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好像不太吐槽。

 

---

 

最近看診默默變成日文研討會的感覺(?)

 

儘管並不算花太多時間在學習上,可是現在我確實是用一種強制執行的方式讓自己泡在日文裡面,像是早起邊抄邊念一輪五十音,下午一次,睡前再一次;譬如在已經確定的教材之外再找些輔助的東西……譬如唱歌,然後那天我就很歡樂地踩了幾個超級大地雷,最後一邊大哭一邊加清單準備以後練習……不過那幾個最雷的東西我還是閃開了,我真的很怕自己會被痛死。

 

看最近的日記也大概可以感覺到生活重心轉移這件事,儘管實際上並沒有轉移了什麼。

 

好吧說回這一次的吐槽。

 

畢竟不是小時候了,看東西時習慣站在宏觀的角度去理解,我認為這是比較適合我的方式。所以這段時間除了自學時會找些大方向的資料之外,剩下的就是…跟醫生聊。

……

 

雖然說明明有個日文系畢業的表妹外加一群懂日文的阿宅朋友,不過下意識就直接避開跟他們聊這些話題了,原因不明。總之呢,隨著學習上有些進度,也看到越來越多東西了,我對於日文的困惑反而越來越多。

 

為什麼這個語言會這麼瑣碎(嚴謹?ㄏ)又這麼隨便?

為什麼在這麼隨便的同時又像要堅持什麼一樣加上漢字?

 

……之類的,我省略掉不少。

 

結果本來只是開玩笑要抱怨幾句,醫生卻聽得很認真,然後開始跟我聊起日文的結構性,日文檢定的結構性,日文本身的階級性、排他性,我覺得那些東西太多餘就不提了;不過當我說到中文真ㄊㄇ凶狠強勁霸的時候醫生也深表同感,他認為英文也是這樣,不過英文認字沒有中文困難,方塊字某些程度上來說確實惱人。

 

總之,那天就在歡樂的吐槽還有無奈之下結束了對話。

 

……然後我又陷入迷失狀態了。

 

為了尋求真實,我必須前往一個虛偽的國度。

 

總覺得中間好像跳過什麼邏輯思考過程的樣子,不過對我來說結論是這樣的。

 

 

那天一邊抽菸一邊思考的時候順便又在腦袋開了個坑,如果過去日本的話我想會挺高機率寫完這部小說的吧。

最後到底會找到什麼答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