點花生了。她老公是中冰奶。因為這個媽媽講話戰意很強所以當初接到電話的時候有點不太舒服,不過久了之後就覺得好像本來個性就是這樣,說話有點急躁但是並沒有惡意也就習慣了。可是我真的超在意妳兒子偷親小黃瓜啊!!!!!!!


37, 六十五塊早餐

起司蛋培根材料,大杯溫奶茶奶精少。儘管老闆娘說這個客人很喜歡抱怨,不過老實說我在店裡待的這段時間好像只聽過一次而已……而且那次是真的有點問題。以外型來說算是幹練的女主管那種類型,身上的香水讓人挺舒服的,車子也每天都保持得很乾淨,而且有戴眼鏡。



38, 眼鏡媽媽二號

跟小杯豆漿媽媽不同的地方在於……這媽媽小孩已經生出來然後肚子裡又有一個了啊!出沒時間通常都是十點過後收店之前,點的東西就看情況了。旁邊那隻小的很害羞有點怕生不太會打招呼,媽媽的外表看起來完全不像媽媽,是清純的鄰家眼鏡姐姐啊。


39, 寫一寫才發現自己不小心忘掉她的大涼奶姐姐

挺可愛的,跟男友一起來吃過。看起來似乎特別怕冷的樣子,只要氣溫一降就是以戴上帽子全身包緊緊的姿態登場。大涼奶,店門口肉的三明治還有漢堡肉蛋吐司。


40, 做完她才算收店的超熱奶茶媽媽

抱著名為小不點的狗登場的隔壁媽媽,奶茶每次都燙到我倒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吃的東西以鐵板麵為主,因為每次都要等她來才可以正式收店所以讓人有點頭痛,在等餐的時候很喜歡走來走去,然後拖好的地就會弄髒之類的……ㄏㄏ。



41, 丁帥

丁帥我偷偷跟你說,你最後一次吃的時候沒有付錢。

……

好啦開玩笑ㄉ這不重要ㄏㄏㄏㄏ,魔獸時代的朋友,雖然其實我們魔獸時期交情並沒有真的很好,不過在我quit八百年之後反而因為宅宅圈的東西變熟了不少。因為之前要上課還有偶爾跑跑公司業務經過南港的關係之前還算挺常過來的。吃的東西不一定,只有飲料被鮮奶茶養刁胃口之後就回不去了……少數能一個人吃上一百塊的強者之一。


42, 小隻馬

我與小隻馬相見已經不知道多久有餘了,大概搬走了吧。戴個眼鏡,全身散發出一股普通氣質的女孩,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她很可愛,大概是因為眼鏡吧……Q_Q


43, 老闆娘

強者我阿姨老闆娘,早餐店三代目繼承人(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二代目?)。

老實說看老闆娘做早餐會讓人覺得自己真是沒用,除了倒飲料太過粗魯之外其他動作大多是迅速卻不失細膩,特別在技巧上也有著很高的評價。除了手腳快技術卓越之外,記憶力也是驚人的好……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和她主要搭配的阿婆記憶力太差才給我這種錯覺?

會讓人很認真地感覺「都給妳玩就好了啊」這種東西。



44, 老闆娘她媽

強者我阿姨老闆娘她媽,平常我都叫她阿婆。阿婆雖然手腳不慢,記憶力也不算很差,但是非常容易分神到其他事情上。如果老闆娘平常是100%的強度,我是認真時有個80%擺爛時剩下50%,阿婆大概是認真時有90%的程度但是高概率變成只有10%的強度……只要一分心就會忘記手頭上的事情。因為太常這樣所以很容易跟老闆娘吵起來,這也是隔壁便當店老闆的熱愛觀看點。

另外阿婆偶爾還會上演一些奇葩的演出,像是她曾經小聲跟老闆娘討論一個打扮比較中型的女生「那個妹妹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啊」,然後討論到最後還真的很白目去問人家「妹妹妳是男生還是女生」導致客人永久性-1;也曾經當客人說「老闆我的吐司要切邊喔」這句話的時候當場反擊「啊我們的吐司本來就有切邊啊!」害我跟老闆娘兩個人當場愣住XDDDDDD


除了嗆客人還有因為餐點吵起來之外就是偶爾會突然戴上耳機開始唸佛經(客人還在的時候)之類的小事情……總而言之阿婆其實也是可以獨立成篇而且寫起來會挺有趣的一個人,只是平常如果戳她這些東西開玩笑的話她會大怒所以不可以亂寫。



45, 月巴子我姐

就是個月巴子。



好了,45組客人也差不多了,雖然腦袋裡的數據應該要再加上30幾組常客還有10組左右浮動客人,不過有些不太有寫出來的必要客人性別又是男的還是讓我跳過吧。



正常人看到這邊已經可以跳出去惹,新年特刊就到這邊而已,後面這段是突然長出來的東西。



總之,尼特廢宅早餐店日記就連載到這邊啦暫時。反正這年頭要出個續作很容易,不過就在這邊結束說不定也挺好的。



----



我被休息了。

坦白說,入冬以來身體的狀況一直都很糟。而且實際上不只是身體上的不好,睡眠不足之類的,除了那些之外最主要還是心理上的問題。

……欸這種東西好像還是不太適合在facebook上面說,我還是點一下就跳過好了,反正那些東西應該是公開的大家都知道了ㄏㄏㄏㄏㄏ。


所以最近其實本來就有在思考「是不是該離職了呢」這件事。畢竟當初也只是因為老闆娘跟她媽吵架,店裡臨時需要人力才順口問我一句,然後我就因為是要幫忙別人所以完全無所謂就點頭答應了。

可是腦袋裡的聲音還是從來沒有停下來過。

或者正確的說法是,腦袋裡的聲音變得更加強烈了。



在這樣的心情之下,在這樣的天氣之下,在這樣的身體之下,即使是如此輕鬆的工作環境還是讓我覺得越來越難以適應。找不到呢,也不想再去找了呢,至少暫時是如此。

……結果就在過年前被休息了,我本來打算做完過年才說的啊XDDDDDDDD


說真的真的挺感謝老闆娘的,像我這麼白目又龜毛還會頂撞老闆挑老闆刺的白目員工竟然能夠忍受四個多月,可是我實在很難用文字表達感謝,這種東西寫起來容易過於矯情了啊ㄞ。



所以倒頭來還是不能理解也不懂呢,真是不知所謂。


感覺這種傾向的東西還是不要寫太多比較,稍微漏出一點就讓我覺得有點受不了了ㄏㄏㄏㄏ,早餐店日記還是開開心心結束就好ㄌ。

好啦就降。

 

 

 

 

 

 

 

 

---

 

blog版的real end。

 

老闆娘在要我被休息的簡訊裡面提到「等你準備好工作五天再來吧」,這其實挺簡單的,但是問題是我連準備好像個一般人一樣活著一天都辦不到了。明明是想要努力的,卻在實際接觸之後發現自己離所謂的正常人世界越來越遠,明明是那樣努力過的。

 

我知道這份工作談不上喜歡,但是我更清楚這世界上或許不會有我喜歡的工作了。為什麼要把自己弄成這樣呢?為什麼非把自己弄成這樣呢?我不理解啊,我不理解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我不理解每一天拿到的薪水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因為變成以天計算了,所以感受到的痛楚也更明顯了,施加在自己身上的難受那些也是每天每天都會累計,完全沒有地方可以逃避。

 

我陷入了迴圈之中。

 

然後入冬了,然後我的身體真的無法負荷了,所以偶爾會醒來就十二點;但是……沒有任何感覺。

 

就像今天收到被休息的簡訊的時候,我雖然對我阿姨很感謝,不過心裡的直接感受也是「喔,那就這樣吧。」我不懂我他媽的到底有什麼問題。

 

被利益所驅使的人生不是很輕鬆嗎?不需要思考的人生不是很輕鬆嗎?讓一堆事情填滿腦海不是很輕鬆嗎?為什麼我必須時時刻刻保持冷靜然後去質疑自己去懷疑自己去讓自己崩潰呢?

 

 

總之。

 

我辭職了,因為曾經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已經變成單純的酬庸關係,只是我可以更任性而已。雖然是被休息,不過我其實自己心裡也有底打算做到過年就暫時離開了。

 

我記得那天阿姨來我家喊說要幫忙的時候,我直接回了一句好啊。

 

一方面是幫忙的話我可以,一方面是我想知道透過工作拿到薪水對我來說有什麼樣的意義。

 

然後四個月之後這大概就是我的測試結果了。

 

 

 

 

無聊透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