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果然還是太天真了啊啊啊啊啊

 

---

 

今天本來就打算寫篇廢文,不過後來情緒退了之後又覺得再寫一篇好像也沒有必要。或許某天想到的時候又會想寫,不過至少不是現在就是了……其實比起一次又一次發作想到妳,我更希望的大概還是妳告訴我「我永遠也不想要再跟你有所牽連」之類的句子吧。

…畢竟我那希望和絕望的奇怪天平總是不停搖擺,就像現在其實我也不知道妳到底還有沒有在看我的blog一樣。

 

另一位當初雖然也是被我拖拖拉拉之後丟走了,可是起碼還有個最同樣能讓她牽掛的人存在;可是我跟妳之間完全沒有這種東西啊…果然還是…把文章寫回到吐槽那邊好了。

 

---

 

記憶單字是一件很困擾我的事情。

 

當我平假名片假名背完之後,我天真地認為我可以直接進入下一階段了,畢竟濁音半濁音拗音僅僅是在原有音節上做變化,這種程度的東西理論上不是看一次就可以理解規則了嗎?

 

然後我就知道自己實在是太天真了。

首先,我雖然把五十音背得滾瓜爛熟了,但是這些東西對我來說依舊是符號;而且由於我的智障記憶法之故,五十音與其說是「看到字型之後唸出來」不如說是「看到字型之後查他是幾之幾」這種記憶法,這樣的理解讓我在很多時候感到痛苦。儘管強逼自己在打電動還有上色情的時候也要盡可能念出相應的音節,但是多年積累下來的成果,讓我還是會不小心進入只看漢字就好的模式…

再來,是濁音半濁音還有拗音,這些東西當我進入到正式上課的日程之後就很直觀感受到痛苦了,我沒辦法像發五十音那樣準確地唸出來,常常要思考很久。如果只是單純地讀也就算了,偏偏要記憶單字的時候我選擇的方式是唸出來再自己拆解……真正是個拆你老母。

 

然後最大的問題是…

 

我草,日文ㄊㄇㄉ為什麼設立了一個這麼嚴謹的音節系統之後自己卻超級不嚴謹的?

為什麼挖搭溪要寫成挖他西啊幹拎老師,這個挫折讓我在第一個單字就崩潰了啊!

為什麼這麼熱愛漢字啊幹拎老師,為什麼這麼熱愛漢字結果唸出來的音不是「假裝自己在唸日文」的方式而是直接變成另一套系統了啊ㄇㄉ,田中到底為什麼會變成他拿嘎啊ㄇㄉ,好好的山到底為什麼會變成呀嗎啊啊啊啊啊,漢字對你們來說到底是什麼啊,我到底是要學日文還是要學中文還是要學日本人的中文啊哭哭哭。

 

最激歪的是我拿來背單字的app上面寫著「cheers」,結果我翻開之後寫著乾杯啊!

還我在唸出乾杯之後久久無法思考kam到底該怎麼寫,結果查了之後又發現不知道為什麼那個m的音不見了,直接唸成n了啊啊啊啊崩潰哭哭。

 

……

 

最近的目標依舊是想辦法拉長自己的唸書時間…雖然我覺得越來越難了。

然後還有把濁音半濁音拗音想辦法系統化記憶…雖然說之後又要面臨的問題是一些奇怪的額外發音系統……

 

 

總之我會努力ㄉ,應該吧。

 

 

電子小說到底適不適合拿來驗證還有練習讀音呢…好怕自己真的先學會了一堆奇怪的單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